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家裡的新成員
2013/10/22 01:11:38瀏覽973|回應0|推薦28

今天是我第一篇講述有關美國高中生活的日記。

首先要感謝老媽在部落格開了個欄給我使用,(其實是被強迫每星期寫一篇)

還有協助我各方面的功課或是學校資訊。



這禮拜呢,我們收到了從學校寄來的成績單

普遍美國高中會有八節課,也就是Day1Day2,輪流上

我有AlgebraPEBiologyELDEnglishDrawingStudy HallWorld History

代數體育生物英文自修 ( 這些是主科也就是必修科目,

美國當地學生也得修,無論怎樣你都要修 )

ELD,是專門給ESL (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學生上的

在入學前他會幫你做測驗,判斷你的程度到哪,再給你最好的教材。

至於Drawing,在開學前他會給你一張表格

讓你填上你想要修的科目是什麼。

有日文西班牙文畫畫吉他捏陶話劇……等等

我之前有選上西班牙文,不過上不到一個月我就放棄了。

(一面要上ELD一面要應付English還真是不容易)

(但別忘了西班牙老師真的很帥,希望明年妳英文就手後再選他的課)

各科科目從A~F就是你的分數,一般Study Hall (自修課)都是不算成績的

收到成績單,我的成績是五AB



在各科成績下面老師會給你評語,

告訴家長你上課態度如何、作業態度如何。

因為成績不錯,讓老媽子跟魯蛋龍心大悅,決定收養小貓(是因為,妳值得~)

我們先從網站上面看有關貓的資訊 (波特蘭當地網站)

然後隔天去Pet store看看有沒有適合我們的寵物。

我在寵物店看上了一隻非常瘦小的貓,但那個不太好養所以作罷。

後來有注意到一隻灰色的短毛貓,只可惜他是男孩,不符合魯蛋的要求。

最後我們領養了一對兄妹,哥哥的名字是Midnight妹妹的則是Shadow(BEAST的歌)

【我們家的養貓條件是要找年輕、性別為母的貓,

  到最後演變成連Shadow的哥哥一起收養讓老媽頗意外 (I am shocked! 要一隻,來兩隻)

  不過Midnight加上Shadow的價錢是105美金,還滿合理的

  不然如果只有Shadow就得花上100美金 ( 那就等於Midnight只值5美金

原本我們要叫他們乒乒跟乓乓 ( 老媽認為滿順口的就這樣叫,結果老大不喜歡

後來是2AM2PM ( 我認為還滿可愛的,老媽也喜歡這名字,可惜老大頗有微詞

順帶一提,這是某兩個韓國團體的團名 LOL )

最後,依照他們的毛色以及我們決定以上個名字的時間為基準,

就把他們命名為MidnightShadow


Shadow (girl)


Midnight (boy)


打從回到波特蘭後,Lynn想有個伴,魯蛋也打算認養隻小貓陪Lynn。

只是這過程有點給它長~


在Lynn九月初順利入高中後,我們就跟她說:

「看妳在學校的表現,希望妳課業上手後,有空餘的時間養寵物再說。」

Lynn上的是本地的公立高中,除了來美的前半年在家自學,

我們並沒花錢給她上語言中心。

回學校一個多月下來,

她的平時功課都能按時完成,還跟老師有相當好的互動。

因是ESL學生,我跟魯蛋都希望她能盡量將英文學好。

成績別太難看就好。



沒想到她的表現比我們期待的還要好,

平時小考幾乎都是滿分,老師給的評語也都是極佳的,

比較難的英文跟世界史她也很主動的會課後向老師提問,

寫報告也慢慢上手了。


上星期收到第一次的study progress report,

她拿了5個A (outstanding),2個B (English, world history—above average)

我們對她的表現非常滿意,因此也兌現了對她的承諾——認養貓。


魯蛋上網查詢了認養貓的網站發現,只要到寵物用品店,就可以當場認養。

星期六,我們前往附近的petco,一進門就看到認養櫃台。

(只有貓,沒有狗~)

魯蛋喜歡一隻虎斑短毛貓,她看起來相當『mellow成熟』,

義工過來介紹貓貓們,這隻看起來『電電的』虎斑貓跟同籠的黑貓是同一胎,

她跟她的兄弟姐妹在七月份被發現時,還有另一隻,也是虎斑。

但那隻因疑似被車撞了,骨盆都裂了,傷得太重,沒能救活。

義工仔細的陳述,這兩隻幸存下來的,自那時就都在一起,

如果我們可以兩隻都領養,第二隻的費用她會幫我們做處理。


這領養費包含了貓貓的預防注射跟節育處理,由50美金到100美金不等。

我們要領養的那隻是100美金,加上她哥哥,一共付了105美金。


挑好貓貓之後,當然少不了幫貓貓買些必須品,

除了食物跟砂盆之外,我們還買了個小床跟幾個玩具。

帶牠們兩隻回家後,先讓牠們熟悉環境,

有點怯生她,一開始都躲在我的椅子下。



魯蛋跟Lynn安排好牠們方便的地方,

幾個小時後牠們對我們也比較不害怕,主動的來到我們身旁。

全黑的男生,我們叫他midnight,

妹妹是虎斑,像影子(而且她喜歡追逐自己的影子)叫shadow。


以前養過狗的我從沒想到有天我竟會養貓,

因為我很怕被貓咬委屈

還好相處兩天下來,兩隻小寶貝都沒太誇張的表現,

對環境熟了之後,也開始追來追去。

偶而被貓爪襲擊的我們都很高興家裡多了兩個小夥伴。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911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