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禱機器人 伊斯蘭學生教具
2014/04/07 10:01:50瀏覽2207|回應0|推薦11

伊朗一名小學教師改良機器人,可以雙膝一跪,彎腰前傾,手著地,做出正確的祈禱姿勢,讓小朋友學習。結合傳統與現代科技,變成伊斯蘭教具。 

27歲的瑞薩耶老師說:「有次家族聚會,一個小女生玩著會唱歌跳舞的娃娃,非常入神;我靈感一動,要做一個有宗教信仰又能娛樂的玩偶。」 

瑞薩耶教的課是古蘭經,祈禱機器人可以組合成各種樣式,配合程式語言,教小朋友完成什葉派的祈禱儀式。還配上朗誦古蘭經的錄音,幫兒童記住經文。

學生塔吉克:「看機器人祈禱,實在太好玩了,我以後要跟它一樣把祈禱文說得那麼清楚。」 另一個亞塞爾說:「我以前祈禱都草草了事,現在我要慢一點,跟機器人一樣。」 

伊斯蘭教分為什葉派、遜尼派,伊朗以什葉派為主。除了祈禱詞有些微差異,遜尼派穆斯林一天要祈禱五次,什葉派則是早中晚三次。 

近十多年,伊朗大力發展機器人與人工智慧,全民瘋新科技。 國內推廣新世代宗教教育的組織,已注意到這個名叫「Veldan」的祈禱機器人,希望推廣,鼓勵小孩養成每天祈禱的好習慣。

伊朗去年也發展出3D伊朗國旗歌,只要下載APP在平板電腦和手機裡,觸摸螢幕,就播放伊朗國歌,讓國旗飄揚。穆斯林祈禱要朝向聖地麥加,APP還會顯示麥加的方向。

伊朗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實施嚴格的伊斯蘭教法。2012年國會通過,每天穆斯林祈禱召喚時,禁止飛機飛行,特別是在早晨祈禱召喚時。民航組織說,飛機會在早晨祈禱30分鐘後起飛,讓旅客有時間「完成他們的宗教責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1231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