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以愛包容
2012/07/17 06:57:03瀏覽65|回應0|推薦0

老師以愛包容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前一陣子,我出席了小學同學的婚禮。在婚禮尚未開始前,自己站在偌大的廳堂一隅,瞥見一位舉止優雅的女士漸漸走近。再猛然一看,原來是國小五、六年級的班導黃老師!心頭油然升起一股激動與敬意。

我趕緊挨近並輕聲招呼著老師,唯恐她沒聽見。老師臉龐上含著一抹微笑,認出我來。我領老師入座,短暫的四目接觸,勾起十幾年前與老師互動的記憶,想來真教人漲紅了臉。

話說,國小功課並不出色,勉強算中等,但自己總在意成績的高低。

有一次,數學考卷發下來,斗大的低空飛過的紅數字,逼得我不知所措。竟異想天開用立可白偷偷的塗改答案,想瞞過老師討回分數。

不料,她當場識破,為此我們展開爭辯。為表現受委屈狀,更一把鼻涕,一包眼淚,試圖博得全班同學的同情。

當天下午,全班都到操場上體育課時,老師單獨留下我。

她溫和地說:「現在只剩你和我,你坦白說,考卷是不是你偷改的?老師希望你誠實回答。」她話語剛一落,我眼淚就掉下來,頻頻點頭。

她手執藤條,只輕輕地打了我手掌心一下,作為說謊的懲罰,並期許我從此謹記教訓,別再犯錯。

今時老師想必已淡忘了,但她包容學生的過錯的愛心,讓我感念一輩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663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