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表哥
2012/07/17 07:23:03瀏覽73|回應0|推薦0

不一樣的表哥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豔陽高照,微風徐徐,三輛禮車,正緩緩駛向親家古厝,我的內心也洋溢著喜悅。

之前,我便收到母親的通知,要我提前抽空回宜蘭一趟參加表哥的訂婚禮,並且擔任男方提親的親友團成員。

其實不消媽媽吩咐,一則自忖若能到場沾點喜氣,見習一番,將來也是彌足珍貴的回憶;再者家族裡我就只有這麼一位表哥,從小到大,老哥、他加上我,一直是玩耍、打球及工作上的哥們兒。聽聞表兄訂婚喜訊,感覺比自家辦喜事還要興奮。

那天,我除了首次啜飲由新娘子恭謹奉上的甜茶外,亦是第一次客串攝影師,負責全程拍攝訂禮過程。不知何故,我腦海裡的影像至今仍定格在鏡頭聚焦的剎那;新郎瀟灑自若、小心翼翼的把戒指給新娘戴上後,她回以深情款款的注視神情,實在令人動容。

以前,舅媽總是擔心兒子玩世不恭又不大懂得儉省,有時更氣他不知好好規畫自己的將來;但我看著眼前的表哥,他已不再是從前那個青澀徬徨的男生了。當他肩負許下承諾的義務與責任,面對另一半和彼此的家庭,我相信──他已經準備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663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