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素昆醫生傳-1.從小病苦不斷
2012/05/10 11:28:40瀏覽697|回應0|推薦7

1.從小病苦不斷

 

樂素昆醫生     

 

        樂素昆於一九五六年一月四日出生於泰國從小似乎與病痛結下了樑子,病魔三不五時就找上她,而且病況不輕。六歲時,樂素昆的皮膚嚴重潰爛,醫生為她做了氣切,才勉強可以進食。因為在食道附近有很嚴重的潰爛,到了十一歲時整個人像死人一般,要戴著氧氣筒才能活下來,沒有辦法自行呼吸,整身潰爛,加上長期用藥物治療和打針,整個人發腫發胖,嚴重到醫生要幫她截肢腳或手,並且宣告無法醫治她了。

        既然連醫生都束手無策了,外祖父把她從醫院帶回家,送她到住家附近常去禮拜的廟裡,由法師為她做簡單的祈福。因為在這麼小的年紀,又是生重病時進入寺廟裡的緣分,讓樂素昆和佛教結下深厚的緣分,廟裡暫時成為她的家,她跟著廟裡的師父一起生活、誦經。她的外祖父用簡單的飯粒及水來餵她。也許託佛菩薩的保佑,樂素昆的身體狀況似乎略有起色,但是還是很虛弱病懨懨、一付弱不經風的模樣,三不五時皮膚會發腫發紅。住在廟裡的緣故,讓樂素昆從此沒有再進食肉類的食物。

        一般的孩子到十二、十三歲,可能已經準備上中學了,樂素昆因為健康因素,仍無法正常在學校和同學一起上課學習,整個身體發膿長瘡發爛,就像電影中嚇人的僵屍一般,只好將考卷帶回家考試,不知是老師的同情心,還是她真的答對了,樂素昆驚訝於自己居然也可以通過各種考試。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chen20&aid=644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