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3] 慕尼黑的午餐原來是一場誤會
2013/05/12 21:01:03瀏覽829|回應0|推薦5

提到德國南方第一大城慕尼黑,你會聯想到什麼呢?啤酒、BMW還是奧林匹克?不過慕尼黑就是慕尼黑。

身為所謂巴伐利亞的首府,慕尼黑~這個城市印象中給我的感覺是很大的,所以一出火車站我就在Information買了一張地圖。說實在,每個城市如果都要買地圖的話,實在是一筆不小的經濟負擔!所以我往往都到車站附近的Hotel,假裝要住宿問價錢,然後順便要一張市區地圖,這一招可好用的很喔!其實說不定櫃台的先生小姐早就都識破這一招了!

對於慕尼黑這個世界之城,說它是個文化歷史的古城並不為過,然而她最讓我感到興趣,想一窺究竟的不是枯燥的輝煌過往,而是比較現代的奧林匹克公園和BMW博物館,這都是相當知名的現代建築。所以首先我便搭乘他們的地鐵,找到奧運公園。慕尼黑的地鐵相當乾淨,不像巴黎那般的髒亂又臭氣沖天,顯見德國人守秩序論法治的精神決非浪得虛名。奧林匹克公園是1972年舉行奧運的地方,因為建築物極有特色,像一個又一個帳篷似的屋頂接在一起,打破德國方正規矩的設計格局。在公園裡面最有特色的是一座紀念塔,遊客可乘升降機直上塔頂俯覽慕尼黑全貌。由於時間緊迫的關係,我並沒有直上塔頂,然而偌大的公園裡,真正在使用的人並不多,我能肯定羅東運動公園隨時都比這裡熱鬧多。 

在慕尼黑同時擁有許多博物館,像BMW博物館和BENZ博物館就很具代表性。我只選BMW博物館參觀,因為它就在奧林匹克公園對面。BMW汽車辦公大樓,一眼就讓人覺得造型很特別也很眼熟,因為它就是以汽車的引擎汽缸為範本設計出來的。前面的大汽缸大樓就用來當博物館,裡面展出的汽車,就算我對車研究不深,也禁不住會愛上它們。這裡展出的全是非常有特色和有代表性的跨世紀車種,看的我痴痴的,好想擁有一輛!參觀完博物館,許多人不免買了周邊的商品,如:汽車模型就很搶手。我最後覺得博物館不逛還不算損失,模型車沒買才算白來!我看我是白去了。沿著BMW汽車的公司周圍繞了一圈,我感覺這廠房真是啵兒大,而且看到的每位員工都是精神飽滿的,似乎他們都以能在這個世界級企業服務為傲。你想想,BMW這個名號多好聽呀!世界第一等的喔。

沒逛過德國的超商,我忽然有點好奇他們日常生活的用品,恰好看到一家像頂好超市的便利商店,我便毫不遲疑地走了進去。然後我發現完蛋了!裡頭的東西都好便宜,怎能不大肆採購一番。一大袋的水蜜桃竟還不到兩塊歐元,還有巧克力、鋁罐裝黑啤酒...我真恨袋子不夠大,在德國購物沒有塑膠袋,用手提著逛街可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我只能想盡辦法將包包擠出一些空間來塞。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我是難民吧!不知不覺中我又背著背包走了好長的路程,開始覺得有異,因為一時有點心慌,為免自己亂闖浪費時間,我只好開始問起路來,好死不死這下剛好遇到不會英文的德國 小姐。她有點愧究無法和我溝通,便叫我等一下,當場幫我攔了其他路人要問,但似乎都不能解決,她往周遭一看,對街有家藥房,耐心又熱心的她於是帶我穿過對街。接著請那懂英文的商店店員與我溝通,然後確定我的問題得到解答,她才離開。這就是德國人,他們幫助人是用行動力來幫助的,可不是天花亂墜的敷衍你,我有些被她感動!

慕尼黑是個非常熱鬧的城市,尤其是在瑪麗安廣場(Marien Platz)上,這一帶有數個廣場相連著,從早到晚街道上不時人頭洶湧,是慕尼黑其中最古老的廣場,它的中心在市政廳(Neues Rathaus)。市政廳這一幢大樓,有著名的Musical Clock,每天上午十一點,Musical Clock就會跑出很多可愛的玩偶出來跳舞,這些玩偶與真人一樣大小,內容是描述當年威廉大公五世與洛特林根公爵之女雷娜特的婚禮。玩偶一出,照相機的閃光燈就閃個不停,吸引著遊客的注目。同時整個廣場,還有很多賣藝者,最多人看的是一個裝扮成紳士塗滿白粉的帥哥,只要有人把銅幣丟進他的帽子,他就會換一個表情動作,十分耍寶也十分逗趣。旁邊有對老夫妻,老先生一直很爽地丟銅幣,表演者也一直轉換著不同的動作表情,丟完時,他也貪玩地扮一個很Cute的表情與表演者拍照,大家都被他們逗笑。

德國的黑啤酒是世界第一等的,而慕尼黑九月底的啤酒節更是年度盛會,可惜我等不到啤酒節,然而黑啤酒一年四季都可以喝。市政廳的地下室有一個餐廳,聽自助旅行協會的前輩說,這邊用餐高貴而不貴,於是我便躍躍欲試。看著侍者過來時,我想讓他知道本人想點德國豬腳,可是又不知怎麼講,於是靈機一動,我便拿起筆在紙上畫一個豬頭和一隻腳。侍者看了看之後,先是愣了三下,然後忽然頓悟似的,大笑了出來,馬上向我比了個OK的手勢。與外國人溝通,有時候就需要這樣天外飛來一筆,不過顯然他好像沒完全答對。他最後送上來的竟是香腸。好吧!當下我也只好將錯就錯,誰教比手畫腳是沒有標準答案的,誰教香腸也是豬肉做的,何況慕尼黑的香腸也是世界第一等的。配上道地的酸菜以及香醇的黑啤酒,這一餐真是人間美味。

話說大部份自助旅行過程中,因為民宿或YH都有附早餐,往往早餐我都會吃得四腳朝天,飽飽飽,甚至有時會偷渡一些乾糧當午餐,而午餐往往因為還在行程當中,或為省錢省時間,往往會隨便解決,甚至故意忘記要吃。所以像慕尼黑這樣豐盛的午餐,真得感謝瑪麗安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61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