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王四神記因妳存在
2008/04/12 11:33:33瀏覽484|回應0|推薦5

太王四神記因妳存在

我的好友,還記得嗎?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如是說:香港的陷落成全了她(白流蘇)。也許就因為要成全她,一個大都市傾覆了。

耗資十幾億,由天王巨星裴勇俊主演,韓國古裝神話大戲「太王四神記」,在韓國台灣都創下高收視率。我在收看時,卻發現一個面熟的身影。「太王四神記」裡由文素莉飾演的琦荷,怎麼跟妳那麼像?

我的好友,妳已經走了幾年,妳留下的女兒已經上國中。記得在告別式,看到你老公的背影和左右跪著的幼小的一兒一女,朋友同事們都禁不住頻頻拭淚。

我的好友,懷念你的善良與體貼時,常忘了妳的外貌和內心一樣美好。還記得人家常說妳很像謬騫人、劉若英嗎?想不到幾年後一齣韓國戲劇再提醒了我們。

也許是為了要想念妳,而完成了這齣韓國古裝大型連續劇。讓我們在琦荷堅毅又溫柔的眼光中,找到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dmouse65&aid=177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