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喜歡洗碗 (聯合報)
2014/10/14 12:13:54瀏覽149|回應0|推薦5

我最喜歡洗碗

文/魏世昌

說出來不怕大家笑,我最喜歡洗碗了。

至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洗碗呢?我想,大概是從不用人家催,便自動自發洗碗,還發現爸媽臉上因此露出更多的笑容起吧!比起煮飯燒菜,洗碗實在簡單又輕鬆太多了,有做過家事經驗的人,應該都不會否認這一點。

因為向來飯後清洗碗盤的工作都是我一個人包辦,所以只要我自外地返家,媽媽總愛對我開玩笑說:「最喜歡你放假回來了。」

其實洗碗不止讓爸媽變得更開心,還有其他意想不到的好處,像是有時碰巧父母的友人來訪,他們無不露出一臉驚訝又羨慕的表情,左誇一句爸媽很好命,右誇一句我是乖孩子,將來一定是新好男人之類的話。

只是有一點小小的「困擾」,那就是到親戚朋友家作客,往往在大伙兒酒足飯飽之際,媽媽會搶先主人一步說:「剩下的還是交給我兒子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817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