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向思考 有時失業也是一種幸運
2014/06/27 09:09:11瀏覽98|回應0|推薦2

正向思考 有時失業也是一種幸運 (人間福報)

文/小魏

我房東的兒子王大哥待業半年,一直沒盼到下一份合適的工作。為此,王媽媽很是為他擔心,但表面上嘴巴又明著不講。畢竟王大哥遇到的是中年失業,還得面臨求職碰壁的困境壓力。

有一天,王媽媽走過我的房間,突然停下腳步,倒抽一口氣幽幽地說:「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上次好不容易才獲得面試機會的公司沒有回應通知,這下,他兒子可能這輩子就『去了了』(台語)啊!」

知道王媽媽有這樣悲觀的想法,我告訴她也安慰她,別過度操心,大哥雖然在待業中,但他不是賴在家裡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或罵政府、怪景氣,而是非常積極利用這段時間準備考試,還考取了領隊執業執照,而且近期也開始陸陸續續帶了幾趟東南亞的旅遊團,並沒有因為自己暫時失業而變得消極喪志啊!

而且王大哥帶團返國回來,還會開心地和我們分享帶團的心得與旅行趣聞。他沒接團的空檔,更有餘暇盡孝道,陪王媽媽上醫院、做復健,和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聊天,彌補他昔日長年出國讀書上班,而無法陪伴在母親身旁的缺憾。

「這不就叫做『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嗎?」我說:「王媽媽,其實您很幸運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456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