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防爸爸 唱冰雪奇緣救女童
2014/05/13 02:00:29瀏覽3576|回應0|推薦15

319美國麻州消防隊接獲電話,小女孩凱琳受困電梯,他們趕到時,發現凱琳嚇壞了,兩個「消防員爸爸」設法讓她鎮定下來,又唱迪士尼動畫片「冰雪奇緣」主題曲,最後安全救出。

4凱琳住在麻薩諸塞州瑞丁,那天和媽媽、弟弟去一家理髮店時,電梯突然卡住不動,一家人受困,無法離開。媽媽克莉斯汀‧克爾說:「我按下開門鈕,但毫無反應。」

消防員趕往現場,發現救出一家人的唯一方法,是把梯子降到電梯裡讓他們順著梯子爬上。但凱琳顯然受到過度驚嚇,不敢爬

身為人父的消防奇歐懂得孩子,他跟凱琳說話,設法安撫她談話中,奇歐得知凱琳愛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於是他談片裡的雪人「雪寶」和冰雪女王「艾莎」,另消防員爸爸」麥特則透過iPhone播放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

麥特和奇歐合唱這首歌,一字不差場面溫馨感人。凱琳慢慢冷靜下來,逐漸靠近梯子,最後成功爬上,結束受困30分鐘的危機。

在美國,消防員被民眾信賴的程度,始終高於其他公職人員,殉職者喪禮甚至如國葬般隆重。很多小男孩,如果爸爸是消防員,常向同學炫耀,也以當消防員為榮。

歷年「最受尊敬的職業」民調,包括蓋洛普、CNN等的排行榜,榜首幾乎都是消防員。某次民調結果,消防員仍名列第一,總統則排在第二十六名。

美國各類災害事故中,火災雖僅居第三多,但造成的人財損失巨大,不乏消防員滅火時犧牲,受燙傷、炙傷的比例更高。九一一恐怖攻擊中,消防員英勇救人,死傷很多,更被稱為「平民英雄」。

「冰雪奇緣」的確是很受兒童喜愛動畫片。第27屆兒童民選獎329在洛杉磯舉行,這個屬於兒童的奧斯卡獎,「冰雪奇緣」被兒童選為最喜愛動畫影片獎。

兒童民選獎有個著名的「綠液淋頭」節目,除了出席的影視明星,主持人馬克華柏格也接受了「洗禮」。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1260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