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天空變亮了
2008/02/08 17:52:19瀏覽898|回應0|推薦2

 你對台北有著什麼意象?一直以來,台北就像我的”上京”一般,偶爾要去走動朝聖,吸收能量一番!

拜一群叔舅姨姑都住台北之賜,學生時代每年總要造訪台北好幾次,以前是坐火車,每當經過大漢溪,淡水河後,就會有一種”進城”的感覺,因為火車會先經過中華商場,商場後門一排高掛的花花內衣褲,好像是列隊歡迎的旗海般迎風招展,然後一排等著火車經過的平交道柵欄與車水馬龍,則如同蓄勢待發的鬥牛群,好不熱鬧!而今十幾年過去,全面鐵路地下化與中華商場拆遷,使得往日的城市樣貌已不復見,鮮少再坐火車的我,也不再為了買舊書,買電瓶,買硬碟,買隨身聽或二手CD,而非上台北不可,記憶中的台北在此時漸漸蛻變,天空變亮了,變得不太一樣! 相同的是當我想到要上台北時,仍會有興奮的感覺!她仍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較諸往昔,今日的Taipei多了些文化氣息,很適合城市漫步,更重要的是,她永遠都充滿著朝氣與生命力,永遠帶著希望,永遠會有讓你參加不完的歷史活動,如313倒扁遊行或天下圍攻,也有令人目不暇給的展覽,從兵馬俑到埃及文物,還有怎麼爬都不會厭倦,最平易近人的後山--陽明山是也!這麼看來,台北人--你還真是天之驕子啊!

台北的精彩除了有許多地標與歷史性的建築之外,我格外喜歡她的小巷弄!充滿日式風情的門牆街角,肯定是拍照的好場景!”向左走向右走”的富錦街中,還有多少浪漫的故事上演著?永康街的美食背後還有幾代的人事更迭?我想這些都是未來的劇本吧!說到此,我的腳底板有點癢了!不多說,來看看照片吧!

王者之風   圓山 

台灣之光   101大樓

陽明山文大後門經典夜景
 

 

大中至正    中正紀念堂 




古意盎然 


 

天下為公?天下圍攻?   總統府 


總統府 : 全台灣飯桶最多的地方

 

城市是一個屬於過客的家

當夕陽西下  僅存的晚霞  為得人注意拼命變化
五彩櫥窗前  張望的人啊  共同描繪出城市圖畫

喧鬧的街口  有人忘情等候  許今晚約見的承諾
不安的聲息  由那腳步傳達  一群人裝飾著繁華

 
城市是一個屬於過客的家
考驗著人心善惡是非真假
城市裡每一顆心漸成複雜
原來自己的夢還留在我自己的家
 
 
當你游移在  蒼茫的人海  可曾停下來暗自悲哀
偶爾會發現  角落的關懷  感動的心說城市有愛
輝煌的霓虹  依然照著寂寞  是否你選擇這生活
香煙和咖啡  瀰漫心的空洞  有沒有溫暖你的夢
 
城市是一個屬於過客的家
考驗著人心善惡是非真假
城市裡每一顆心漸成複雜
原來自己的夢還留在我自己的家
 
 
每一個夢醒時分  總是問自己  
有沒有變的冷  變的虛假 
陌生的朋友同在城市裡掙扎
有緣人還在天涯 ...
 
城市是一個屬於過客的家
考驗著人心善惡是非真假
城市裡每一顆心漸成複雜
原來自己的夢還留在我自己的家
 
 ~ by 頑石

 ~ END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60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