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伊豆半島過年之一
2011/02/26 11:20:22瀏覽309|回應1|推薦6

在伊豆半島過年之一

春節出國旅遊,缺點是比較貴,好處是年假夠長,不必另外請假又掛心公事.

這次與前年過年一樣,還是選擇去鄰近的日本.這樣五天四夜,回來還可休息兩天.

同行是讀高一的女兒(這句話有語病,好像我還有讀高二還是讀國三的女兒?).

途中忽然發現一件 國王的新衣

這是一趟母女都非常滿意的旅行.真好有部落格,可以將一趟美好的旅行珍藏分享.

我們參加的團共30人,有兩個是七人及九人的三代同堂大家族,其他則是小核子家庭:父母帶孩子的三人或四人組合.

旅遊第二天我忽然發現,我在觀察別人的同時,完全沒想到,在其他團友的眼中我與女兒非常明顯的是單親家庭.(因為這是全家團聚的過年呢!父親/丈夫一定排除萬難參加家庭旅遊的.)

所以我們是單親家庭的事實,像國王沒穿新衣一樣,大家都心知肚明.

不過這件事沒影響旅遊好心情,因為早也學著不去在乎別人想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dmouse65&aid=4925476

 回應文章

安媽咪(純)
我在合掌川過年
2011/03/01 14:17

好巧耶,我前年和今年過年也是在日本過的;每年過年出國也是我的既定行程,

我們通常是4人行(我.兒子.二姐.堂姐),別人也都是一家族或父母+小孩的組合,

但真的不用去理會別人的想法,自己開心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