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富汗大選 看,這是我!
2014/05/10 08:34:39瀏覽3028|回應1|推薦16

阿富汗將於45舉行總統選舉,有11人參選,前國王查希爾的孫子納迪爾王子強調女權,但他的呼聲不高。一個穿全身式罩袍的阿富汗婦女,展示她剛領到的選民登記卡。不知道投票時,選務人員將如何「驗明正身」。(歐新社)

阿富汗這次選舉總統,是塔利班政權2001年倒台以來第一次民主權力交接。但塔利班揚言武裝攻擊,宣稱這是美國支持的假選舉。

這次大選對阿富汗女性意義重大,三位候選人的副手搭檔是女性,且至少有三百位女性候選人角逐省議會席次。投票率估計58%,有三分之一為女性。

在多座城市,可看到大批身穿藍色「布卡」的女性進入投票所。在塔利班執政時期,這種景象根本難以想像,因為那時女性不得工作或讀書,更別說是投票。

塔利班是極端的基本教義派,反現代化,要求回到中世紀的伊斯蘭時代,是真正的「老派」。

一名48歲的家庭主婦說:「我不擔心塔利班威脅,我們總有一天會死,我希望自己投下的一票能打塔利班一巴掌。」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12319807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00:56
要改變一個民族或國家要先改變它的文化和傳統,這是百年大計,豈是說改就改? 美國(歐盟)撤退後,塔利班會消逝嗎? 頂多又造就一個每天死上百(千)人的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