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情人----第三章(5)
2009/02/02 03:06:19瀏覽543|回應0|推薦3
清新的早晨,小麻雀在窗口,吱吱的叫著,那悅耳的聲音,響徹
整個巷弄,重喜聳著肩膀,升著懶腰,望向窗外,看見一隻隻的
小麻雀,把她家當停靠站的,在那指揮著同伴
【這些該死的麻雀是打哪來的?】重喜邊打呵欠邊說著
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醉步的往浴室走去,習慣性的先蹲個馬桶
後,一頭亂髮的站在洗手檯前,拿起牙刷開始努力的刷著牙,邊
刷著牙邊想,今天慶功宴要穿什麼衣服才好雖然是晚上的事,但
聽說 Peter 也會來表演,所以,在穿著打扮上,當然要輸人不輸
陣才行。

叮咚~叮咚~,門鈴在此時作響
重喜從浴室裡探出了頭,是誰會ㄧ大清早來找她?
稍微梳整儀容,走到門口
【誰啊!一大清早的】開門一看,原來是平常和她不對盤的樂容

他高舉起某某美味早餐的袋子,站在門外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
對著重喜微笑
【我是給妳送早餐來的,順便談慶功宴的流程】

重喜心裡不是很高興,一大清早的竟是找她談工作,真是會挑時
間的傢伙,在公司跟他常為工作吵架,現在又搬到她家來談工作
心想:你是不是來找碴的? 上次因為你害我無法跟Peter有進一步
的交流,現在又想幹嘛?

樂容看重喜有些猶豫的樣子便說:
【不會耽誤妳太多時間的,只要一下下就好,談完我就走】

重喜聽他說的誠懇,就邀請他入內,樂容進屋後,先是東看看,
西瞧瞧的,一會兒說沙發的材質好,一會兒說牆上的擺飾漂亮,
搞的重喜自己開始覺得自己像解說員一樣,才回過神來說:
【等一下,我們不是要談慶功宴的節目流程嗎? 現在我們好像不
是在談慶功宴的事耶!】

樂容抓了抓頭,傻笑了一下
【是啊!差點忘了】將資料放在桌上,一張張的拿給重喜看

重喜看了一會兒,又看看樂容,他只傻呼呼的對她微笑
【你...就只為了,將節目的第七項跟第二項對調的問題,一大清
早的,跑來我家?】重喜不可思議的,將資料放在他面前
【請你給我一個好理由吧!】

樂容開始顯得有些難以啟齒,但又不得不說,以緩慢又小聲的音
量跟速度說:【今晚,慶功宴是以舞會的方式舉行,所以,我想
邀請妳,當我的舞伴,可以嗎?】

【就只這樣?】
重喜狐疑的看著他,覺得真是不可思議的不可思議,是她還沒睡
醒,還是樂容的腦袋出狀況了? 還是她的耳朵有毛病? 常跟她吵
架的人,竟然一大清早,跑來她家說請她吃早餐,拿慶功宴的節
目流程當藉口,竟然是要邀請她當舞伴? 這可能是作夢吧?
【你知道嗎? 你比早上吵醒我的麻雀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公
司裡有的是年輕貌美的美眉,你怎麼會想挑我呢? 樂容,我看你
八成是工作太累了,所以,才一大清早的來消遣我,對吧!?】

樂容像是決定了什麼事情一樣,雙手搭在重喜的肩上,以堅定的
眼神看著重喜說:【不是的,我是真心誠意的邀請妳,當我的舞
伴,也為了多年的夥伴關係,還有.....,至從那個Peter出現以後
妳注視他的神情,竟會讓我感到....不舒服,我才發現自己,已經
悄悄的喜歡上妳了】

重喜整個人傻愣住,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等等,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一點都不好笑喔!】
平常樂容總是喜歡開她玩笑,她還是無法置信

【我是說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樂容搖著頭,收斂起平日嘻皮笑
臉的作風,反到正經八百了起來,表情十分誠懇又堅定

重喜撥開樂容搭在她肩上手說:
【你突然這樣,我有些不習慣,我們晚點再說吧!】
重喜曾經也喜歡過樂容,但總視覺得他不可能喜歡自己,並沒有對
他抱多大的希望,沒想到,當她轉移目標後,樂容竟然在一大清早
向她告白,現在是什麼情況,連她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要拒絕,
還是接受呢? 思緒出現混亂,無法再多加思考。

樂容注意到重喜有些混亂的情緒,拿起資料袋走到門口說:
【好吧!可能是我太突然了,那麼,晚上見】

重喜完全沒有理會樂容,仍在原處傻愣著

◎◎◎◎◎◎

慶功宴已在悠揚的樂聲中展開,主廚將一道道美味的佳餚端上桌
會場的燈光隨著音樂變換著不同的色彩,唯有慶功宴的主角還沒
到場,不過,其他閒雜人等倒是全員陸續到齊,宴會在近一百坪
的宴會廳舉行,在場外都擺滿了祝賀的花籃,賓客們一個個的步
入會場,公司的高階主管也不缺席的參予,服務生們也開始走動
在會場中,將所有的餐桌佈置做最後的確認,工作人員也在舞台
裡裡外外穿梭著,宇皓在吧檯的位子上坐下,向調酒師示意,調
酒師像是明白的點了點頭,為他調配了一杯名為深澄的酒,喝了
一口,宇皓甚感滿意的舉杯向調酒師致謝,他已經很久沒喝調酒
了。

Peter 提著薩克斯風站在會場門口,馬上引來所有與會者的注目
,他那挺拔的身軀,讓女士們是為之傾心,Peter 環顧了會場一
圈後,發現宇皓在吧檯那裡,走上前去
【哈囉!Zerk 今晚,你的表演幾時開始呢?】
宇皓沒有理會他,繼續喝著酒
Peter 見狀,皺著臉部的表情又說:【是不是女主角還沒出現? 】

宇皓搖著杯子【是啊!她還蠻會遲到的】眼神往門口飄去

Peter 嘻皮的對他說:【女人遲到,是正常的】

【是你才覺得吧!】宇皓給了他一個白眼

【喔!拜託!被你發現!】Peter 對他比了槍的手勢
【好了不鬧你了,我要去演奏了】說完,就拿著薩克斯風往後台的
方向走去。

我緩步的走進了會場,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到我身上,讓我覺得有
些慌張,今晚,我穿著的是Treasure woman頂級設計師 羅伯的
設計作品Fire flame[火焰],服裝的顏色是強眼的紅跟金色為主要
的配褡,上半部是露背式的,下半部的布料被剪裁成火焰的樣式在
大腿的外側,有兩道金色的火焰,往大腿的內側畫去,修飾了我腿
的形式,顯得我有一雙美腿,雙手套著黑色色的長手套,手拿包的
前扣也有金色的火焰圖示,鞋子是金色緞帶繞腳的,將原本直順的
長髮,燙成了大波浪,羅伯希望我可以穿上他最得意的作品。

宇皓走到我面前,專注的打量著我
【沒想到,羅伯會將他的作品穿在妳身上】

我在他面前,以優雅的姿勢轉個圈
【不好看嗎?】

宇皓板著臉說:
【好看!羅伯的作品當然沒話說,幸好,妳的身材還不錯】
轉過身走回吧檯的位子,我就跟在他後頭,真想拿鐵鎚打他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0423&aid=260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