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到一封「公投考驗公民成熟度」的信件
2013/03/06 14:31:30瀏覽688|回應2|推薦14

信中提到:

雖然核四公投的門檻很高,我仍然覺得這還是我們台灣人民的一個希望,我們絕對不能輕言放棄。

真的嗎?

用力回想福島吧!

當他們的電力公司人員出來做最後的「懺悔」說的是什麼?「當時如果做了什麼動做就不會有如此大的災難。

想想,生活中那一項不是「危險」,而這「危險」卻去可有可無!

why!

如果你有「良知良能」,你會讓「不該發生的事」,在你面前「成熟瓜果落地」,可能嗎!

所有的災難都是在「自私自立」的心態下產生「不可遇之」的結果,過年前才有車子在高速下,輪胎離車而去,想到就可怕,旁邊的車主一個個不知所措,有多少家庭要「心痛」。

因此,還是「建議」先找回自己的「良心」再來談「諸事」吧!

信件用容: ----------------------------------------

     從過去到今天,大多數社會運動最大的敵人從來就不是政府,而是偏執冷漠的人民。以近幾年的案例來說,從樂生療養院、王家都更、反媒體壟斷、關廠工人臥軌等,一直到核四,每一場社會運動都飽受社會輿論或多或少的批評或羞辱、或冷嘲熱諷、或冷眼相對。每一雙冰冷的眼神和每一句嘲諷的話語,隨時都可能澆熄台灣社會運動的熱情,而讓我們社會公義的腳步停滯不前,甚至倒退嚕。

 

      因此,台灣人,請不要再指責我們的政府,因為我們的政府並沒有錯,它只是循步它自訂的遊戲規則;真正有錯的,是不善盡監督政府之責的人民,是人民放任政府成為傲慢的巨獸,然後默默地眼看著它轉過身來併吞我們的自由、尊嚴、財產、以及生命。

 

      是的,生命。你從未想像過自己以及家人的生命,甚至全國數以百萬千萬計的人民的生命竟會遭受政府如此巨大的威脅。這一次和過去的每一次都不一樣,我們賠掉了自由、尊嚴和財產,還有機會一步步地要回來;唯獨生命,我們沒有第二次機會。

 

核四問題不是藍綠鬥爭,而是我們和我們的子孫生死存亡的關鍵。然而很可惜地,很多人不願意關心核四問題的本質,而是輕輕地以一句「我不懂政治」或「唉又是藍綠鬥爭」來為核四問題劃下註解,企圖卸下責任的同時,也拋棄了為自己和家人爭取生存權利的機會。用白話來說,花幾分鐘關心一下核四問題,不會死;不關心的話,管你是藍是綠,等著全家死吧。

 

      有人說,核四只是政府燒錢洗錢的工具,就算完工也不會運轉,因為問題太多,沒人敢承擔運轉的責任。這話有幾分道理,但我們不需要下賭注,停建核四才是既保全生命又免於遭受政府勒索的唯一選項。核四身為全球最昂貴的核電廠,地處全球最危險斷層帶,早已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如果,如果,萬一真的有那麼一天,核四釀成災難,那麼台灣必將名留史冊,世界將永遠記得台灣:多年前,台灣人民明知核四問題重重,明明有機會阻擋核四,卻仍然甘願被政府勒索,公投表決決定續建核四;造就這場災難的,不是台灣政府,而是台灣人民。

 

 

 

〈澄社評論〉公投考驗公民成熟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chen20&aid=7363014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島核災外洩輻射量不到照個電腦斷層掃描的輻射值
2013/08/10 18:41

當那些反核人士拿著錯誤資訊誤導社會大眾出來反核,卻不告訴大家,現在燃煤、天然氣發電已經造成地球氣候急遽變化,碳排放不用等發電廠出事就已經造成地球暖化、冰山融化、海水上升的為害。

看到最近台灣氣溫不斷破新高,直往35度以上攀升,用電量大增,再來反核改換天然氣、惡性循環,加速地球毀滅,這些反核人士真「愛」地球、「愛」台灣?還是只是拿反核議題出來挑撥民粹反政府而已?

要反核,就請這些反核人士先反電,罷用任何耗電產品,才能展現誠意。不要只會用假想中的核災去恐嚇百姓,卻無視全球碳排放的大自然危機。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核的人要提出可行的替代方案
2013/03/07 09:35

否則很難說服人。

再者,老舊、安全係數低的核一二三,讓它們繼續運轉,新建、安全係數高的核四反倒讓它停工?

這種邏輯,實在不通。


瑋晟(dickchen20) 於 2013-03-07 18:35 回覆:

台灣人很可憐,常常不知自己在做什麼,反正「跟著別人起哄就對了」。

當你問他為何反對,卻說不出所以然。

台灣目前要的是「自我要求」,能把自己的要求做好,那一切「危險」就會降到10%以下,甚至更低到無。

再「科學」再「安全」的事,都是有可能「發生生命危險的事」。因為只要不經意,危險就來。

謝謝你的支持回應。

有空推行「弟子規的生活落實吧!」

也許可以幫助我們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