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做,天在看
2012/08/27 18:19:56瀏覽118|回應0|推薦3

人在做,天在看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顯然大伯並不這麼認為,否則,為什麼爸爸他們三兄弟間,只要談及輪流照顧阿媽時,大伯一家總躲得遠遠的?聽媽媽說,大伯總以「從小就很怕母親」為由回應。其實不消明說,看著從伯母到堂哥、堂姐幾乎都對阿媽避而不見,就不難略知一二。

對阿媽來說,古厝是她一輩子安身立命之所,但爸媽感念生養之恩,有心把阿媽接回家中照料,阿媽卻好幾次因不習慣又折返古厝。詎料叔叔和嬸嬸,竟在外頭對朋友數落自己的大哥、二哥放著母親不管,氣得我家老媽憤憤不平。

記得有一回,叔叔來家中看阿媽後,劈頭便道:「媽住你們這邊,怎麼氣色一天比一天差?」離開前不忘用力甩門揚長而去,徒留老媽當場一臉錯愕。明明比起在叔叔家,阿媽不僅三餐、用藥都非常準時,而且爸媽一有空,一定陪阿媽多說說話,聽她發發牢騷。

面對外面一些不實的流言蜚語,我想起阿媽曾經對老媽說過:「幾家人裡,我以前較沒什麼顧及你們,怎麼現在還對我這樣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675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