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5] 楚格峰滑雪跌股記
2013/05/19 14:59:08瀏覽762|回應1|推薦6

這一天我將登上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離開下榻詭異的加米修青年旅館,我來到後火車站,搭乘登山火車。此登山火車行至半山腰後,將再轉乘爬行角度甚陡、大半時間在山洞裏行駛的齒軌火車,一直到山上,最後再搭乘纜車抵達標高2964公尺 的山頂。而生平第一次造訪此處感覺無比欣喜,在這裡呼吸新鮮空氣,眺望一覽無際的雪白世界,一片銀白天地在陽光的照耀之下,多麼祥和可愛,居高臨下果真是別有一份滋味在心頭。

在往楚格峰的火車上,我遇到五個台灣來的年輕人,這五個年輕男女都是前途有為的醫生!看他們打打鬧鬧玩成一片,真乃羨煞我也!有這樣能夠一起走天涯的伴的確不錯。一開始他們還以為我是小日本或韓國人,不敢與我交談,還故意保持良好的形象,後來我請他們幫我拍照後,大家這才知道原來都是自己人,那就隨便吧。

這醫界五新秀是開車自助來到楚格峰 ,之後還要續往瑞士去。在德國期間,他們都是找大通舖過夜,算是既省錢又克難的玩法!不過當醫生還這麼節省,實在難得。據悉,他們當晚也將奔宿福森(新天鵝堡)。我們幾人起先合租了滑板,租一次可玩六個鐘頭。不過因為大家都不會滑,光是輪流穿卸裝備,就花了不少時間。後來我索性自己去租了一套,才十八歐元就可滑一天,算便宜了!然後我厚著臉皮,拉著當地外國旅客帶我上滑雪高峰。好不容易,一直換到第三個人的帶引,我終於”硬是”可以被拖上峰去。可是問題也才來了...因為不太敢滑。於是在雪峰上,每次一滑出,就因為怕到時衝力過大,摔個狗吃屎(年紀大,經不起刺激!),於是便將身體蹲低,故意讓自己提前煞車跌倒。就這樣從山上一路滑下來(好有耐心!),這才知道我剛剛從平地被拉到高峰,此距離還不是普通的遠~至少一、 二公里 有吧 !那些台灣來的朋友也在山下猛拍下我跌倒的英姿 。雖是如此,我也覺得跌的值得,因為我有玩到。醫界五新秀頻頻讚我是勇氣可嘉,他們可不敢這麼做,我也看得出來他們每個人都在ㄍ一ㄥ !只有我不計形象。哎!為什麼我出國臉皮都會變厚呢?不過還好在屢敗屢戰後我終於能滑出一小段路算是沒有白跌跤啦!



中午用餐完後,大家就在山頂餐廳旁餵起小烏鴉。一旁還有更多的男男女女,乘坐纜車至更高處滑雪,許多老人則坐在山頂咖啡廣場享用熱騰騰的咖啡,彼此交換心得,並述說著陳年往事。而在歐洲有人的地方就有教堂,這裡也不例外,有一座挺別緻的小教堂,或許此處離上帝更近,許願更能成功吧!可惜當時並未開放。

遊歷完楚格峰的賞雪之趣,大伙兒改搭直達纜車回到山下。一路上由高空鳥瞰德、奧邊境及湖泊美景,原來上山時經過約有 兩公里 半長的火車山洞也在下方,天上人間當真是美極了。一路俯視而下,只見景觀從原來似火柴盒般大小直到變成眼前的龐然大物,而我也從虛渺雲端被送回到現實世界

當天因為不想再回到那古怪的青年旅館,並為了要妥善運用我的火車聯票,我臨時決定不搭原先計劃,隔日清晨的羅曼蒂克大道公車,想乾脆就當天一路坐火車殺往福森。早知如此,應該要搭那幾位在楚格峰上遇到醫界五新秀的便車就好,因為他們今天就要住宿該處,我還推薦他們一家網路上看到的民宿呢!

曾聽來過德南的朋友說福森小鎮相當漂亮,我不禁滿心期待!上路吧!今晚夜宿福森~施旺高村。G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643775

 回應文章

Wed
2013/12/13 23:25

你好~

我跟朋友兩個女生下禮拜準備出發去德南~

本來想在innsbruck滑雪但一直搜尋不到相關的遊記~

看到你這篇滑雪文很心動~~請問你是在Fussen滑雪的嗎?

方便請你介紹一下交通方式該如何抵達你文中提到的滑雪場呢?

我跟朋友都沒有滑雪經驗~~可以直接租滑雪設備自己過過乾癮嗎?? :P

另外~~你說的租配備18歐元~~請問是當地的店家嗎? 該如何找到他呢?

會不會就是這個網站呢? http://www.ski-sport-luggi.de/?action=Skiverleih&tMode=2

不好意思問你很多問題~~~希望你有空可以幫忙解答^^

感謝你喔!! ^o^

(how_can_i_say@mail20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