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暖(一)
2007/12/27 03:25:13瀏覽400|回應0|推薦2

溫暖

(一)玉籬春至

冷,好冷!
從來不知道這世界原來是這般的冷。
刺骨、椎心,
撕裂皮膚、片片翻落的冷。
連心臟都被凍結了,我感覺不到它的跳動。
手上觸摸的液體也不再流動,
爲什麼?突然變得這麼冷?
明明,
日頭正盛。
明明,
陽光正艷,
我,
卻好冷!
因為,少了你。
因為,沒有你。
早說要你乖乖待在這兒,等著。
你不聽!
從來就不聽!
不聽也就算,你又貪著玩,
哪邊有熱鬧就愛往哪邊湊,
愛玩也就算,
可,
瞧你!
卻忘了回來........
忘了回家的路了,
無所謂!
我會帶你回來,將你再帶回這裡,帶回玉籬園,
好好數落你!
叫你不敢再犯。
但此刻、此時,你.........
閉著眼睛的你,
只有頭記得回家,
卻把身子給丟了!
唉!你這貪玩的徒兒,
未免也玩得太過了!
玩得太過了............
是料準了我不會讓你將自己丟在外頭麼?
你知道我的心因為你凍結了嗎?
傻徒兒!
竟將自己的身子都給玩丟了!
玩丟了.......
沒關係!
師父一定會一樣一樣的給你找回來,一樣一樣的給你帶回來,
就像你總是忘了回家的路,
就坐在路旁等我帶你回家一樣,
每一次都是你在看著我笑,
這一回,
你卻不笑了.......
唉!
是吧!死了的人怎麼還會對我笑?
是我老頭子多想了。
春天來了,
你知道花開了嗎?
花在寒冷的冬天死去,
又在溫暖的春時重生。
你能不能也像這花一樣,在春時重回我面前?
洛兄也好,徒兒也罷!
玉籬園沒有你就是少了那點溫暖。
哈哈!
我瞧著你了!
站在那清晨曙光下的囂張小子!
笑?你還敢笑!
忘了是誰將你一塊塊的帶回來重組的嗎?
想考驗為師玩拼圖的能力也不能這般玩啊!
不過,
有你在,真的比較好,

喂!老頭!
別在我這裡打瞌睡!
要睡覺到屋裡去!
傷風感冒了,我可不想當病床孝徒!

春天,
也許就是這麼回事兒!


[痕說]:
這時期的霹靂,洛哥的逝去真是一種難言的痛,尤其看到憶秋年痛心的那樣子,
揪心啊!
雖然最後洛哥復活了,還找到他生命中的春天,苗飛飛.
但當時的痛難忘呀!用師父換來的生命......希望他能活得同憶伯的希望一樣,快樂!

圖片來源:e-pili官方網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aid=148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