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鍾宜蘭河
2012/07/16 21:46:38瀏覽96|回應0|推薦2

獨鍾宜蘭河 (中華日報)

文/魏世昌

一有空,自己總喜歡騎著腳踏車四處吹吹風,看看家鄉的好山好水。我走遍許多令人流連的景點,但卻獨鍾於宜蘭河畔

沿著河堤,有筆直的步道,兩旁擠滿了濃密繁茂的樹木和被修剪得整齊無比的灌木。清晨六點左右,太陽剛剛露臉,曙光乍現,平坦寬闊的草坪迎向陽光無私的滋潤,更顯得朝氣蓬勃、欣欣向榮。這一刻,大自然磅礡之美深深撼動了我。

有時我會停下單車,脫去鞋子用雙腳輕輕地踩在溼潤的草皮上,徜徉於芬多精的沐浴,這在市區繁華裡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徒步一回兒,挨近河邊,瞥見對面有一老 翁正在垂釣,好不優閒。溪流中波光粼粼,幾尾零星的吳郭魚與鯉魚無所遁形。抬頭望去,寥寥幾人,大氣一片幽靜索寞,雖隻身孤獨卻不感寂寞,反而有種共鳴響徹的飽足。

一路回程時,心裡不斷想著:先人說大河是孕育文明的起源。宜蘭河不就扮演了協調與平衡環繞它的一塊大地,時而陽剛時而嫵媚,使萬物生命帶來無限的悸動。也許那平凡不過的滋味就是為何我如此獨鐘宜蘭河的原因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663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