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驚喜之一 / 基隆港出發 -- 搖搖晃晃到東引
2020/08/02 10:44:01瀏覽916|回應0|推薦18

馬祖╱基隆港出發——搖搖晃晃到東引

(內玟摘要)

早在去年七月就與朋友相邀要去馬祖,後來因故我沒去成,倒是朋友"放下西涼"硬是去了一趟。看他回來後說的口沫橫飛,我想: 去馬祖是不遠的事了! 等過了漫長冬天和霧季,終於端午假期有四天連假,於是我打算趁機探訪這個神祕的外島,一般人會跳過不去的東引,也被我納入行程中。

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49/4670580

 

早在去年七月就與朋友相邀要去馬祖,後來因故我沒去成,倒是朋友"放下西涼"硬是去了一趟。看他回來後說的口沫橫飛,我想: 去馬祖是不遠的事了! 等過了漫長冬天和霧季,終於端午假期有四天連假,於是我打算趁機探訪這個神祕的外島,一般人會跳過不去的東引,也被我納入行程中。

馬祖的旅遊範圍一般是南北竿、東西莒(合稱莒光)及東引,總共四鄉五島。原本與東引相望的西引,已經在民國75年,被用土堤與東引連接起來。然而東引離馬祖的行政中心南竿最遠,很不容易去,只有從台灣出發,一天一班的台馬輪才可到達。

要注意的是台馬輪有單、雙日,先馬祖(南竿)或先東引的不同,如果打算到東引玩一天,最好的方法是選擇出發日先馬後東的船,晚上出發,隔天早上才到。在東引玩上一天後,次日再接搭先東後馬的船,這樣就不會有到時等不到船,被慘留荒島的窘況。

 

 

端午節前一天晚上發的船,剛好就是先馬後東,彷彿是為我而開,船票要在開船前七天才開放訂位,而且要到開船日才能確定天候適不適合發船(未知數還真多!),但我知道一定要先訂房,否則晚了一步就後悔莫及! 悲慘的是,我還是晚了一小步,

因為是連續假期,想住的地方都客滿了,為了一定要住到北竿的芹壁村,我把北竿移到最後一天,為此多留一個晚上,其他地方的住宿就不執著,搞定後心情大好,滿心期待訂位日到來...

 

 

天有不測風雲,終於等到訂位日,只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訂位,待我有空打開台馬輪的網頁時,竟然發現公告訂位客滿的消息,真是晴天霹靂啊! 我懷疑之前的計畫都是笑話嗎? 最後竟然是夢醒心碎空嘆息啊!不信邪的我趕快打電話去問,得到一個解決方法是搭船日要早一點(多早? 下午五點要到)去拿候補的號碼牌排隊,那還有一線希望。對我而言,這是勢在必行的辦法!

兩天後,就在還有點不踏實時,東引的明建星旅館的老闆娘打電話來問,有沒有訂到船?我說NO! 於是她說要幫我想辦法,沒多久她便來電告訴我搞定了,我一顆心終於心安下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 追求你要的,一秒都不能遲呀!

終於到了上船日,船班無誤,我在下午六點就到了基隆碼頭,碼頭邊停的台馬輪看來比我想像的好一些( 我原先比對的標準是麗星郵輪,是不是XX比雞腿?)

 

 

候船大廳七點半才開始賣票,我便去基隆廟口大快朵頤一番,這是一定要的啦! 廟口的雞捲是我每回必吃的...只是現在一份要70元 ... 貴翻了,難怪生意不好...卻見碼頭邊這一路上都是晃來晃去的阿兵哥,看來都是要回部隊的衰鬼。(會抽到在馬祖當兵,不衰嗎?)

 

 

 

 

 

 

 

 

ㄟ ~ 怎麼是這一台.... 原來我搭到的是加班船---合富輪,主要是載阿兵哥歸營的載兵船...怎麼是這樣???

 

 

一旁的工作人答腔,知道我要去東引,就說 : 這班船明日一早就會直達東引,比起台馬輪可以多玩一個早上,更划算喔,我想想也對... 雖然運兵船的設備裝潢很簡陋,但反正就簡單睡一晚,將就將就吧!

看神色驚惶的阿兵哥陸續來報到,還有趕不上船的壓力,真為這些幸運(?)的犧牲者感到同情!

 

 

基隆港口的燈火輝煌,明早起來又將是他們最懷念的景象,而我明天將看到的東引又是怎樣? 據說這四天天氣不好,會下雨,我向上天祈禱,拜託不要! 我可是千辛萬苦,幾番波折,好不容易才來的啊!!.... 

緩緩地,船一步步離開碼頭,駛向黑夜中的大海,燈光越來越暗,大樓越來越小,陸地越離越遠...

 

 

走進經濟艙,像對獎似地找到自己的迷你床位,前後床都睡著阿兵哥,讓我深感自由的可貴啊! 合富輪雖不似台馬輪巨大,難免有些搖晃,但搭乘起來也還算平穩,讓我能安睡無虞。約莫凌晨五點,我再次聽聞人員走動,驅走渾沌睡意,忽想海上的晨曦是如何,我也很好奇。

 

 

走出船艙,薄霧中遠方的陸地已經逐漸露出輪廓,從海上看陸地是一種奇妙的感受。眼前的孤島好像還在沉睡一般,我們卻早早就來打擾,灰濛濛的天空好像不怎麼歡迎我似的,硬梆梆中柱港三個大字映入我眼中,軍艇也忙著出來引導,說真的! 我的東引第一眼不怎麼好,那接下去呢? ..... 我好想去旅館睡睡就好!

 


東引,Im coming...!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4662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