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情人----第三章(2)
2009/01/25 18:40:30瀏覽460|回應0|推薦1
宇皓走進了部長室,我隨後拿起文件跟了進去
將文件放在他的桌上說:
【部長,這些文件,要麻煩你看一下,順便簽個名】順勢將文件打開

他從抽屜裡拿出契約書,放在我面前說:
【我們先來簽一下契約書吧!我們的假關係,為期一年,在一年當中,如果
有人先違約,要終止關係的話,就要賠償對方,比如是,我先終止的話,我
要再追加ㄧ百萬給妳,相反的,是妳的話,妳就要賠償給我,還有,之前,
妳說要捐錢的事,我覺得妳還是到時候領到錢,自己再去捐,會比較好!】

怎麼一來就,急著要先處理這件事啊?

【妳先看看,沒問題的話,就在上面簽名吧!】他指了指,契約書說著

還會有什麼問題,我當然是拿起筆簽了下去
讓我多想的話,一定會後悔
【好了!我簽好了】將契約書轉向他

他拿著契約書,揮了一下說:【很好!謝謝妳!徐助理】隨後放入抽屜裡去
【還有,今天晚上,妳要到我家ㄧ趟】

【為什麼?】怎麼都這麼急啊?

他直視著我說:【當然是為了,要阻止我母親,安排的相親啊!妳沒忘吧?】

我連忙的說:【沒有!當然沒忘啊!】

【那就好!】他點頭說著

當我準備要走開時,突然想到ㄧ件事就說:
【對了!部長,下午,我們設計部要開會,是關於,兒童服裝展示的議題】

【好!妳去準備一下,有關要開會的事宜】他正埋首處理,手中文件邊說著

【是】
總覺得,我們的氣氛,緩和了許多,真有些不習慣

◎◎◎◎◎◎◎◎

在會議室裡,大家各自還在跟旁邊的人聊著天
重喜前輩,拍了拍手,大聲的說:
【各位!麻煩安靜一下!好嗎? 我們準備要開會了】

聽聞,大家就安靜了下來,宇皓這時也剛從外頭走了進來,就定位後

重喜前輩開口說:
【今天的議題是關於,展示會的主題,如何有效又具創意,來為這次的
兒童服裝展示,做一次有效的廣告行銷策略,麻煩各位踴躍發表】
會議室裡,大家開始沈思起來

搶頭香的是樂容前輩,他說:
【就用設計師的服裝主題,竹蜻蜓,來做這次的展示主題,我是覺得還不錯】

【問題是,每次的的設計師,都是用自己的主題啊!這沒什新鮮的!】
另一位男同事反駁著

宇皓側頭看著,正在努力打會議紀錄的我,說:【那,徐助理,妳有構想嗎?】

我環顧著大家說:【嗯!我有個突發奇想,不曉得,適不適用?】

重喜前輩迫不及待的說:【那妳,說說看吧!】

【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將,展示的門檻降低,又不失設計師的服裝主體,
用日本的知名卡通,來吸引小消費者,促使父母掏出荷包來購買】

宇皓點了點頭說:【繼續再,說下去】

【設計師的主題是,竹蜻蜓!所以,可以向日本方面,申請知名卡通的使用權利
,整個會場,可以佈置成,科技未來風,看展示會的來賓,也從原本只會邀請
名流跟廠商外,再多邀請國小跟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參觀跟體驗當模特兒,
隨後發給他們,每人一張服裝的廣告文宣,這麼一來,
我們也可以搶攻,ㄧ般的消費族群】
我說完,全場的人都鼓掌著

宇皓將椅子旋轉向著我說:
【看來,徐助理!妳的提案,已經多數獲得讚同,妳等一下拿提案,到廣告部去
請他們擬一份企劃書給我】

【好的,部長】我開心的說著

【今天的會議就到此吧!大家辛苦了!】語畢,他就起身往門外走去

同事們紛紛恭喜我,可以承接下這項任務
開始覺得有壓力了,不過,也是我轉捩點的關鍵
收拾東西,準備打拼去......

◎◎◎◎◎◎◎◎

晚上,我還有個任務,就是到余家,假扮部長的女友
在車上,我們開始在套招,看怎樣,可以順利隱瞞過關
到了他家,余母跟余父已站在玄關處等我們

余母很開心的說:【徐小姐,歡迎妳來我們家!】

【謝謝您!伯母!這是我的,一點小心意】
我將準備好的禮物,放在余母手裡說著

余父見狀說:【人來就好了,怎麼這麼多禮啊?】

我含蓄的,將屬於余父的禮物,遞給他說:【伯父,這是您的禮物】

余父喜出望外的說:【我也有啊!妳真是,貼心的好女孩】

余母對宇皓使了眼色說:
【大家都別站在這兒了,我們進去吃飯吧!吃完飯,我們再聊聊天】

【是,伯母!】

我們一群人就往餐廳走去,看著滿桌的佳餚
讓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餐桌上,余母一直拼命的,夾菜往我的碗裡放,菜都快堆成山了
由於我不好意思說什麼,給了宇皓一個暗示

宇皓才說:【媽,不要再夾了,這樣徐婷會吃不完的】

余母的嘴角仰起了笑意說:【喔!抱歉!因為看到妳,我太高興了】

【謝謝您!伯母!您人真的很好】我有些虛諉的說著

余母笑得合不籠嘴:【老頭子,你瞧,這丫頭還真會說話】

余父應聲道:
【是啊!嘴巴真甜,人又懂事,宇皓,你要好好對待人家,知道嗎?】

余父這樣說,讓我的臉有股,熱熱的感覺

【知道了!爸】

這些話,讓我有些心虛,因為.....我是假的啦!

余母開始調侃宇皓說:
【之前,宇皓他,還騙我說,妳不是他女友,結果,昨天回來,
就迫不及待的跑來跟我們說,他今天會帶女友回家,要我回絕掉相親的事
我看,如果不是我逼他,他還不會帶妳回來】

聽到母親敘述昨天的事,讓宇皓差點被菜噎到的說:
【媽,吃飯時間,妳幹嘛提這個】

余母難得看見兒子這樣,於是開起他的玩笑來了
【妳看,我兒子臉都紅了,他是不是很可愛啊?】

【媽~】宇皓大聲的叫著

他的這一叫,更是引來我們的哄堂大笑
沒想到,他也有這一天
餐後,我們在客廳裡,余母帶我,看宇皓小時候的照片
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媽,時間不早了,我要送徐婷回家了】宇皓站起身說著

余母依依不捨的牽著我的手說:【時間過的真快!我好想留妳下來】

余母的話,給我蠻大的驚嚇,對宇皓使了個眼色

【媽!妳不要嚇到人家】宇皓試著阻止余母
但似乎沒有什作用

余母拿出一只琉璃手環,套進我的手裡說:
【我那有嚇她,我是終心的希望,她是我的媳婦】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跟宇皓都嚇了一跳
【伯母,這.....】我都不知該說些什麼,有些方寸大亂

宇皓走上前,在也顧不得什麼,把我從椅子上拉起,對著余母說:
【媽,真的太晚了,我先送她回去】
不給余母繼續下去的機會,不知道她老人家,還有什下一步
我們兩個人,像是要逃亡般,衝出余家

余母被這場景,搞得很納悶,對著身旁的丈夫說:
【老頭子,他們是怎麼了?】

余父聳著肩膀,表示也不知道,是什麼情形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0423&aid=259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