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月30日─中國晉北五臺山
2013/02/11 18:09:18瀏覽206|回應1|推薦0

 元月三十日,上午因為換了遊覽車,所以得趕辦手續才行,折騰了至少半小時以上。

話說何以須換遊覽車呢?這不得不說起我們團員們的行李真的是太多了,多到大多數團員都得多佔一個位子好給他們的行李有個座位,於是只好換車,像我們這樣為人體諒的夫妻檔真的不多,我們這八天為了給所有團員們的行李都有個安全舒適的好座位可坐,我們硬是挨著坐在全車最危險的位子,那正對著後車門口的位子,只要一開門,冰寒朔風便直襲我們,這些,在山富旅遊領隊邊邊和地陪小趙眼裡全都該是委曲地很應該、很理所當然!

 

我只能說他們眼睛都瞎了還是盲了?(火大啦~)

反正,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只要能努力賣到景點、荷包賺飽才是重要之事,什麼晉商文化、精神─「誠信」,那真就是他媽的狗屁!

 

手續辦好之後,到了醋坊參觀,那醋坊其實就是台灣在搞的觀光工廠的意思XD

只不過在台灣的觀光工廠賣的價格幾與市價無二致、甚至更優惠,但那裡的觀光工廠嘛~真的就是買到鐵定虧到啦XDDDDD

在醋坊待的時間比偌大的常家莊園多很多時間,至少多上一個小時!(恨!)

離開醋坊直趨五臺山,下午三點多才用午餐,是一素齋,我是還蠻喜歡吃素餐的,不排斥,也就吃得不少(哈~)

可是,三點多才吃午餐,這……我們在五臺山能停留多少時間走走?

真的很趕啦~一路趕趕趕、趕趕趕,趕也沒用,顯通寺還是關寺了!

算了,可能,我本來就一直不是和佛有緣之人,隨緣!(也只能這樣了)

 

車子在離開繁峙段不遠的下坡某個轉彎處停頓了,可能是被冰石之類卡住了,旅程裡和人生都一樣,在一個轉彎處可能有個轉折有個頓點有個停歇,怡然接受這樣的安排,等待重啟出發的契機。

 

風景裡能帶出喜樂與所有的回憶,拍攝下來的圖片能回饋給我的比我想像得多很多,

那有關於一段旅程、一片時光裡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7298251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晉北五臺山
2013/02/17 13:09

聽導遊講過晉商和徽商的確不是這個樣子

那個旅行社我也要記下來 ..

光是聽到五台山 思緒中立即出現了寺院 高僧..

果然那蒼茫遼闊的曠野和充滿歷史感的寺院

照片總是能夠喚醒人們的記憶

得意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13-02-17 18:05 回覆:

展大俠

安~

其實不反對他們利用景點額外賺點外快~

但要合情合理、不能太超過,不能好不容易逮到一個二十七人的一團就猛宰

這些有反映給旅行社,可是旅行社給我的感覺就是推諉卸責!

我雖然對佛教文化不太懂,但我還是覺得在五臺山停留的時間也太短了,

根本走不到三小時,一路上都是趕路趕路趕路,為什麼度個假不是散步而是不斷趕路呢?

(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