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澀戀
2008/05/08 13:48:26瀏覽401|回應0|推薦2
緣來,莫躊躇,緣去,莫強求,有時候會有很想大哭一場的衝動,沒有原因、沒有來由更沒有為什麼,硬要找理由的話,就是為了你吧!

就當是為了與我無緣的你吧!已經記不得你的樣子了,只是記得你的名字,那三個字常常在其他地方看到,就是看不到記憶裡該擁有這三個字的你。

過去,好久好久了說。

究竟是喜歡還是愛?我到現在也還釐不清,也許年輕的心總是會做一些讓自己回想起來都會不由得臉紅的事吧?

一直想明白什麼是戀愛,會想著一個人、會想見到他、會想知道他是不是也會想著我,想跟他說話、想告訴他自己這般的心情,說不出口,看著他就是說不出口。

假裝不在意、裝做什麼都不知情,是不是讓他很困擾?藉著信一封又一封的積,曾給過他的信,如今只是一場笑話!

一場自己到此時都還不知道為什麼的笑話!

這就是戀愛嗎?這就是暗戀嗎?這就叫自作多情嗎?弄不懂!

一聲年少輕狂後拋得遠遠的,鎖起記憶的笑話,不去想起那時的自己被傷過沒有,更不敢細想究竟是傷人還是自傷?

躲吧!躲得遠遠的做個掩耳盜鈴的膽小之徒。

逃吧!逃得遠遠的做個飄飄無蹤的情場敗客。

終究,許久、許久後的此時,再翻開記錄下當時的日記,再打開一封封寫有你名字的書信,說是終究要給你的決定,到今天最終的去處依然是火裡熊熊的火炬。

燒得一乾二淨!隨著風飛揚天際,誰也不會看到的過去。

除了我!

儘管燒掉了一切,儘管你我不可能再見面,曾有的時間,我無法否認。

真的曾為你痛過!

真的曾給過你無端的困擾!

一句:「對不起!」始終是自己對著你的名字的難題。

說我愛你嗎?那也不算是愛。說我恨你嗎?根本無端端也無所原由。

又再想起,是否因為這生活太空閒?

我已尋到自己想要的目標,生活,就只是這樣。

我已明白過去的如今說再多只是徒惹憂愁。

再不說自己懂愛了,在心上硬生生劃了一刀的痛,就為了那個難留的友,

一顆心有多大?牽扯太過,只會留下痛!

無端升起的心緒就讓它隨這莫名的淚而過,沒有理由,就是恰好跌入低潮。

又剛好的想起你,沒有意義。

生命中、一生裡,有過這一次,也已經很足夠了。

----澀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aid=184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