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述1 高中畢業以前
2013/01/05 18:48:08瀏覽360|回應0|推薦1

 自述1  高中畢業以前
我出生在台南市健康路南商大門對面的鹽務總局宿舍中,幼時大部分時間被母親關在家裡,個人人格的發展是隨幼年年齡步步模仿學習,我長大後開始發現自己在EQ方面有所欠缺,為減少這方面弱勢,我越來越專注於IQ方面的發展。幼年時最親近的是父親、外公、三姑,父親為了增加收入,請調到大陳島,大陳島淪陷後,父親刻鋼版(一種蠟紙用來拓印)增加收入,我跟父親睡,常夜半醒來父親還在工作。
父親勤勞、刻苦、容忍、懦弱,註定在母親陰影下生活,我永遠記得母親用菜刀在父親頭上砍的那一刀,我長大後,數次偷偷要接父親離開他家,父親都告知母親,害我兩面不是人。母親是我們家的主事,支配慾奇強,永遠說自己那裏痛,那裏酸,不能洗衣不能做飯。小時看到母親將父親二線二星的鹽警制服掛在客廳顯眼地方,用墨水模糊戶口名簿上自己小學2年級肄業的學歷欄,在派出所警察來查戶口時說自己是小學畢業,再一次塗抹要派出所警察改成國中畢業。加上跟在母親身後看到母親言行舉止,由小就不相信母親說的話,認為母親說的話要反過來推測。嚴重的是我發現妹妹的言行舉止跟我媽媽完全一模一樣,我曾私下勸告卻招來白眼。
國三時,有次在學校便池小便,有一老師看到說我尿液帶茶色不對,勸我到醫院檢查,我因為功課忙一直沒去。但猜測是因為每天吃母親要我吃的腦新,就偷偷吐掉,發現沒吃腦心後尿液顏色有比較淡。當時雖知道藥有問題,可是沒證據,一方面瞭解母親固執成性,只能每天自己偷偷吐掉。上高中才直接告訴母親不願再吃。
101年3月13日在我信箱發現的5張信紙,看到建業中學三年,台南一中三年,媽要我騎車到台南市藥房去收購補腦的「腦新」給你吃,才知我吃的是妹妹買的假藥。在離我家約300公尺的南門路口商圈就有一非常大的藥房,是母親帶我去問腦新時,聽老闆娘說他們會有至少一瓶的庫存,為何要到台南市藥房去收購,這麼忙一定是有原因的。現在回想她真是忙著到處殺價去找低價的假藥來害我,沒想到她小時就這麼狠毒,也難怪她會榨光丈夫財產再掃地出門逼他自殺。我沒死還真是幸運。但我也留下尿液帶茶色的後遺症,我一直以為是母親的無知造成,實在沒想到是妹妹的故意毒害。我記得在妹妹初一那年,父母聯手打他,因為她半夜跑到台南體育場跟男生鬼鬨,這藥是不是得自那些人,她到底哪裡學到黑心,真是個謎。

高中時,我盡量早出晚歸,大學聯考時,填志願時,我不填成大,就是不想再呆家中。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adna&aid=7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