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4] 詭異的加米修青年旅館
2013/05/14 22:49:20瀏覽592|回應0|推薦0



以前在國內爬山時曾遇到德國人,他非常喜歡爬台灣的高山,因為他說德國沒什麼山,山也不夠高,爬起來沒什麼挑戰性。這回來到德國,我才發現原來他沒誆我。德國境內幾乎都是平原,高山只分布在南邊的阿爾卑斯山區。說是高山,最高的楚格峰也只有296 4公尺 ,在台灣連百岳都排不上!不過既已來到德國,楚格峰便不得不去。要到楚格峰一遊,需在一早搭小火車上山,與登瑞士的少女峰很像,所以遊客都必需提前一天至山下的一個雙子小鎮加米修、帕登基興 (Garmisch-Partenkirchen)”住宿。加米修正是德國登山火車的出發點,此處曾舉辦過1956年的冬季奧運 ,也是著名的避暑療養聖地。

當我自慕尼黑搭車抵達加米修時大約是下午三、四點而已,我便速速找Information。這裡的Information非常小巧,就像賣車票、報紙的公車票亭一樣。Information裡面是一位老婦人在值班,我便問了她兩個大問題:一是YH在哪裡,一是明天在哪搭車上楚格峰。第二個問題很快獲得解決,可是第一個問題很棘手,因為她幫我問過YH,今日客滿。不會吧!我認為當日並非假日,依我的經驗,YH隨便都會有床位才對。於是我向老婦人重申,我不要求什麼套房,有地方住就可以了。老婦與對方喬了一下,後來好像很勉強說,睡通舖(宿舍)可以嗎?我說當然可以!我並不意外這樣的安排,YH不是都是通舖嗎? 有點奇怪的問題。我還以為是要我睡儲藏室。

依照婦人的引導,我坐上往YH的公車,這個YH果然又是在荒郊野外。加米修YH簡直像個農莊一樣,旁邊好大一片草地,用木欄竿圍起來,我差點找不到門在哪裡。因為考量到明天至楚格峰下山後恐怕也得再留宿此地,所以我便訂了兩晚的住宿,然後櫃台告訴我房號,便不再理我。我覺得詭異。便問他怎麼沒有鑰匙?他說房間就在頂樓,上去就看得到,不需要鑰匙。怎麼會這樣隨便!於是我便上了四樓,找到房間,一開門,好大的一個房間。大約有32張床,分成兩邊,每兩個床是一個Block,屋頂是傾斜的,上面有個窗子。我隨便找了個床位便急著開窗,因為實在太悶啦。這個所謂大通舖,實在是大的有點可怕,講話可能還會有回音的大,也好像很久沒人住過一樣。因為這層樓的地板是一般的水泥地,有些灰塵,感覺有點髒。一時尿急,我跑去廁所看看。My God!連廁所也有將近七、八個床位大小,這..這...。”砰砰!” 什麼聲音!! 熊熊好大的一聲撞擊,讓連走路都變得小心的我嚇的險些魂魄分離,冷汗直滴。好險!原來是廁所的門被我的相機背袋勾到,重重的關上。此時四周因為太過空盪,只要有任何一點聲響,一點風吹草動,恐怕都會讓人毛骨聳然。誰! 又有黑影! 是我啦! 是我一不小心瞥見鏡子裡的自己,又嚇了一跳。 此時剎那間突然有個想法:待會兒會不會有個人站在我後面從鏡子裡出現?靈異電影不是都這樣演?我想起剛剛在樓下有看到一張牌子寫1905,該不會是旅館的歷史溯自百年前的1905年?!那麼二次大戰時,它在幹嘛?是其中的一個集中營嗎(長的真的很像!)?會不會還屠殺過猶太人,幽魂宛在(有時候想像力太豐富真不是件好事!)?今晚會不會睡到一半,忽然發現有個人站在床頭盯著我看?我想到這裡..越想越覺得可怕、越想越恐怖,於是便立即轉身往樓下衝去。

此時的庭院裡,可看到許多像高中生年紀的學生,玩得不亦樂乎,但我很想找其他人talk talk,於是便問櫃台怎麼沒有看到其他住宿客?我想認識其他旅行者,聊聊天。櫃台一副不太願意告訴我的神情,好像對我的動機懷疑。後來我聽他解釋,原來這一個星期,青年旅館的住宿房間都被這個來自德國北部中學辦自強活動包下來了,所以除了他們以外,沒有其他旅客了。原來如此!所以原本他們頂樓現在幾乎很少租人住的。聽完之後我心涼了一半,開始感到無趣、心慌。長夜漫漫,今晚我將如何捱過?還是先去洗澡吧!

這YH只有一個供應熱水的公共浴室遠在一樓。當我在洗澡時,一群學生也在搶浴室。學生愛熱鬧,什麼都能搶,也什麼都能吵,一邊洗一邊吵,簡直快吵翻天了!還有女生拿走別人的衣服,守在門口,等著要來拍男生的裸照,我只能說年輕人創意有加、造反有理,卻想趕快離開這個怪地方。於是穿好衣服,便要離開浴室。此時竟有位年輕小伙子拉住我,問我從哪裡來?是不是亞洲?我說是呀。他便說他也是亞洲人,不過他說的那個國家我竟沒有概念、聽不懂。他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來?願不願意和他們睡?他們寢室還有一個空床位。我一聽他的提議,簡直像久旱逢甘霖似的高興,可是我還是故意說我考慮一下,並記住他的房號。

回到頂樓後,竟然下起雨,房間也被雨滴侵襲。我趕緊打包行李,然後便去找那亞洲年輕人的房間,結果年輕人居然說,他剛才只是隨口說說而已,他還要問過他們老師。我咧!耍白癡?!怎麼可以隨口說說、欺騙我純真的感情。於是我們便去找老師。這哪像老師?他們老師高高壯壯的模樣、帥氣的外表,留著烙腮鬍,簡直就是史恩康納萊的翻版,這真的是老師嗎?他問我一些從哪裡來的問題,我則用粉絲崇拜著偶像的眼神,裝成可憐的樣子,表明希望和他們學生湊湊熱鬧,圓房一宿。最後帥氣老師也同意了。

於是這個晚上我像接受大審判一樣,被四、五個德國學生團團圍在房間裡,一一接受他們好奇的拷問伺候。這群年輕人以怪異的眼神看我這個來自東方的異鄉客,問題千奇百怪。有人還問我”為什麼東方女孩的波這麼小?為什麼你們會喜歡?”

我快被打敗!對於這個笨問題我只能回答,那就是一句”Nature”而已。真是夠了!”這個問題讓我想到我國小同學,他曾經問老師大便為什麼是長條狀的,讓我記得他一輩子。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群學生的英文都還不錯啦。

最後我使出一招”題字法”打發他們,頗受這群人的歡迎。這是我從巴黎學來騙小孩的玩意兒。你可知西方人對咱們漢字可是相當景仰的,許多人愛穿寫有中國字的衣服。舉凡”龍”、”忍”、”愛”....都常看到出現在T恤上。他們真懂上面的意思嗎?哪天可能穿到”幹”字他們也沾沾自喜吧!於是我請學生們一一告訴我他們的英文名字,然後翻成中文寫字送給他們,於是湯瑪士、布萊恩、愛德華...每個人竟然都興奮的彼此炫耀,還真是好騙!當然年輕如他們,就如我們學生時代一樣,難得離家一趟又與知己好友同床而眠,吵個天翻地覆、通宵達旦也是免不了的。於是這一夜我都無法好好休息,最後帶著倦意入眠,明天還得早早起!

註:那個來自亞洲的年輕人原來是從阿富汗去的,難怪”阿富汗”的英文我聽不懂,教科書好像沒教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62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