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雜湯評論:激情過後,台灣的方向在那裡?
2013/03/12 23:39:40瀏覽1236|回應8|推薦8

牛雜湯評論:激情過後,台灣的方向在那裡?

  棒球經典賽讓球迷大洗三溫暖,最後再一桶古巴冰桶狂灌之下還清醒不了,連機場包不包機有沒有吃早餐還在吵!自馬政府二度上任後,由油電雙漲到軍公教議題核四公投議題,一直到棒球經典賽,現在重心又回到核四公投和馬唯中的婚禮。台灣自傲的民主目前國家方向到底在那裡呢?核四停停建建耗損國力,是一場超長版的鬧劇,藝人媽媽等反核團體一大堆,最後連國防部長也出來說他會去公投,國防部長對此議題應是不宜置評的,國防部長應對募兵制做好規劃及分析,怎麼會去回應反核議題呢?馬唯中的低調也有話說,事實上馬唯中的低調總比阿扁嫁女兒用盡公家資源擺闊氣擺排場,狂收數百萬紅包好多了,低調有什麼不好呢?

  近日,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過世,上百萬人民向查維斯告別,這是為什麼呢?或許台灣人又要說獨裁落後等等的論調,阿扁有百萬人民上街駡他,查維斯卻有百萬人民向他告別,道理很簡單,查維斯將外國勢力霸佔的石油資源收歸國有,再將獲益的收入轉投入社會福利與弱勢扶助老百姓,相信這樣的事台灣的領導人是不可能做出來的.金正日的死,人民因被洗腦無知而傷慟.查維斯的死,人民因感恩而悲傷.蔣中正的功業遠大於查維斯,所以他死時近兩百萬人民一路送行.並不是總統死了,只要人民傷痛就代表被洗腦.如今老蔣總統銅像全換成了228公園,只不過是政治鬥爭下的圖騰轉換而已,證明了台灣是一個沒有是非的地方!

  目前東協擁有5億多的人口,是新興市場最具活力與動力的區域,越南與中國爭南海石油,緬甸開放後已吸引大量外資進場,泰國在各個領域也是飛躍起飛中,中國的高鐵向南將進入泰緬至馬來西尼新加坡,大家都在搶奮與整合資源和力量。台灣內部對國際情勢說是井底之蛙實不為過,例如林毅夫早就被世界所認可,以世界銀行副總裁之尊與首席經濟學家,還需要台灣國防部同不同意嗎?堂堂的民主先進國家卻對世銀副總裁及世界首席經濟學家下達通緝令,事實上通緝年限早已超過。早年反共的因素早已因毛澤東的去世與共產主義的名存實亡而消失了,現在還在反共還有什麼意義呢?去上海工作的百萬台灣人,都是去幫共匪做事嗎?用幾十年前的思維來思考林毅夫案代表的是台灣官員思維的落後與僵化,稍早的消息林毅夫先生已當選中國政協委員,在中國大陸影響力與地位不言可喻。

  台灣在李登輝時代後早就亂象橫流沒有是非黑白了,看看台灣有什麼流行文化就知道了,歌詞裡面不是脫衣就是內褲,毫無文化涵養歌詞裡面一堆髒話,甚至台灣電影也是以髒話來代表台灣文化的寫實面,實在讓人不敢相信這就是台灣口口聲聲講的文化與文創。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網站會用這四張圖片為主題呢?台灣媒體過度的嘩眾取寵,沒有好的歌聲就被過度的行銷包裝與科技動畫所淹沒。

  很多歌手例如XX舞王這種稱號,自己亂取根本在全亞洲沒有全面的影響力,水中歌唱更是完全過度用一些小動作來包裝,用一些特技表演吊鋼絲空中飛來飛去來吸引歌迷的好奇心,而且歌詞內容毫無意境,講好聽是另類創意或RAP,其實根本是亂唱一通毫無文化水準,還高調的幾天就花玩幾百萬去渡假。什麼叫舞王?大家可以上網搜尋Fred Astaire。而什麼叫做真正的舞王呢?近期來說,周杰倫是很有水準的歌手,因為藝人也有社會責任,要能教化人心把青少年導向好的方向。歌星過度包裝。而在早期像貓王這樣的藝人,完全是靠個人魅力與歌唱實力以真正An American Trilogy的現場表演來感動現場數萬觀眾,貓王演唱America the beautiful可以說是空前絕後,唱腔讓人感動落淚國家意識與全民團結的能量都在歌唱之中達到最高點!這才是真正的歌手真正的好作品!大家可以去比較,光是America the beautiful這首歌就有貓王和惠妮休斯頓以及碧昂絲等歌手唱過,但每個人的銓釋方式都不一樣。因為有版權問題,請各位自行在youtube或其它網站搜尋比較。

  又如大陸的我是歌星,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我很佩服在台灣真正美聲底子的歌星能跨越歌聲優劣,並以明星身分勇於承受輸贏的勇氣,這就是真真實實歌唱最高的境界,而貓王歌聲融入國家民主團結珍惜愛國的元素勵志在心中激動歷久彌。族繁不及備載,我想現在台灣的社會可以用一首歌來銓釋,大家可以上網搜尋葉振棠的「難為正邪定分界」!台灣人啊台灣人,到底何時才能清醒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ctorshadow&aid=7386250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仍然大有希望!
2013/03/22 11:16
您説的雖沒錯,但是:(1)共產黨的優勢是一黨專政,故而他們在行政方面自然高效,然而這不代表這政權是合法合理的,古代若遇到盛世帝王也會有這般景象,但今天的世人能開倒車來擁護變相的帝制共產黨政權嗎?大家若看經濟之外的大陸景象(如到處維穩,其花費已超越國防支出!),世人又該如何來評價呢?(2)台灣很倒楣,其實那惡質民粹是可以將它壓制的,奈何領導人沒魄力來從根救起,他只會年年在 228 來臨時到處鞠躬道歉以為都是國民黨當年鎭壓犯了錯,實際上完全沒人提軍隊來台的原因是 228 「前期」外省人被大批屠殺的慘劇,全部人都只提 228 「後期」的鎮壓,但沒有因那有果嘛!沒人去發掘並公佈這「前期」真相,一切就只能民粹下去!(3)台灣仍有救,但要有人帶頭來做這些化解的工作,只有如此全民才有可能重新大團結!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23 20:46 回覆:

1.毛澤東受蘇聯所利用是民族禍害,但.....中共現在經濟高速發展人民已漸享富足生活,這是對的是好的.

蔣中正東征北伐抗戰剿匪,最終將中華文化瑰寶與人文安置在台灣島,

守護中華文化的諾亞方舟,最終再經由台商與音樂等文化回流大陸

是中華民族的救星與民族英雄,中華民國一脈相承.

但到了李登輝之後就已台獨化了,只是大多數人不知台獨透過殖民式教育

早已透過社會,文化,教育等多層次深入人心,

2.228這是怎麼都講不清了.

一大堆228公園,重建日本文化與古蹟,發揚日人治台盛世文化.

中華與中國早就成為台灣最大的死敵世仇了.

3.您認為共產黨與古代帝王一樣嗎?精英領導,自鄧小平以降

,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皆非親非故全憑領導才能出線.

反觀台灣群魔亂舞有權無責,比之帝王制還不如.

中華興,台獨揚,在此歷史時刻我寧願站在中華民族復興的大局上.

現在的中國盛世將起,現在的台灣民粹與毛澤東何異?

小弟對您的想法也有一定的認同與敬意,只是無法對台灣再抱有希望,

只因對現今教育瞭解太深刻了,台灣正在進行無聲無息的文化大革命而不自知啊!

古非兄您可以說是台灣社會的清流,但土石泥流亂流,您辛苦了!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切勿小看台灣!
2013/03/22 07:01
『導正台灣的國家認同』不容易我們只能盡力而為,但您也切勿小看台灣而誇大對岸,他們除了地大人多之外,整體施政的方向是遠不如台灣,尤其他們幾乎沒有民權可言!台灣的民主雖然被民粹搞得很亂,但絕不可因此而稱頌獨裁,因為這完全是沒有經過智慧思考反應。那最該被譴責民粹獨裁而絕不是民主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22 09:02 回覆:
在台灣絕不用擔心有無誇大對岸的問題,媒體營造對岸的是黑心帝國.除了黑心製品的產出,他們還沒有人權不能說話,沒有衛生沒有人性.但經濟發展與人民生活水平最終會證明一切,台灣的民權與自由事實上已導向自私自利,看看印度就知道全資本化社會的敝病所在以及嚴重性.台灣能有今天的格局架構,可以說是得利於基礎打的堅實,才得以讓群魔亂舞讓政客怎麼搞都搞不倒,但....就僅止於不倒.如果說到要領先世界那是不可能了,看看南韓三星一家公司的獲利4500億,超越台灣所有電子科技上市公司的獲利總合.對岸現在在做什麼呢?依小弟淺薄的眼光依稀的看出,對岸正在轉型攻佔工業置高點,汽車航太軍工高鐵等產值更為巨大的產業,資訊電子家電由華為中興聯想海爾京東方紛紛攻佔世界前列,就可知共產黨的大躍進第一次玩假的,這次可是玩真的了!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22 09:13 回覆:
台灣高喊的民主,實際上已是為台獨主義和中國大陸做種族分離的一種方式.國家認同不但難導正.可以看看拿政府文化經費的魏得聖,由影射日台關係的海角七號,到賽得克巴萊強調日治的合理性,再到1930年嘉義棒球隊營造皇民時代歌舞昇平普天同慶的盛世.學生們的想法都是日本建設台灣,所有重要的建設都是日本留下,日本才是台灣真正的祖先,台灣只不過後來被殺人魔王老蔣的國民黨佔領.這些國家認同如何導正?課堂上講述的盡是日人治台的豐功偉業與德澤,中國人與老蔣的殘暴與邪惡.小弟在此斷言,國家認同早已導向獨立與日台同源深植人心,而且還在強化中!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毅夫未叛國,也無罪!
2013/03/17 14:06
網論本案, 笑話滿天, 不見真相,

ㄧ.林毅夫叛國嗎?

最權威是國防部, 發布ㄋ通揖令是投敵罪:陸海空軍刑法第24條,
不是叛國罪:陸海空軍刑法第14-19條.

二. 林毅夫有罪嗎?
林毅夫案是偵查中, 並未進入審判 ,
但依無罪推定原則, 判決確定前, 林毅夫無罪,
不是罪犯,只是嫌疑人.


高華柱為何怕林毅夫返台?
2012/03/24 01:02:23瀏覽847|回應3|推薦5
國防部已通緝林毅夫,
應設法補獲歸案, ?

......
台灣法治勝大陸多多,
林毅夫返台,正可藉此審判 ,
科以應得之刑,
並宣揚民主,人權,
攻擊中共要害,
正是不戰而屈人之兵, 上之上!

前說高華柱抗命,
是當他有些軍人氣慨,
如今看來,沿用2002老梗 ,
而不知是馬當家,非扁朝,
軍法與審判法已修正,

還真是沒知識, 不長進!
高華柱不但辱職,
還破壞國軍形象,
軍人之恥!
http://blog.udn.com/hwangc99/6252368

抓林毅夫! 何難之有?2012/04/09 17:04
林毅夫煙幕 國防部搶錢 立委朋分2012/04/08
大軍兵敗林毅夫 呼群保義國防部2012/04/06 21:14
五大保證 請林毅夫返台 並救國軍於水火2012/04/04 13:14
高華柱為何怕林毅夫返台?2012/04/03 01:01
http://blog.udn.com/hwangc99/article?f_ORDER_BY=new&pno=1&f_ART_CATE=&f_IS_PUBLISH=Y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18 09:37 回覆:

台灣媒體深入淺薄,關於林毅夫可參閱維基百科,為民族大義是難得智仁勇具全的人才.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6%AF%85%E5%A4%AB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
2013/03/17 03:26
(1)大陸的一黨專制政權只在經濟方面因獨裁而才搞得比較有效率,但除此之外一無是處,他們現在民權主義仍抱『鴨蛋』!(2)台灣民主是被綠民粹給搞壞的,但這要怪綠民粹不能來怪『無辜』的民主!(3)國軍士氣低落因素很多,但赦林必將是致命一擊!(4)綠民粹造成了國家認同問題,我們重要任務之一就是來盡力導正這項認同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17 10:51 回覆:

1.至少中國經濟和建設做起來了,這是憂關人民生活的最重要工作.台灣人都還以為,大陸只有高樓其它的都是落後不堪.5年後10年謂的中國人對台灣人將是先進與落後的對比.

2.台灣的民主是可悲的,是病入膏亡無藥醫的,殖民史觀的歷史教化了新一代日本殖民新台灣人,這也是不可逆轉的,大多數被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成自認為日本是祖先的台灣人,這樣的素質說是民粹還污辱了民粹這兩個字.

3.百年後的歷史定位已確認,林毅夫將名留青史,這些被二次日本殖民化教育的國軍,早已忘卻黃埔革命精神是為中華民族犧牲奉獻解救人民於戰亂的.這些人只有國家認同的錯亂,只有認賊(美國日本)做父的歷史評價!

4.民進黨的的國家認同,早被國民黨本土派接受,馬英九對歷史教材和師資完全不動如山已是明證.國民黨政治人物個個為了私利對李登輝等人仍然極為尊重,國民黨還在內政上把軍公教作威作福吸民脂民膏的惡習發揚光大,去年底對軍公教待遇真相的揭示,早已讓國民黨失盡民心選票,2016年民進黨將再執政,這次的執政將不再是朝小野大,而是行政立法的全面執政,您覺得有可能再導正國家認同嗎?歷史洪流再起,這次主角將換成東方巨龍在兩百年的沈寂後的再次騰飛!台灣人的命運是什麼?我不多說,一切都將無法逆轉!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格主的發言除了兩點,其他部份大致同意。
2013/03/16 13:23
我對格主的發言大份同意除了兩點 :(1)毅夫案與他目前不管多高級身分及法律規定的追訴時效不應掛鈎,『叛國罪』絕對是永恆的烙印!赦將使國家價值與尊嚴蕩然無存,國軍士氣必將深受打擊!如此豈可為之???(2)大陸政權如今雖確實是放棄了共產主義,但其依然一黨獨裁專制頑固不還政於民,大家仔細算來算去,他們只有在經濟方面放棄了那破敗的共產主義,但也僅此而已!這政權,廣大人民還是得來反對它!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16 23:53 回覆:

新加坡的一黨獨大與中共的一黨專政,已明顯優於歐美所謂的假民主,什麼叫還政於民?把政權還給政客把國家搞亂嗎?看看台灣選出來的這些誤國害民的所謂的總統是如何的可悲與無知?台灣的名嘴可治出什麼豐功偉業了嗎?負面示範一堆,以洋人為尊,以祖先為恥,一堆不懂政策的市井小民全都跑進來決策,對國家有利或不利,事實已經很清楚了.

至於林毅夫案,純為意識形態之爭,可悲的國家認同問題.因為不認同中華民族才會存在林毅夫的問題.看看媒體報導的軍方新聞,裝備保養不力,士氣渙散性侵外遇一大堆,軍中倫理早就淪喪了,台灣國軍的士氣還需要有人來打擊嗎?

用歐美日本以及台獨的角度,林毅夫當然罪無可赦!中華復興的歷史時刻已經來臨,再恃洋槍洋砲崇洋媚日的時代已過,台灣人盡管再繼續吧,東方將起西方將沒,直到世界趨勢的海嘯淹沒這些無知的人們.身為台灣人我只為你們這些被洗腦而不自知的人感到可憐.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17 00:03 回覆:

說的有點太激動,純就事論事的討論,若有失言失禮請多包涵.

感謝您支持大部分論點.小部分仍可再討論.

國家認同實為台灣目前最大問題.

中共有中共的問題,有改革的大空間,

但我不認為西方的民主兩黨政治會有利於中國.

印度就是一個例子,大家都看好的印度,其發展遠落後於中國,

不分黨派反而對政治人物就事論事會有幫助.

因為民主的政客大多在爭私利,無法用國家的高度來看待政策,

西方民主已發展延用兩百多年,是否無改進空間?是否為最佳制度?

我想說的是讓人民內鬥絕不是好事!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3/03/16 13:05
這些感受很久以前就有了,不過當時不能說,因為大部份井底之蛙會丟白眼過來.現在比較多人清醒了可以稍微提一下.只能自求多福了.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16 23:41 回覆:
感謝支持,辛苦您了.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激情沒過,何必台灣的方向?
2013/03/16 11:04
李扁馬競服春藥 蘇謝蔡推波助瀾

以衝刺持久為強 醉生夢死圖快感


核能沒有安全問題 只有政治問題


任何核能電廠,都是高科技,大投資, 安全是首務, 投資前,都應解決,

沒有任何絕對安全,只有相對安全.

閉門家中坐,能躲地震,颱風,隕石....?

台電人最反核, 水火發電,人多勢大,錢多,

為建造核能電廠 ,

只好由清大先建核工系, 強迫台電建廠,

十年來,反核所建九個民營電廠,全都是台電人經營,管理, 發財,

區區經濟部下,許多事業之一的台電,都管不住,

談完全執政, 豈非笑話?

司徒文:台盼兩岸維持現狀是錯覺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2013.03.16 04:22 am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16 23:55 回覆:
您說的對,激情沒過,台灣媒體是萬能春藥.

小密密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典型官高學問大思維!
2013/03/14 11:59
古人有云: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雖然古人云云不見得都能適用於今,但林毅夫在台灣有罪否牽扯其為曾為世銀XX有何干係? 陳水扁曾為兩屆民選總統,貪污一樣得坐牢。把官位高低與犯罪與否劃等號,不知有何科學根據?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14 19:43 回覆:

呵呵,首先有罪的人不一定做了錯事,甚至可能做了對的事而被訂罪.而做了錯事的人也可能變成無罪.翁山蘇姬早期被緬甸軍政府定罪坐牢,在全球世界各國卻認為她是胸懷世界救國救民的民主鬥士,甚至得到諾貝爾獎,最後因國際的支持導致軍政府必須釋放她.

所以只談法是最低等的,要看是什麼樣的國什麼樣的法!講理才是最高的道理標準.在理字上林毅夫可以說是台灣與中華民族出的英雄人物,當初他的所謂叛逃,不過是心懷民族大義之下所做下常人不能為之的大忠大義.看看國防部的亂象外遇性侵的士官兵一大堆,甚至國防部長及各軍種司令,那一個有林毅夫這樣的勇氣與貢獻呢?而談到做官,世銀副總裁或世銀首席經濟學家並不是所謂的官,而是世界公認經濟領域上等級最高的一位專業職位,是一種榮譽一種真實的學術地位.所以你說的官位高低和犯罪與否,根本與本文所論述天差地遠文不對題,故無從並論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