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身體驗】確診後的心情 (人間福報)
2022/12/09 09:18:21瀏覽80|回應0|推薦0

文/魏世昌

疫情大爆發以來,很多人說確診輕症就像感冒,但我卻是所有感冒症狀都發生。舉凡發燒、肌肉酸痛、鼻塞、流鼻水、喉嚨痛、咳嗽、喉嚨卡痰都有,每天狀況都不太一樣,甚至有時彷彿聞到一股驅之不散的菸味。

起初覺得喉嚨有點痛,心想是不是晚上吹電扇著涼了,或者是白天上班吹整天的空調冷到了。因為以前感冒也是如此,所以並不以為意,接著出現發燒跟喉嚨痛的症狀,當天晚上快篩陰性。不料隔天早上還是不舒服,也不敢貿然去上班,當下再快篩就呈現陽性,開始在家居隔的生活。

其實我不怕確診,除了早有染疫的心理準備外,我也認為一旦確診,只要不恐慌,保持平常心,按照防疫規定,做好自我隔離,一定可以安然無恙。

唯一令我感到難過的是,期間深深感受到旁人投來的異樣眼光。因為我跟房東同住,照顧房東的大姐一聽到我快篩陽性後,立即離我至少五公尺之隔,我經過一旁,她竟然用跳的飛奔逃開,彷彿把我當成瘟神,要我閃遠一點,還叫來探望房東的女兒不要與我說話。

在我確診前,如果碰到新冠染疫者,即使已經康復,老實說我多少也抱有一點類似這樣怕被感染的心態,所以我不怪誰。反倒是有過這段確診經歷後,開始有了以往無法體會別人不適的感受。畢竟看再多新聞,或聽到家人說哪個親戚朋友確診,不過像是看劇一般沒過多久就無感,直到自己確診,才終於理解為什麼染疫者有這麼多疫後心情,也許確診心情只有確診的人才懂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776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