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情人----第三章(4)
2009/01/30 17:46:31瀏覽510|回應1|推薦3
坐在辦公桌前,宇皓翻閱著手中的文件,上面的內容
卻一個文字也進不了他的腦袋,腦子裡浮現出
徐婷跟Peter站在一起,有說有笑的畫面
宇皓將文件放下,閉上雙眼,手在鼻子上捏了捏
我在幹嘛? 宇皓心裡OS著

Peter坐在沙發上,觀察著宇皓的舉動
發現他總是心不在焉的,難道.....?
Peter像想通了什麼似的
【Zerk你..從剛剛,就開始有點怪怪的,是跟你的可愛的小姐有關嗎?】
Peter抱著看戲的心情說著

宇皓聽見Peter這樣耐人尋味的問題,讓他從辦公桌前起身,走到
Peter的身邊坐下,雙手在自己的臉上滑動一下,雙手在鼻頭處停
了下來,他沒有馬上開口說話,仍然是ㄧ陣沉默

【怎麼啦?什麼事,讓你這麼煩?】
Peter看宇皓的表情,似乎有些躁,這總情況,他也是第一次遇見

宇皓像被擊敗的鬥犬一樣,將身子整個攤在沙發上,這種煩躁的
心情,就連他自己都說不上來
【沒事,只是有點累,別在那瞎猜】
頭倚靠在沙發上,雙眼緊閉著,不想讓Peter看見他心虛的眼神

Peter是宇皓多年的好友,宇皓肚子裡有多少事情,能逃的過他的
眼睛,刻意不戳破他,又話中有話的說:
【說不定,我找到,可以維修你的師傅了】

宇皓的頭依然倚靠在沙發上,只是轉向Peter看著他說:【誰?】

Peter看了他一眼,又將視線定在辦公桌的方向,嘴角浮出神祕的笑容
【相信很快的,你就會知道,是誰!】

宇皓將身體盤坐起來,抓亂了那一頭烏黑的短髮,瞄了Peter一眼
【你就別賣關子吧!你知道是誰,對吧?!】
Peter依然故作神秘的笑了笑,不發一語的狀態,讓宇皓更是好奇
那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讓Peter如此保密到家

Peter站起身,到辦公桌前,拿起桌上的擺飾,把玩著
【先不告訴你,以後,我自然會告訴你】
轉過身,坐在桌子的邊緣上,斜視著宇皓
【你跟可愛的小姐呢? 雖然,你們的關係是假的,還是有必要公開,不是嗎?
如果,你沒公開,你母親會真的相信你嗎?】

聽到Peter關切起他們的事,讓他有股莫名的火,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何而火
【當然,我會找適當的時機,關於這件事,你就別費心了】
走到Peter的旁邊,將Peter手上的擺飾取下,放回原位,面無表情的對Peter
說:【明晚的慶功宴,還要拜託你來表演,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Peter隱約感受到宇皓話中的火藥味,他這樣更是讓Peter感到開心
Peter依然帶著迷人的微笑,輕點了頭說:
【這麼說,明晚,我肯定有好戲可以看了】
不等宇皓接下一句,Peter移動他的腳步走到門邊,頭側著說:
【我會好好表演,你們也一樣,對吧!】
語帶玄機的,點到為止,比了個再見的手勢,瀟灑的消失在宇皓的眼前

Peter早已消失無蹤,宇皓仍然矗立在原地,他正努力回想著Peter的那番話
到底Peter的話中,在說些什麼,怎麼讓他,總覺得,似乎話中有話,Peter
到底在賣什麼關子? 宇皓左思右想就是想不通.....

他望向櫥櫃裡的圖畫,畫上畫的是一朵朵紫色的喇叭花,
回憶又隨著圖畫被開啟....

沿著山壁Bei Qi在陽光下展開雙手奔跑,叫喊著,宇皓在她後頭跟著,山壁爬滿
了蕨類的植物,遠方的美景,蟲鳴鳥叫的聲音,讓人感到身心舒暢的自然之美
Bei Qi停下腳步,在原地轉了個圈,閉上雙眼,臉朝向陽光照射下來的方向,
臉上佈滿幸福的微笑,深呼吸著,慢慢的將頭低下,眼睛睜開看向遠方
【Zerk,這裡好美喔!美的,讓我不想回去了】定睛在遠方的美景之中

宇皓從背後緊緊擁抱她,讓額頭輕碰她的髮梢,聞著她隨風吹來髮香
【這裡有妳,更美】

Bei Qi輕輕拍打他的手臂,宇皓在她的頭頂上親了一下,兩個人不發一語
有默契的安靜的望著遠方,臉上滿著幸福的笑容

這美景讓Bei Qi有個念頭
【如果,可以一輩子都在這裡就好了,Zerk,你覺得呢?】

【那可不行!】宇皓鬆開她,走到崖邊坐下

宇皓的話,澆熄了她的想法,跟著宇皓在崖邊坐下
看著他的側臉,有些難過嘟著嘴問:【為什麼不行?】

宇皓側過頭,瞧見Bei Qi眼中的落寞,將Bei Qi拉向自己的懷裡,輕輕的說:
【因為,我還有很多夢想,要去完成,等完成以後,妳愛住哪!我就跟妳住哪!】

聽到宇皓的話,讓Bei Qi重新恢復元氣,鑽出宇皓的懷抱
在他面前比了打勾勾的手勢
【我們來打勾勾,騙人的鼻子會變長】

宇皓被Bei Qi突來的舉動弄得發笑,直盯著Bei Qi的臉龐
【Bei Qi,妳在這樣的話,我真的會離不開妳】

【這樣才好啊!】Bei Qi說完,在宇皓的嘴唇上輕點了一下
Bei Qi,將身子躺了下去,用手當枕頭,望著流動的雲
【Zerk】

宇皓也隨她將身子躺了下去
【嗯?】

天空的雲彩,隨著風動,不斷的變動型態
【你知道,喇叭花的花語是什麼嗎?】

【不知道】宇皓閉著雙眼,享受大自然的微風

【是永恆的愛,可是很諷刺的是,它只能活一天,就像蠶一樣,用盡所有的力氣
只為了活那麼一天,而它,是用盡所有的方式,在訴說造物者,永恆的愛,它讓
我感覺到,就像對你的愛一樣,即使只有一天,我也想將我們的愛化為永恆】
眼淚從Bei Qi的眼角,偷偷的滑落

宇皓不作聲,但在他心裡,也是如此希望著,可以跟Bei Qi一起擁有永恆的愛
但他沒辦法很快的反應,給予承諾,也沒想到,他再也來不及給她,
相同的承諾.....

◎◎◎◎◎◎◎◎

【Bei Qi】宇皓在床上大叫了一聲,自己從噩夢中驚醒,坐起了身,
額頭上流下冷汗,呼吸仍然急促,摸了摸胸口已成白透狀的疤痕,
那是他在Bei Qi正要被撞的時候,衝向前去,
正巧飛過的車身金屬劃過他的胸口,他當時也差點喪命了,
想到還是來不及救Bei Qi,讓宇皓極其痛苦,抱著頭低泣著

余母聽到宇皓的聲音,走到他的房間,將燈打開,
宇皓將身子捲著,坐立在床中央
余母心疼的看著宇皓,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
【宇皓,事情都過去了,別再想了,你休息,好不好?】
余母坐在他身旁,手輕輕的順著他的髮線移動

【我幾乎都會做相同的夢,是因為Bei Qi不希望我忘記嗎? 】
宇皓情緒緩和下來,聲音變得有些低沉的說著

余母一手按在宇皓的背上說:【不會的,Bei Qi她那麼愛你,她不會折磨你的】

宇皓坐落到床邊,雙手抱著頭說:【不,她從不會折磨我,是我自己在折磨自己】

【你在折磨自己何苦呢? Bei Qi也活不過來了,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自責了】
余母拍著他的背,試圖要他放輕鬆
【我去樓下給你泡杯茶,喝一下就會舒服了】
余母擔憂的走到樓下去

這種情況,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沒有人,可以讓宇皓從自責中走出來
他的某些系統,像是被設定了某種程式,讓他被困在回憶裡,週而復始的循環中

余母將薰衣草茶端給他喝,宇皓喝完以後,余母安撫著他,就像安撫童年的他
在他耳畔輕唱著歌,慢慢紓解他的情緒,漸漸的,他在歌聲中熟睡
余母撥著他額頭上的髮梢,心疼他連熟睡都皺著眉頭
低語的說:【希望徐婷,是可以拉你出來的人】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0423&aid=2594227

 回應文章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身體喔!
2009/01/31 17:45

寫小說很傷神

要把身子養好喲!

開始當業務的心儀(dodo0423) 於 2009-02-01 02:11 回覆:

會的!

謝謝您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