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2] 可愛的林島小城
2013/05/08 21:08:16瀏覽1230|回應0|推薦3

德國的南方,沿著阿爾卑斯山山麓展開,是一個個渡假的小鎮,遊罷康斯坦茲,隔日一早我將由康斯坦茲乘船一遊波登湖,並到對岸的林島觀光。 

在往林島的遊艇渡口,我急著買船票,可是前面卻有一群礙眼的女生擋在那裡,讓我好急,會不會趕不上船?我看到她們手中握有一本德國南部的書~是大地出版社的那本。我知道又是親愛的台灣同胞,便和她們聊了起來。這四個女生是高中同學,出社會後工作之餘還能一起出來自助旅行,實在是難得的情誼,當然我也很佩服她們的膽量 。她們將在第一個停靠的島梅爾斯堡(Meersburg)下船,然後坐公車到一個叫花島的地方看看 。我問她們梅爾斯堡有何特色?她們說莫宰羊,去就是了!因為一個小時後,我仍可在梅爾斯堡搭下一班船抵達林島,所以我決定也要下船(我承認我想當跟屁蟲!!)。

(乘船途中不斷看到天空中飛行著有名的齊柏林飛船, 搭乘一趟很貴的喔!)

梅爾斯堡是個說小不小的島,頗有自給自足小社會的感覺,顯然是個賺觀光客荷包的地方,因為到處是賣紀念品的小店 。沿著階梯而上,可到達一座古堡,古堡旁據說是後建的新堡,功能目的我已忘了 。走著走著來到一個路口,好多人輪流拍照,我恰好又在此巧遇那四個女生。她們說這就是著名的獅子旅館與熊旅館,正好兩家相對,這是島上最昂貴、著名的渡假旅館,旅館門口真的就各有獅子與熊的標幟 。我於是請女生們幫我拍照,真希望與她們同行 (不要再罵我跟屁蟲!!)。不過我的船也快來了!要趕路囉!

(熊旅館)

搭上下一班渡船抵達目的地林島時才中午十二點左右。林島小鎮從羅馬時代起即是水運據點,一進碼頭,便看到一具獅子石像,據說石獅是巴伐利亞國王的象徵 。有趣的是這尊猶如門神般的石獅,竟然是沒有牙齒的,不過這也更顯得出牠的可愛!石獅的對面是一座33公尺 高的燈塔,與石獅一左一右,形成港口最佳的守護屏障。除了石獅、燈塔外,林島的地標要算是建於13世紀的曼格塔!雖然比起許多城市裡大大小小的高塔,這個塔並不算突出,可是或許是它的歷史意義,使它在這個小城中獨樹一幟,儼然成為當地地標。

林島的市區並不大,我很容易就繞到主要街道 ~舊市政街,這是行人徒步街,遊客真的不少。舊市政街當然會有舊市政廳,這個市政廳並不怎麼起眼,感覺上就像在台灣校園裡常見的中正堂、介壽堂一般的規模罷了!不過它的外牆畫滿了圖案,倒是很特別!據說那正是描繪五百年前帝國會議在此召開的實際情景。走著走,我順便也找到一家小旅館,這是我在書上看過有人推薦的一家。

安頓好行李,也該犒賞一下巴豆。終於就在旅館的正對面,看到一家也是有網友介紹過的餐廳,聽說是經營幾十年的老店了!由於前兩天吃得並不好,所以我決定在這家餐廳吃午餐,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歐洲的餐廳用餐,想不到這一家餐廳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餐廳。雖然這裡的店小二會說簡單英語,但我希望入境隨俗,於是請教隔壁座的一對夫婦,看看他們吃些什麼,最後跟著點了同樣的餐,也和他們愉快的聊起來,我當然不忘做做國民外交,並送出我所準備的第一份禮物~有護貝的台灣風景照(當然是本人的作品!)。 記憶中,這家餐廳的炸魚和馬鈴薯真的好吃,價格也沒有想像中貴,而且頗有家的味道。最初總是最美,往後的行程,這一家物超所值的餐廳,始終讓我念念不忘。

飽餐之後,滿足的我沿著這個林島城逛了起來。這一日陽光普照,喜氣洋洋的氣氛讓人十分愉悅,不覺中喜歡上這個地方。為了Cost Down,我已忍耐數日不曾亂買飲料,不過此時實在禁不起看到路人吃草莓冰淇淋那種清涼消暑暢快淋漓不吃會死模樣的誘惑,我便也找到一家冰店,狠狠買了一大杯。哇!真他媽好吃極了!! 邊吃邊自然嘴角上揚,好像吃到興奮劑一般,讓人真想在這無人認識的異國大街上,手舞足蹈起來。

德國確實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人民也因為富足而都充滿自信。可是怎麼感覺去到那兒,遇到的都是中年以上的人士居多,不明白年青人都躲到那兒去?這是否意謂著歐洲人口老化有多嚴重?台灣一定也會走向這一天吧!

入夜後,在碼頭邊的大飯店外面,一群青年正圍著唱詩歌,所有遊客也都聚集於此。在這浪漫的季節裡,燦爛的星空下,陪著愛人、吹著海風,喜悅平和溫馨的情景很令人陶醉。我置身其中,也一面拍攝夜景,一面港邊夜遊,感受不一樣的異國夜晚。美哉林島~外面的世界雖美麗,小城更可愛。

關於林島的資訊 :

http://lindau.icserver3.de/index.ph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59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