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常野蠻:秀才遇到兵!怒菲律賓射殺我漁民!
2013/05/13 11:26:55瀏覽587|回應0|推薦6

菲常野蠻:秀才遇到兵

 

  菲律賓海監船掃射我國漁船,造成屏東琉球漁民慘死槍下,我們的國防單位海巡單位在事發後三天才浩浩蕩蕩的派出最大巡防艦及海軍軍艦進行護漁,政府官員及總統也在口頭上鬥狠發了72小時通碟表示絕不善了.事情會如何發展呢?以後還會有漁民敢去附近海域捕魚嗎?還會不會被扣抓或直接掃射身亡呢?

 

  還記得幾年前香港旅客在菲遇劫,菲律賓的官員及公務員根本不把人命當回事,直接向公車上掃射,結果香港旅客死傷慘重,由於近年來中國的強勢崛起,事發後菲律賓官員懼於中國不滿還立刻派副總統前往北京說明請罪.這畢竟是一個歹徒綁架巴士的案件,菲律賓頂多只能說他是救援不力,警方攻堅處置粗糙且失敗才造成大量人質死傷.其實歹徒要的只是要回自己應有的公務員待遇,這麼好解決的問題,卻造成其它人難以挽回的悲劇.這個案件中說明了菲律賓這個國家對人命的輕視與對人權的漠視.

 

  再把時間拉回十幾年來,巴士海峽南邊鄰近海域陸續發生了數起類似事件,菲律賓其實就像強盜一樣,只要拿錢殺人扣船毫不手軟.也有漁民人船被扣最後還要自己想辦法籌錢保命.政府在這一領域中大多只是一張嘴,什麼抗議讉責之類的,毫無效果及辦法.連什麼遣返菲勞都來了,我看遣返菲傭菲勞先跳腳的是這些需要服務的台灣家庭吧?大家可以想像,有一個土匪到處燒殺劫掠,有可能只是一位書生出面抗議,土匪就會聽話自我處置負荊請罪嗎?真是天大的笑話,這道理雖然人人皆懂,但台灣就像是自私的貪婪之島,這些官員與公務員除了行動極力捍衛自己的18趴與優渥薪俸,對於老百姓的苦與痛,可以說是事不關己,頂多也只是應付輿論壓力出來喊喊話.

 

  那到底這種問題該如何處置呢?其實早期中國漁民也是到海上就任人欺凌,當時是因為中國海軍弱勢無法捍衛海疆.這幾年中國海軍進步神速,建造軍艦的速度已經成為全球第一,新型配備先進的導彈驅遂艦核潛艇、航空母艦、登陸艦、各式飛彈、海軍航空兵、各式新型戰機,隨著軍力的強大,中國大陸開始對各鄰近海域進行管理,大量建造大噸位的漁政船及海監船,在不動武的情況下壓制各方勢力.以南海問題來看,中國在南海建立市級行政中心三沙市,以及大型漁業基地,方便漁民的就近補給,漁政船及海監船密集巡戈南海.就以去年黃岩島事件,菲律賓軍方武裝人員,進入黃岩島試圖扣抓中國大陸十多艘漁船,都已經拿槍上船押人了.在大陸漁民危急時刻,中國多艘海監船現身包圍黃岩島,由於執法船噸位與武裝差距過大,菲律賓船艦嚇到放人放船逃離現場.中國海監與漁政隨後對黃岩島進行常態巡防與駐守,保護漁民在鄰近海域捕魚.菲方訴諸國際法庭仲裁也再無下文,事後菲律賓官方承認,菲方失去對黃岩島的控制,黃岩島已由中國實際控制.

 

  由以上可知,國際爭端是該講理,但如果拳頭不夠大或拳頭大但不敢出拳,就只能是吃虧的一方了.像台灣就是空有強大海空軍卻一點用都沒有.現在台灣海軍與海巡大陣杖說要去護漁,應該說是去那裡逛逛吧?這種戲碼演多了,先前釣魚台也是一樣,大家去作秀,早就避免與日本保安廳巡邏艦相遇,這種大陣杖說穿了只不過是給國內一個交代.真正要重創菲方霸氣一定要船艦在附近海域設下埋伏,以軍事力量強力抓扣菲方漁民甚至公務船.這樣才能取得談判籌碼,不然講難聽一點,誰理你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ctorshadow&aid=761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