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球評:泡菜好吃嗎?小心別辣傷了嘴!
2013/03/06 00:35:37瀏覽2096|回應3|推薦6

經典球評:泡菜好吃嗎?小心別辣傷了嘴!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職棒與棒協合作無間,把最好的人選全找來了,這次中華隊可說是史上最強的陣容了!戰績也是不容小看,先以4比1擊敗澳洲隊接著又以3比8打爆歐洲強隊荷蘭.看來這次中華棒球隊是有備而來,前進東京已是勢在必得了.而話說中華隊的世仇南韓棒球隊這次陰溝裡翻船,第一場就以0比5遭到荷蘭隊完封,第二場比賽南韓總算以6:0完封澳洲扳回一城,看來南韓隊這次表現是不如以往了.這也成為近年來中華隊連敗於韓國隊後最有機會雪恥的一次,所謂,國仇家恨一次算清!

 

  韓國人是台灣的世仇,各新聞台在經典賽開始就陸續點名明示加暗示韓國人沒品,練習時不開放觀眾進場,卻要進場搜集中華隊情資是耍手段.終於到了關鍵決戰了,中華隊氣勢之旺前所未見,韓恨而歸、回家韓滷蛋、韓淚跳恰恰、打爆韓流轟爆大長今甚至連「活抓少女時代」這樣的用詞都出來了.新聞台各出奇招,國仇家恨當前,播報員更是火力全開,宰南韓大啖泡菜,球賽過程只要一有裁判爭議馬上暗示韓國想出賤招,場上獅吼功小喇叭和鳴笛聲不斷,在小小的球場裡聲音算是相當大,尤其是棒球這種著重心理戰的比賽,事實上已經影響球員與球賽的進行了.隨著2:0的先馳得點一路領先到八局,一路上韓國泡菜被來回攪拌,主播整場興高采烈的說聞到泡菜的香味了,不但能痛宰韓國隊報國仇家恨,也能前進東京八強賽.只是好景不常,未料換上了美國大聯盟經歷的強投郭泓志卻反而給予韓國隊機會,八局下南韓隊就靠著郭泓志一舉獲得3分反而超前.隨著比賽的逆轉,掛在新聞台上的痛宰南韓等字眼都顯得諷刺了,我想應該換成南韓小宰中華了,很快的九局上攻勢結束,中華隊就以2:3敗給韓國隊,被泡菜辣到嗆傷了,但值得欣慰的是中華隊以堅強的陣容在比得分優勢下仍確定晉級八強前進東京.

 

  恭喜中華隊,後面還有經典賽可以看了,因為中華隊晉級8強可跟日本古巴等一流球隊一爭高下了.不過我想國內新聞媒體與球迷在賽前表現仍有失水準與風度.還記得楊淑君的倫奧滑鐵盧嗎?賽前自吹自HIGH,簡單來說就是自大自傲,最後卻以慘敗淘汰收場.就像要打架前嗆聲一樣,在重視運動精神的國際賽事,把對手駡的狗血淋頭,一開打卻毫無招架對方的能力.而且向韓國嗆聲的字眼竟然連「活抓少女時代」都出來了,但不知是少女時代被活抓還是我們的S.H.E被人家活抓了.我看到最後少女時代沒活抓被溜了,但我們的S.H.E也沒被抓走,是不幸中的大幸了.2比3敗給世仇韓國隊,仍能前進東京,裡子有了面子卻掛不住.把對方嗆到體無完膚最後開打卻打不贏,在這方面實在顯得膚淺輕薄毫無運動精神與文明素養,並非有水準的球迷或新聞媒體典範.

 

  不過我實在很好奇,韓國人只不過比賽時有爭議,或我們說南韓沒品好了.或者我們說三星LG電子產品打挎台灣電子業,這些不是體育活動就是商業活動,有到國仇家恨要把人家當紅的女明星活抓回來嗎?如果歷史記得沒錯,韓國在歷史上並未與台灣有任何過節,甚至南韓仍為美日安保聯盟一員,照理說仍為戰略伙伴才對.而日本才是真正與台灣有過節的國家,但漁船被撞漁民被抓,甚至所謂的日治時期被殺的台灣人先祖遠多於228事件,日本還劫掠了台灣最重要難以再生的數千年養成的檜木群,大家不但無感,而且把日本劫掠台灣物質的工具引以自豪,對日本存在感恩景仰之心,感謝日本把台灣治理的成亞特蘭提亞一樣的夢幻國度.日本311捐錢冠全球,與日本球隊對打也多抱持尊敬讚賞的態度,這我就搞不懂了,這或許是台灣與韓國之不同之處吧,一樣被日本侵略屠殺,南韓牢記殺父仇人,台灣則得了歷史失憶症反而認賊作父,這真是我無法理解的邏輯啊!話說回來,今晚大啖泡菜,大家被泡菜辣傷嘴了嗎?對!這盤泡菜一定是中國韓國聯合生產,不但黑心還有毒,還內含地溝油和毒奶,一定是中國人和韓國人搞的鬼!勸大家別再嗆聲了,還是別太激動回歸理性與文明喝喝高麗參補補元氣吧,恭喜中華棒球前進東京晉八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ctorshadow&aid=7361329

 回應文章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08 15:22
這或許是台灣與韓國之不同之處吧,一樣被日本侵略屠殺,南韓牢記殺父仇人,台灣則得了歷史失憶症反而認賊作父,這真是我無法理解的邏輯啊!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08 19:53 回覆:
感謝支持!您也超讚!

....
....
2013/03/08 13:31
真是無聊,只有激情,沒有理性。又開始民族主義了,又要講什麼跟什麼大屠殺等等,這都是過往的事情,有需要在哪說東說西的嗎?! 放下吧,棒球就是棒球,球是圓的,實力相當的隊伍本來就很難說成敗,開心看球賽,努力吶喊加油(請別努力罵人),這才是愉快的。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08 19:52 回覆:
是啊是啊,打個棒球一定要把全體韓國人痛駡才是理性,才是沒有民族主義.只能駡韓國,不能講些日本的二戰史實,這樣才叫理性.誰不知道打球就打球,純欣賞運動精神與超水準演出,抓人家少女時代幹嘛?

ss
VS
2013/03/07 17:47

 

 

日本是日本, 韓國是韓國, 與中華各有歷史糾隔....不必混為一談相比較, 我們並未對日本較好或友善, 是韓國人先批評台灣嘴巴大, 大家都知道.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07 23:02 回覆:

是啊是啊,只要有人敢駡台灣人,就咬死他們.

可以台灣人可以無限的駡別人幾百句更毒百倍的話.

別人都不會不爽嗎?這就是台灣人的邏輯嗎?

還活抓少女時代勒,真是水準極差完全沒有分寸,教育部長不也說了嗎?

如果別人先說活抓志玲姐姐,我看我們台灣的媒體和群眾早就萬砲齊發包圍抗議了.

阿扁是阿扁,小馬是小馬,是阿扁先開駡亂駡一通,最後才被關起來?大家都知道?

別再玩文字遊戲了,每個國家當然有其不同,每個個人也都是一樣.

日本二戰屠殺亞洲各國是事實,一個殺父仇人是不可能突然變恩人的.

主因只是因為其後代子孫讀了扭曲的假歷史,如此而已!

栗子比司吉(doctorshadow) 於 2013-03-07 23:13 回覆:

台灣漁民被抓漁船被撞沈,甚至可能連命都沒了.

想當然爾都與你無關,所以你不痛不癢,韓國人只是駡你一句.就得理不饒人,

日本人抓捕台灣人,甚至船毀人亡,

甚至甲午戰爭以來虐殺台灣人無數,

您反而倒是以禮相待,真是寬宏大量啊!您倒是解釋一下這什麼邏輯啊?

一大堆日據時期的假古蹟根本是亂搞,那些都是日本人劫掠千年檜木群

及各種資源的歷史鐵證.在當時有多少台灣人被壓迫被殺害呢?

現在卻由政府砸大錢搞成日本建設台灣德澤萬世,

想當然爾,日本據台50年的時間,第二代第三代的子孫受的是日本教育,

早就不知道自己的祖先是怎麼受壓迫,在當時許多善良的台灣人是怎麼失去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