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高職生的資訊路(四)闖關東
2011/07/07 10:24:09瀏覽2377|回應6|推薦18

擔任副理快一年了, 真是千頭萬緒, 除了辛苦還是辛苦.


得規劃公司未來的資訊系統, 因為採購案得跟廠商稱兄道弟套交情, 請他們提供更好超值的服務。
但我必須為公司爭取最大利益.他希望從我手中賺更多錢.
所以我必須刮他們的骨頭,他們想吃我的肉。

三不五時也有軟體廠商打來刺探軍情,
您好: 我們是ORACLE, 貴公司有用我們產品嗎? 因為我們公司授權計算方式調整.
如果有用請再付費補買授權. 以前我們是算USER數, 現在改算CPU核心數.
只要不小心被套到話,就準備付大筆金錢。

ERP導入也需要各部門配合,得去拜拖每一個人用心學習努力上線,
但有人沒空,有人不用心學習,各不少人提出問題,顧問也在追進度。
這個卡那個,那個又擋到這個。但也眼看整個進度就要停擺。

如此兵荒馬亂我的部門又走了一個課長一個助理。在新人還沒來情況下還得去
交接清楚,把對我部門影響減到最低。 

公司的資訊系統當然還得正常運作。所以我是校長也是掃地。另外每天還得花
一兩小時在104找人。

這就是我每天在過的生活。

最近晚上回家常看闖關東影集舒壓. 是描寫山東人在關東生活的故事.
因為父親也是山東人, 所以看起來格外親切.
甚至劇中許多說話用語都快忘了, 稱玉米為包穀, 稱垃圾為拉基.
劇中人有種不服輸,堅強的性格。喜歡吃筋頭連腦的醬牛肉。很難嚼
但越嚼越有滋味。那種入口即爛的牛肉反而不怎麼好吃。

這如果是山東人的性格,我想我和我父親都有。
小時候家裏小,我睡房間,父親睡客廳。我怕黑不敢睡。
父親跟我說一句話,我一輩子都受用。
他說:怕什麼,天底下只有人家怕我們,哪有我們怕別人的道理。
他這樣說當然不是要我們目空一切不可一世,是要我們謙卑有禮待人寛容。
但遇事絶對不怕事,因為我們身體潛藏韌十足堅強豪邁的闖盪性格。
一旦躲不了避不了,我們是會是筋頭連腦的醬牛肉,很難嚼也吞不下去。

而我一個高職生在這個高科技高學歷的資訊業也是闖了11年。
從助理工程師到現在擁有九張國際證照,也大可在一家公司長長久久的待著養老就好。
也許是我身體中山東性格吧,有了MCSE又想去做DBA,做了DBA又去導ERP,
現在又爬上管理職做副理.

每隔幾年就想往上爬挑戰更困難的任務。自己覺得很累,又怪自己神經病。
好好的日子不過。即使工作穩定也要逼自己不斷去學習去成長。

所以每天工作有各種複雜交錯的情境,耐住性子一件一件去解決去處理。
我反而喜歡這樣的生活。如果是平靜悠閒的工作,我大概也做不下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5401195

 回應文章

solomon
2015/09/08 08:58
所以您現在還是高職學歷嗎?

JC
您實在很有耐心~
2012/07/12 01:44

前輩您好~

小弟也是電腦資訊產業中的工程師 ,

但跟您不太一樣是走低階的語言(和機器溝通的那種...) , 

原本的語言寫得很習慣 , 只是現代很多相關的程設幾乎轉換成高階語法 (C/C++/...) ,

看高階的東西幾乎 "霧煞煞" , 實在很難爬到高階領域 ,

若要掏麥可($$) 出來學 , 時間&經濟 已是入不敷出 ,

不知道您有何高見~

林口 豆花(doflower) 於 2012-07-12 07:07 回覆:

您好:

我建議您從工作最相關的工作去延伸.

就是以您現在的工作當做圓心.

然後向外擴展.

像我是作業系統> 網路 > 程式開發 > ERP管理 一路往外延伸的.

您一定也能找到相同的模式, 累積您的工作專業.

由專才成為通才, 擁有您本身的工作藍海.

                                        豆 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這一陣子很少看到您在UDN出現
2011/07/20 07:56

工作繁忙是嗎?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小李
加油!
2011/07/09 23:31
我外婆住干城二村!您的記錄片有我外婆.記得她當選村裡的模範母親.我外婆的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孫子.孫女.還有曾孫都去了林口.好光榮的記憶.相片中的外婆與經國先生同年生的.記憶中好像民國64年或65年的母親節.謝謝你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啥問題可以難倒您的啦!放心吧!
2011/07/09 00:51
沒啥問題可以難倒您的啦!放心吧!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7/07 22:52

我早說你可以勝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