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憑什么成功(2)...............作者:李建軍
2011/01/16 16:07:59瀏覽372|回應0|推薦0

時隔一段日子,大鳴碰到一些困難,精神上很痛苦。朋友就送了一幅整開大的賽照片和一本介紹賽理論的書《賽奇跡》。賽1926年出生在印度的布達地,十四歲那年圓滿了法力,向世界宣布了他布道的重任:為重新建立起天理與道德規範。他倡導所有宗教的統一,他就是各宗教聖者的化身。現在他的信徒成千上萬,他的賽中心遍布世界。大鳴由好奇到讀了他的宗旨后,被他救世的理論所懾服。特別是他說,把一切煩惱、困難、病患和恥辱都交給他,以一片愛心面對生活。

大鳴將朋友送來的像,恭敬地懸挂在家的客廳,并以清水和油燈供養,同時不斷尋找關于他賽 理論書籍。

斯里、沙迪亞、賽 照片及他的簽名



其中大鳴也到新加坡斯里、沙迪亞、賽中心(華文組)參加
BHAJAN,見到不少虔誠的信徒。賽信徒說起賽 ,無一不是傳送賽的神跡,他們很少研究他的理論,主要是對神跡(諸如:憑空變出聖粉、金項鍊等物品)驚訝和膜拜。盡管他尚未去過印度布達地朝聖,但是大鳴已經成為了一個不折不扣的信徒。兩年后,他又協助一位虔誠的賽信徒曾兄弟編輯出版了澳大利亞艾菲芭里撰寫的《賽 知己的訊息》一書。

去年底,大鳴到國內出差,一天正巧空閑在酒店沒事,打開電視,看見鳳凰衛視中文台正轉播韓國拍攝的關于探索印度神跡的電視片,偶爾中看見看見了專門訪問賽 的場面。攝像機鏡頭清楚地將賽兩手空空出現在信徒面前,接受大家的朝拜,在向信徒祝福中,在暗插在信眾中間的人手中暗接過一根項鍊,然後再變出來送給信徒的整個過程呈現在電視機上。

我們不能否認現代科技的真實,神跡露了陷,對大鳴來說非常接受不了,特別是感情上不能接受。他回來後,就把他所面臨的困擾告訴我,我提醒他,既然信仰的是他的理論,就不要刻意去理會精神修煉以外的一切,如果是這樣,賽依然是一個精神領袖。

我在此也向告訴大家,宗教的很多理論、儀式對我們發揮潛意識是有益的。在實踐成功的旅途上,必須有實現成功的足夠的力量,潛意識就是其中一股不可低估的力量。五年前,當大鳴受到挫折,看了賽的理論,虔誠地禮拜他,不久就擺脫了煩惱與困境,這就說明大鳴的淺意識將挫折和困難的壓力削弱了,或者說在冥冥之中將挫折的困境交給了賽,使大鳴以愉快和愛的心情去面對生活。

與好萊塢巨星范美達在巴黎


潛意識
有一位潛意識的大師博恩、崔西曾經說:
潛意識的力量比意識的力量大三萬倍以上。我不知道他的三萬倍數字是一種形象化的描述還是有根據的數據,但我可以肯定潛意識對實現成功是有很大的效能,潛意識確實比意識的力度來得大。

我們平時的學習和思考都是意識的發揮,相信很多人并不懂潛意識的調動和運用。

有一本成功學的書上介紹介紹潛意識的發揮時說:
每當你要實現任何一個目標的時候,就不斷地重複地念著它(目標內容)。書中說,有一個員工用了這樣的辦法,收入從原本是零,第二個月的時候,增加到三十萬。(台幣)後來美國出現了潛意識錄音帶公司,專門以健康、發財、婚姻等各種成功要求分門別類,製作發行以音樂為主旋律而伴有不同祈求念詞的潛意識錄音帶。提供給有各種訴求者反覆聆聽,以達成目標。對于這些方法是否有效,我不在此不作評論。而我通過反覆實踐、論証,總結出多種激發和運用潛意識的方法,其中最典型而有效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利用自己的念力調動潛意識,二是通過外力來激發潛意識。

念力調動法,是我在藏傳佛教中活佛和上師念咒中發現的,有次我聽藏文法本的《四臂白觀音修持意軌》,我不懂藏文,更不了解經文的內容意思,我看見在念經的上師和喇嘛們體內的氣脈隨著音節的變化而變化,在不同的部位呈現,顏色特別鮮艷。其中最典型的是六字真言,六個音節六個部位,從頭頂到下腹,清楚明顯。我將我發現的這種現象請教得道的上師,他們很驚訝,因為我的發現同他們自身的體悟完全一致。我研究潛意識調動時發現我們平時自己重複一個成功目標時,很難調動到潛意識,或者說兩者之間不在同一頻率上,必須找到一個媒介,猶如錄音機在解讀磁帶時,必須通過磁頭。在我發現六字真言在人體部位中呈現效應後,等于找到了最有效力的媒介。

念力調動法就是將自己的設定的成功目標依附在六字真言上,通過正確的發音,將訴求的願望調動起自身的潛意識,這方法很有效,但是在念六字真言時,要把握每個音節的發音部位,同時要按時念,重複念。

外力激發法。就是依靠外部的力量來激發自身的意念。我選定的是產于喜馬拉亞山的天然瑪瑙天珠和產于大海中的巨蚌珠(亦稱龍珠)。天珠和龍珠都具有吸收和調和人體磁場、人體氣流和血液的循環,并且以此來刺激人的潛意識的激發。這種方法可以在世界主要宗教的寶典上找到根據,如伊斯蘭教的《可蘭經》第五六章大事:
“……還有白皙的、美目的妻子,好像藏在蚌殼裏的珍珠一樣。那是為了報酬他們的善行。在他們的樂園裏,聽不到惡言和謊話,但聽到說:祝你們平安!祝你們平安!基督教在《馬太福音》第十三章有這樣的描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貴重的珍珠,當他發現一顆極貴重的珍珠,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珍珠。

城中有上帝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佛經中更多,其中《佛說無量壽經》說:十方世界音聲之中,最為第一,其講堂精舍宮殿樓觀,皆七寶莊嚴,自然化成,復以珍珠、明月、摩尼、眾寶,以為交絡,覆蓋其上。等等。利用外力激發本身的潛意識只要將自己的簽名和目標願望粘貼在天珠或龍珠包裝和後背的內層。關鍵是放置的地方,也就是說已經放入簽名和目標的天珠或龍珠放置的地方,必須能有效地印象到自己。

與王光英先生在深圳


知 識
還有一個不能忽略的力量就是知識,知識需要不斷的補充和更新,電腦奇才蓋茨在如此成功的今天依然努力學習,使他的事業:
一定要進入更高層次的操作系統。并且將推出的《視窗98》和《視窗NT5》他說我們有責任滿足用戶需求,推出更高性能產品。我們非常認真看待這問題,要不然,我們不會每年投資 27 億美元(約 44 億新元),專用在研究和開發上。

我們要實踐核心目標,必須要以廣泛的知識來構成自己應付社會、事業、婚姻、健康的力量。有個朋友找我咨詢,他是從事旅行社的,努力二十年,沒有成效,一直停留在半死不活的狀況。我勘察後,告訴他,以他的運程來說,非常適合做旅行社這一行,但他的專業知識完全保持在十年前的水平。他自己明白缺乏與時代同步,曾招聘一位專業人事幫助工作,專業人士建議他安裝電腦,利用現代化的管理,他想,正因為是營業情況不好才找專業人士,找個專業人士為了靠他來賺錢,他一來就要裝電腦,豈不時又要化錢,所以他立即讓專業人士立正滾蛋,把他抄掉了。我告訴他必須學習新知識,他還是老話,既沒錢,也沒閑。但他卻沒有想到正因為沒有知識才會沒錢沒閑。要改變沒錢沒閑的局面,首先要學習,積累知識,保存力量。

我在中學畢業到甘肅的天水鄉下插隊,當時生活上的艱苦,實在是現在人難以想象,有時肚子都吃不飽,但我必須滿足對知識的渴望。在大學時,學校的課程我門門剛好及格,老師和同學以為我是吊兒郎當或是玩世不恭,但他們不知我在課外是博覽群科,無書不讀,直到今天,依然如此。一個頂尖或成功的人,幾乎都是專業知識或廣博學養的權威。

作者在德國馬克思墓前


愉快的過程
無論你為自己設定什么目標,在實踐這個目標時,應該保持愉快的心情而充分享受實踐中的過程。我發現人處在快樂時候的精神、精力及智慧是處在最佳狀態。成功之路,困難和挫折在所難免,有些人說,某人是一路風順,并不是說沒有一點困難和挫折,只不過是不在乎困難和挫折,享受著克服困難和挫折的喜悅。在實踐成功的過程中,一定有困難和挫折,在學習新的知識時也會出現苦悶,但是與不成功來比較,究竟那一個苦?

有一個在家居士去拜會一個禪師,他說他非常懷疑有所謂的天堂和地獄,禪師讓居士去端了一盆水放在面前,讓他看盆中的水。居士看了半天,依然是一盆水,悟不出什么道理。禪師突然將居士的頭按在水中,就在居士實在喘不過氣的時候才鬆手,居士氣急敗壞地責備禪師,讓他不能呼吸,痛苦得如在地獄。禪師問他現在呢?他說簡直在天堂。從這宗公案中,我們不難比較出成功前的困難與不成功的後果,那一個使人更痛苦。所以我再三強調,在實踐成功的目標時,應該保持愉快的心情而充分享受實踐中的過程。

從未進過學校門的愛迪生,報童出身,他的成功使美國工業生活出現了巨變。在實踐成功的過程中,每天在實驗室工作都在十八小時以上,但他絲毫不覺得苦,他竟然宣稱:
我每天樂趣無窮。還說我一生中從未做過一天的工作。這就証明愛迪生在努力實踐成功中充分在享受著過程。

 

努力與停滯


要成功必須加倍努力,而且要比別人更努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不平凡的過程,才有不平凡的結果。打開世界名人的自傳,無一不是有其與眾不同的特別,無一不是有特別努力的過程。以經商來說,在設立一定成功的目標后,必須全身投入到工作之中,所有的計劃一定要按時完成。在超越自己本身以外,一定要更努力地超越同行的競爭者,成為行業中的最高段數。要超越競爭者,你就必須要比競爭對手更努力。更加努力是任何人達到成功目的必須付出的代價。不斷努力才能進步,不努力則會停滯或倒退。

但是有很多人卻是相反的體悟,非常的努力也無法擺脫停滯的局面。我以為這是非常正常的情況,會有兩種現象,第一種是非常努力還是出現停滯不前的局面,就要立即修正你的短期計划,研究問題所在,化解阻力。

日前,繼台灣有線電視斷訊風波引起注目的力霸集團,再度因李敖的與東森電視台節目續約問題而惹上麻煩,使我想起1993年力霸集團在好景當前,大展宏圖時發生了停滯狀態,并萌生了非常多的困難和挫折,首先是立法委員翁大鳴上演了一出
王子復仇記,向家族事業的力霸集團當家王又曾發起挑戰,繼而王又曾又失寵官場,被排擠在中常委之外、該集團在士林蓋房地基塌方、兒子王令麟仕途受阻,競選立法委員落選、申請開辦銀行受阻。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向我咨詢,讓我幫助解決。通過我的勘察,發現問題出在王家的祖墳。


 


這種停滯是一個大運程的句號,蘇哈托的運程如此,鄧小平臨終不能實現他九七踏入香港土地的願望也是如此。在人生旅途中,我們認命,是對本身充分的認識,更好地揚長避短達到成功目的。運程不在、氣數已盡,是任何力量也不能挽回的。由此我必須解釋一下何為氣數。氣數是中國傳統思想史上最為重視的
氣運中一部分。

所謂
氣運就是指氣數和命運。

字在中國文化中運用得極為廣泛和玄妙,我們將天空的變化叫天氣、地穴中的能量叫地氣,將人際關系叫人氣,以氣來命名的更是繁多:氣功、氣候、氣場、氣度、氣派、氣氛、氣息、氣憤、氣量、氣餒、氣色、氣魄、氣質、氣度等等。究竟什麼是氣呢?華夏文化思想中的氣,至少包涵著兩個關係到整個宇宙萬物的定義。首先是極其的微小,其次是運動的。我們將宇宙萬物分析到極其的細微,極其細微就出現了相似,如果細微的物質并不相似,可以証明還沒有到達極其細微。

若分析到不能在分析的情況下,物質必然是成極為相似,這就是宇宙間萬物最公共的原始,這就是我們中國人所說的氣。氣是能動的,不停止的運動,通過聚、合、分、散的變化,將極其細微相似的氣,轉化成世界萬物。宇宙間萬物的極其細微相似的氣,通過不斷地活動,不斷地聚合分散。聚和合使氣形成各種可以看見的形象及生命,聚而散則使形象和生命滅化了。聚而合開啟了宇宙萬物的萬象世界,分而散,如同大門關閉,一團漆黑,一片混沌。

所以氣數是一種變化,同時也是一種必然。這種變化,從極其細微之中開始,并非一時間產生的,但是等到某一階段,漸漸出現明顯的症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479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