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2010/08/11 17:16:09瀏覽365|回應1|推薦10

       孩子,今天我想和你聊聊你的外公也就是我最愛的父親,因為媽媽真的好想好想他~

       四年前,外公因為生病(肝硬化)在他六十歲的時候離開媽媽到天堂去了,外公生病了很長的時間(將近15年),在生病的日子裡他每天都得和病魔對抗,真的很辛苦,但是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他很認真的遵從醫生的指示也更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媽媽真的很感謝他所付出的辛勞!

       外公是個愛家的男人,所以媽媽和你一樣也有個很愛很愛我的爸爸喔,從小,媽媽就和外公很親,尤其ㄚ,你的舅舅每次有事要和外公商量都派我出馬,因為舅舅說只要是我說的外公都會點頭,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耶,沒辦法,外公就是拿我沒輒囉,,嘻!就像現在的你,把拔和馬麻還不是同樣拿你沒輒,因為這就是愛丫!媽媽從小就是外公心裡的寶,記憶裡,他都在外地工作,每星期只有在星期三晚上及假日的時候返家,回到家後,他會拿起湯匙一口一口地餵媽媽和舅舅吃飯,會帶我們去看電影去游泳去郊遊野餐去吃牛排,只要他在家的日子都會盡量安排戶外活動帶我們到處走走,所以長大後如果有人問起童年時光,媽媽滿腦子裡想到的都是童年快樂的回憶喔 ,這都該歸功於你的外公呢!

       外公是個有智慧的長者,他在媽媽心中的位置是最崇高的,媽媽最喜歡與他討論事情,他總是會指引我走向正確的方向,但卻不會硬性規定我該怎麼做,更會在我遇到挫折時扶我一把,還有丫,每次媽媽把外公的車開到拋錨時,他也不會有半句責備只會快速趕到現場幫忙處理,然後苦口婆心的告訴媽媽,車子還是要照顧,開車前要記得檢查,這樣比較安全,”嘿!我就是常常忘記ㄇ”,當我這樣說,他就搖搖頭笑囉!還有好多好多關於外公和媽媽的故事,以後會慢慢和你分享喔!

       希望寶貝能藉由馬麻的轉述認識外公,也能和我一起懷念他,好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6361&aid=4311126

 回應文章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2 20:53

這一份悠悠遠遠的愛,緊緊黏黏延續下來,妳的寶貝會感受到的


atcst(dix6361) 於 2010-08-13 11:00 回覆: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