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打擊不公不義,針針見血,絕不拖泥帶水!






文章數:53
馬總統必看!5月號-台灣什錦麵加一盤黑白切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3/05/23 14:46:21

馬總統必看!5月號-台灣什錦麵加一盤黑白切

 

  近期台灣最大的事件就是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海巡人員冷血的射殺,台灣舉國上下悲憤交加,政府也盡了全力要把菲律賓這個軍事弱國好好的教訓一下.結果事與願違,菲國政府本來就不是省油的燈,就算是中國大陸要教訓他也費了一番力量才搞定黃岩島事件.而且在美國的壓力下,台灣可用的軍事王牌就這樣無法使出來了,看來這事件只是慢慢淡化到最後不了了之了.所謂的兩岸關係並不是能賺到陸客的錢就算成功,而是要站在同宗同源同為華人的框架之下做更密切的合作,甚至是戰略上的合作,否則只是成為美國戰略下的犧牲者罷了.跑到白宮去告狀連署更是丟失國格的舉動,國與國的爭議是不可能透過第三國解決的,各國都是把自己利益當第一優先,我國是這樣別國當然也是這樣了,強大的政經軍實力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唯一方法.而且很奇怪的是,台灣漁船這幾天連續一直被日本扣押要付罰金,這不是跟菲律賓擄船勒贖一樣嗎?好像大家都認為我們的漁船越界活該,而台日漁權談判是談爽的嗎?

 

  無獨有偶,台灣的軍方一向不甘寂寞,在每次的漢光演習幾乎都有看頭,由前幾年的無實彈放鞭炮聲,到飛彈掉入海裡脫靶,再到軍艦開砲卡彈.想不到到了與菲律賓鬥爭的關鍵時刻,空軍F16與幻象2000搶著要當海軍,竟然5天之內因機件故障下先後落海.這麼高單價的優秀戰機及素質高的飛行員為何會有這麼高的出事率呢?自2000年來空軍墜機事件頻傳,已經摔了廿六架飛機了,國軍在飛機後勤保養維護到底有沒有問題?或者人員在狀況的處置上是否得宜?人命固然重要但危機處理是否有改善的空間呢?有些墜機事件時因鄰近住宅區,飛行員必須在可能犧牲自己的情況下,盡量將飛機帶離住宅區.我們的飛行員有這樣的訓練與素養嗎?國之重器是否因保養失當再加上飛行員的過早放棄而一再喪失呢?看看對岸,軍事武器及戰機已經都自行研製生產了,10年之內中國戰機將超越美俄的素質及數量優勢,自行研製生產也代表其維護的技術能力,台灣能不能做到呢?台灣是不是遠遠落後了呢?

 

  再來看看新聞媒體上演的負面新聞,于美人家暴案對社會造成的負面影響,其主持的節目叫別人上節目揚家醜,甚至也有人上節目駡老公,最後被殺身亡,這都是極為不當的內容.所謂言多必失言多必敗,台灣的名嘴們是否記著祖先的智慧呢?聽聽教育廣播電台的內容,這才是媒體的典範,多深入報導一些世界大事,還有溫馨的一面,讓台灣夢成為與美國夢一樣的社會,只要肯努力就能力爭上游獲得政府與社會的幫助,而不是一直強調物慾橫流與投機,新聞每天重覆報一些消費糾紛和美食等完全不是新聞的事,這也難怪社會無法進步了.看看對岸做事情只做不說,台灣人根本不知道中國大陸發展現況,教材也完全跟不上世界各國發展的現況,台灣的百姓和學生都變成沒有國際觀的井底之蛙,小島國的島民了.

 

  最後看看台灣人的國家認同與歷史觀,殖民史觀的教材加上媒體與政府.八田與一等日治時期治台官員及古蹟一一成為紀念膜拜與重建的對象.把侵略者當成祖先崇拜,這還真是台灣奇蹟,要知道八田與一興建烏水頭水庫與嘉南大圳是為了提高稻米產量,而稻米是要送回日本供日本本國人民享用的,台灣人只能做奴隸吃蕃薯.阿里山森林鐵路更是日本人掠奪盜取台灣千年檜木寶藏的工具,在修復這些設施時應該要注意的是讓大眾瞭解日本殖民的本質,而不是變成對帝國主義的頌揚!而且對於山地文化眷村文化及傳統四合院都必須同等的保留與對待才是,現在全反了所有文化經費一直去頌揚日本殖民者,卻把自己的東西全拆了毀了,說真的這種事大概也只有台灣做的出來了.

 

  最後想提一下世界新科世錦賽桌球雙打冠軍,我國的選手莊智淵與陳建安竟然打敗了稱霸全球桌球界數十年的中國選手馬琳與郝帥.比起王建民等人在海外代表國外球隊為自己賺錢,莊智淵與陳建安這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值得大家支持鼓勵,連郭董都出面要贊助他們的球館和訓練了.不過提到郭董,我想批評一下,所謂雪中送炭與錦上添花之別.雞排博士被你批評,說實在話我也覺得您說的對,雞排博士的確浪費了教育資源,但這社會僧多粥少,與其說雞排博士其實是落難的博士,您的批評在他淪落賣雞排的當下可以說是落井下石了,您為何不對他雪中送炭呢?而對於世桌球冠軍或許大家難免都想對他們喊讚,所謂的錦上添花,這是大多數人都想做的事,而您在此時出手金援,我想這也只能是錦上添花的事了.當然郭台銘董事長這樣做也沒錯,甚至您已經是台灣企業家中最願意回饋社會的一位董事長了,個人還是相當敬佩郭董的作風.

 

  好像忘了馬總統了,對於馬總統我想說真話但這事不是普通人做的出來的.首先你應該把軍公教薪俸及18%立刻減半,不能再拖延讓勞工大眾更生不滿了,你要知道軍公教領跨國庫是事實,這本來就是台灣社會最大的不公義.另一個最大的不公義就是國營事業與子公司的不當薪資福利.當這兩個不公義沒解決,老百姓不可能會同意你油電雙漲的,台灣的經濟也不可能會改善,你的民調也不可能會高起來,這就是最核心的問題,你不知道市井小民和勞苦大眾心裡在想什麼,你沒有同理心,你只害怕你的軍公教親朋好友的反彈,當然這也是任何當總統的人都做不出來的事,如果你可以,那民調保證七成以上!

 

  我也是兩次投票給你的選民,但我對你極不滿意,這是為什麼呢?當初社會氛圍希望你當選後兩岸能大發展,事實上兩岸只是照原有軌道在走,沒有什麼大破大立.再加上軍公教與勞工的待遇相差有如天堂與地獄,你說在大多數在地獄的人誰會滿意你呢?剩三年的時間要不要救台灣就在你馬總統的一念之差了,大刀立刻直砍軍公教以救國庫救台灣,民調七成不是夢!否則2016後朝野都將由民進黨永續執政,依當前世界局勢來看,台灣將永無翻身之日,你除了沒有歷史地位,船上的人也將全部滅頂!

最新創作
馬總統必看!5月號-台灣什錦麵加一盤黑白切
2013/05/23 14:46:21 |瀏覽 667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菲常野蠻:秀才遇到兵!怒菲律賓射殺我漁民!
2013/05/13 11:26:55 |瀏覽 583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悠活評評理!這個國家不僅瘋了根本是白痴!
2013/05/08 01:39:24 |瀏覽 893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台灣亡國兩大毒瘤
2013/05/01 15:40:48 |瀏覽 98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中華神盾驚現釣魚島!馬政府變成兩岸阿Q
2013/04/18 13:25:56 |瀏覽 736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