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呀 我要坐救護車
2009/03/25 13:37:36瀏覽2245|回應5|推薦121

十年前吧!也就在未被老公全天包養之前,有位同事跟我們說:「明天是元旦,有健走活動,也舉辦摸彩

 

同事說到這,已讓我心癢癢的,小時體質很差,我是常常在朝會中昏倒的常客之一。大了些,以為就沒事,那知,和我妹出去逛街,也常常跟我妹說,「我眼前一片黑暗」,嚇得她趕快載我回家。就算去看病,只要挨針,我暈倒的機率還是很高,這也讓我妹心驚膽跳。有時為了我,她會打電話給她的朋友,將約會取消陪我看診。

 

後來已是全職當薪水族的我想說,應該不會有事發生了吧!那知,有一陣子,每當我的 "好朋友" 來,因眼前全黑更是常請假,常常要麻煩同事載我回去。就因我的狀況很多,每有救國團或其他單位舉辦的健走,我媽一定是生氣的不讓我參加。

 

有位同事說:「我好久沒去健走,真想去,但

 

我說:「我也想去,要不然我去妳家接妳好了。」

 

那天約好了時間,天未亮時我早早起床,為了要有親子活動的感覺,我把年約4歲的兒子叫起,把老公晾在一邊,開心的出門去了。

 

若常看我的文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在之前的文中曾數度提起,我是路癡加路障。沒錯,光是接同事的路途中,我又出狀況了,從天未亮開到太陽公公露臉,我依然找不到同事的家,想到一個女生站在路旁等我,萬一發生什麼事這可怎麼辦!心一慌,心更急。

 

坐在後座的兒子:「媽媽,妳迷路了嗎?妳怎麼老是在這裡繞來繞去。」

 

我勒,這麼小怎麼知道妳老媽在這附近繞來繞去。我安撫的說:「沒有啦!剛剛天太暗,視線不好……,你趕快睡,等一下媽媽載妳去散步。」

 

看著太陽與黑夜交班,我決定不再固執,我冷靜的思考回到某一個點,再重新出發,終於,我找到同事的住家。同事對我也蠻抱怨的笑著說:「妳不知道我站在路口有多危險嗎?」

 

當我們開車到達目的地時,人群已開始移動,我趕緊將車停好,心想,這會是好的開始。但人算不如天在算,兒子一下車居然要我抱,他完全不走,這不在我的計算當中,我當初的想法是,兒子應該會走一段才要我背呀!怎會這樣 ~ 嗚。

 

走了一段路,因我身上多了一個 "甜蜜的負荷",我根本走不快,後來一直處於倒數位置,我知道有一位爸爸一直很關心我,雖然沒交談也沒近距離互相打氣,但他會和他那二個孩子頻頻回頭看我們是否無恙。有時他們也會默默的走在我們後面守著我們。

 

我背著兒子背到後來體力不支在路旁吐了,這一切看在同事的眼裡很不捨,她要兒子下來走,兒子不肯,同事看我這麼辛苦曾要我放棄此次的健走,但我又不甘心。

 

救護車從我們身邊經過,他停下車問:「需要坐救護車嗎?」

 

我和同事驚訝的笑著,我們回說:「不用。」他也就開走了。

 

我心想:我有這麼弱嗎?需要坐這救護車,哈!開玩笑。而且坐這個救護車抵達目的地,那這次健走的意義又跑到那裡去了。心裡不免笑了出來。

 

看到爬坡處,我的心涼了一半,同事也替我擔憂,我要同事放心,「我們走的是柏油路,不是石子路,安啦!」可是心裡總想會有奇蹟出現,那個奇蹟是我兒子終於肯下來走路了。但我這麼辛苦的走著,完全沒有動搖他要我背的信念。

 

我看到救護車停著路旁,以為它只是在休息,當我走過救護車身旁時,他們又關切的問:「妳們要坐救護車嗎?」

 

我笑著說:「不用。」我人好好的,幹嘛坐救護車呀!

 

「可是有位爸爸說,妳很需要坐救護車ㄋㄟ。」

 

我和同事互看,莫非那位爸爸就是那個帶著二個孩子的男人。

 

救護車人員手指著後面說:「就是那位爸爸。」

 

那位爸爸笑著說:「剛剛我看妳吐,所以覺得妳很需要,所以請他們停下車等妳們

 

我這時才明白,他們為了我們,又故意走在我們後頭。我依然笑著說:「不用。」

 

但他們七嘴八舌的要我上去,連同事也是這麼勸我,看著座位不夠我們三人坐,我更不可能丟下同事快活的到達目的地。大家都非常擔心我,仍然要我上去,我被他們的勸說給動搖了心志。

 

心想:如果堅持不坐,萬一暈倒了,兒子跟同事怎麼辦?

 

為了安全問題,他們仍然要我上車,當他們看到我的腳往救護車的門檻上踏時,他們全鬆了一口氣。就在此時,兒子大叫:「我不要坐救護車,我不要坐救護車。」大家都傻眼了。大家拼命安撫兒子,但兒子就是堅持他的信念,嗚 ~ 就是要我從頭背到目的地 ~ 嗚。心裡已經開始狂哭。

 

看到兒子的倔強,想到同事一個人在路上行走的安全,我笑著回說:「我不坐了,謝謝你們

 

再來我們又繼續走著,那位爸爸依然在我們不遠處守著我們,直到聽到廟方的廣播聲,他們才加快腳步想趕上摸彩的重要時刻。最後,路上終於剩下二女加一個小男孩,我一直跟同事說對不起,而她回說:「不要跟我說抱歉,我覺得妳很厲害,一路背著妳兒子

 

當我們走到會場時,有許多獎項早早就被抽走了,我拜託同事,把我們的摸彩卷丟到摸彩箱內。同事笑著說:「現在丟太晚了,不會抽中我們的號碼啦!」

 

我說:「今天出來時,一直很不順,從出發到現在,一直有機會要我放棄,我覺得這像是個考驗。反正我們都走到會場了,有些事不去試看看,怎會知道結果如何。」

 

同事看我那麼堅持,她大概也知道,就算她不去,我可能會背著兒子,將我們的摸彩卷丟入摸彩箱才甘願。她拿著摸彩卷走向聚集的人潮,而後再往我停車的方位走去。

 

才走一會兒就聽到我的號碼被叫出,我開心的說:「我好像抽中了。」

 

「有嗎?」

 

「真的,妳能不能替我跑腿。」

 

同事半信半疑的拿著我的票根去領獎,當我再度看到她時,她開心到無法形容。

 

上車後,我們開心的看著獎品:「哇!是烘碗機。」二人開心到不行。

 

我說:「這個送給妳,今天要不是有妳,我根本沒辦法拿到這獎品。」

 

同事驚訝的說:「什麼,要給我。不行不行,今天妳最辛苦,這是老天爺要給妳的禮物,我怎麼可以拿。」

 

沒多久,同事的男朋友到會場找她,她跟她男朋友分享今天的喜悅後就先走了。

 

我看著兒子,回顧一早的種種畫面,我面帶微笑的不知該說什麼只叫兒子坐好,因為我想載他回我媽那裡,和我媽一起分享這喜悅,明知道一定會被唸,但卻有那麼一點成就感在,順便回我媽那裡看看我那未滿一歲的女兒。

 

經過這件事,它給了我很多啟示,如『有些事不去試試,怎會知道結果如何。』又如『一遇到瓶頸,不一定要執意原先的想法,退一步,不一定要退到原點,再好好想想該怎麼走下一步。』

 

現在每到元旦,總會想到這件事,想到那時一臉無辜又固執要命的兒子,他讓我又愛又恨。記得回家後,老公笑著對我的挖苦。回憶同事對我的體諒,也謝謝那位爸爸的默默守護。

 

從沒想過那回會有個意外的禮物(因為我很沒偏財……),有了這獎勵的禮物,更了解人生中的道理。

 

在人生的各各關卡中,如果走得不是很順遂,也別急著挫敗,看看週遭為妳加油的人們,更是要儘可能通過各各關卡,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再闖關。無論每個關卡是否有獎賞,但你是全心全意的付出,至少你不會有遺憾。等到人老需要驗收過去的種種時,回憶是證明過去的你有無真心付出,不求回報的付出,成果更美。

 

伶玲  03.25.98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27807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人媽媽
2012/01/15 23:50

終於發現另一號超人媽媽了!

我的小兒子已經七歲>

在六歲之前他還是常要我抱他>

我常覺得不好意思>

老讓人看見我抱著他走來走去>

從文中看到妳抱得比我兇>

有一種找到同類的安心感>


伶玲(dil) 於 2012-06-14 12:40 回覆:

呵呵  見笑了

不知自己是怎麼生的

怎會生出個 "無尾熊小子"


鎂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蹟
2009/04/14 12:42

很多事沒試又怎麼會知道結果的甜美,

妳還是到打達了目的地,真歷害。

伶玲(dil) 於 2009-04-21 15:04 回覆:

人  有時就有不服輸的個性

所以    造就堅持

還好  老天肯給我一個禮物  

也就有這樣的故事可說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6 23:38

不會吧...常昏倒

還有誰敢跟你一起出門啊


*媽媽的守護者*
伶玲(dil) 於 2009-04-21 15:02 回覆:

哈哈  真的呀

前天  4/19  跟朋友們去苗栗

因階梯爬太多  心臟受不了  又嚇壞一堆人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年這個時候,都能回想一次,真好~
2009/03/30 11:10

鍥而不捨,就能堅持到底,伶玲應該要感恩你兒子,若不是他堅持不肯上救護車,伶玲不會有這個難忘的回憶唷.....

伶玲(dil) 於 2009-04-21 15:00 回覆:

哈哈  的確

但在當時    我快敗給他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恩
2009/03/27 02:01
這段回憶真難忘...
一個堅持...一個回報...
伶玲(dil) 於 2009-04-21 14:57 回覆:

有時想想    這真的是不錯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