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能愛聽搖滾樂 發電效率提高40%
2014/04/10 01:44:23瀏覽1590|回應0|推薦13

「對牛彈琴」比喻向不懂道理的人講道理是沒用的。但畜農播放音樂給乳牛聽,結果乳汁產量增加。更神奇的是,科學家發現,聽搖滾樂的太陽能電池會提高發電效率。

搖滾樂多高音和高頻,造成震動影響磁場變化,產生電流,讓太陽能電池將光能轉變為電能的效率提高達40%。古典音樂雖有也效果,但效益不明顯。

為探討不同音高對發電效率的影響,研究人員播放音樂發現,不同音樂造成的差異頗大。倫敦學者表示,他們原以為聲波會互相抵銷,對太陽能板的光電輸出影響不大,結果卻發現大大不同。

科學家希望,這項發現不僅可以用來改善太陽能屋頂、太陽能汽車等交通工具的發電效率。未來如能將體積縮小,甚至可製作太陽能筆記型電腦。

雖然75分貝還可以忍受,但試想,每家屋頂、每輛太陽能汽車都播放搖滾樂,而且沿路整個城市都在搖滾,到了寧靜鄉村也是,會是怎樣景況?

中國研發塔式太陽能光熱發電站,在青海的柴達木盆地,安裝數萬塊玻璃,精確追日,將陽光聚焦到吸熱塔。荒漠人稀,如果強力播放搖滾樂,發電效果會更驚人吧。(新華社)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1232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