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述2 父母搬來台北以前
2013/07/26 15:43:05瀏覽362|回應0|推薦0

自述2  父母搬來台北以前

 

離開家到台北唸書後,一方面我需要教家教賺錢養自己另一方面根本不想見母親與妹妹 就很少回台南 包括寒暑假,記憶中除了在左營服兵役常回家看父母外 學生與教書時只回三次台南,大都是父親到台北工作時 與父親閒聊相處。

一次是母親說妹妹要結婚,要我回台南拜訪親家,回台南後 母親告訴我未來妹婿叫林志誠,大同工學院畢業 在台北工作每月有2萬多的收入,親家母答應以後2人在台北組小家庭,父親帶我到林家見親家公、親家母,我記得親家住南門路軍營對面大陳義胞眷村,親家家裡一大堆人,我一個也不認識只有陪笑的份,只聽親家母說要我照顧他們,我的媽媽丫,我正白手努力工作 那有能力照顧別人,真不知是在替我吹牛。

 

我只知道妹妹回台南還住母親家 婚後2次生小孩都回家由母親照顧。

 

另一次是我離開教職,另謀工作的空襠,回台南還母親借我買房的錢。

最後一次是我結婚後帶妻子回家,隔天我外出 回家見妻子在哭,母親呆坐藤椅上,面前有一紙箱及一段約2米長的繩子,問母親,她說要試一試我妻子能力,為了這事 我以後沒帶妻子回家過 也不告知父母任何妻子的事。我回台南 一次也沒見到妹妹過,這2年看妹妹的信 我感覺有人嗖使母親這樣做。

我感覺我性格也遺傳母親固執與蠻橫,只是在軍中磨練二年,漸懂處事圓融的重要,加上工廠二十年的歷練,知道如何處理不合理的事。

我這一生得力於節儉,記的我在再興中學教書的那二年,每月薪水2.8萬,學校有住校生伙食,我能在學校吃就在學校吃。靠著這二年的薪水,我買下在辛亥路與興隆路口附近的26坪公寓。平時支出就靠每月2000塊的家教。

也因為節儉,我不懼沒收入,敢改行。在還清房屋貸款及父母借款後,辭教職,開始尋找工程師性質的工作。萬事起頭難,雖然我是應徵最基層的技術工作,還是在換工作的頭一年歷經3家小公司,才找到一家稍有規模的公司,如果真有過勞死,我真不知死過多少回。3家小公司的薪水都不過萬,我後來在這家稍有規模公司做了19年,由剛進去的年薪14萬做到離開時年薪超過250萬。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adna&aid=802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