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莓smoothie優格冰沙
2014/01/17 01:17:44瀏覽1450|回應0|推薦23

2013的夏天,藍莓大出,所以咱們家也搶到便宜,買了四盒。

一盒約1.5磅兩塊美金,還是"有機"Organic的。

當時還很不解的唸魯蛋說幹麻買那麼多,新鮮吃不是更好嗎?

魯蛋要我洗乾淨後,用保鮮袋分裝,然後冰到冷凍庫。

當時我心想:看你這幾包藍莓要吃多久~(果然吃了很久!)


除了偶而會用藍莓做他的鬆餅之外,那幾包冷凍藍莓就這樣寂寞的躺在冷宮裡。

一直到最近,老身獲得了食物料理機之後,藍莓忽然成了我的最愛之一。

這要感謝功能多多的料理機,有了它,懶人人妻忽然積級了起來。

因為藍莓抗老阿!(不負責訊息)

說到今天的smoothie,我實在不知如何下它的中文定義。

有的將它翻成奶昔(milk shake),有的則說是冰沙、雪寶(sorbet)。

台灣有店家直接取名smoothie,音譯《思慕昔》。

除了那個音譯的我沒意見之外,奶昔、冰沙或是雪寶都不太------正確。

因為smoothie並不像milk shake那樣加奶,

它也不像冰沙那樣有碎冰沙。

而冰沙也不加優格~

汗

越扯越模糊,哈、哈、哈。

我覺得,smoothie比較像是加了優格的冰沙。。。

我們就叫它————優格冰沙~


還有。。。。。

在台灣我愛喝【林鳳營無糖優酪乳】,但優酪乳在美國尚不普遍,

試吃了好幾款無糖優格後,發現了這款Tillamook。


它讓我大喜,因它的味道跟林鳳營有85%相似。(不能太挑)

所以對我來說,拿它來打藍莓smoothie最讚。


食材:

藍莓半杯

無糖優格兩大匙

開水1/2杯



將所有材料丟入攪拌杯中,啟動!



30秒後,鮮濃的藍莓smoothie完成。

很養生的喔,試試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1055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