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暖(二)
2007/12/27 03:34:47瀏覽388|回應0|推薦2

溫暖

(二)月下慈光

看著,惦著,尋著,想著,
若世上有母親大概就像月兒這般皎潔無華吧?
若是我的母親應該就是月兒這樣優雅柔煦吧?

怨過、恨過、罵過、咒過,
若是見了你們該會是滿心憤怒的質問,
若是見了你們該會是滿腹恨意的怒憤,

沒見過父親,
沒見過母親,

我的世界就只有劍,
我的世界就只有恩,

以劍還恩情,
以命償知遇,

因為在我最絕望的時刻,
是你給我一滴水,
注定我的命就是你的了。

因為沒有人要了,
因為我不知還有誰要。

妳知道嗎?
曾救過我的妳?

為什麼妳死在我的手上時,
我會心痛?
為什麼在我離開後會惦著妳?

原來,是妳,是妳丟了我!

不是不要我了,怎麼還願意死在我手上?

妳總是以為這樣對我最好,
為什麼不問問我要的是什麼?

妳不是我,
妳總是在剝奪我該有的一切!

恨妳?
不是,
怨妳?
也許,

其實真正想的是再看到妳,

妳知道,
為什麼不告訴我?

任由我懸思心頭,
將妳一想再想。

月嗎?
說那就是妳的名,
說那就是母親,
我的。

我恨妳!
恨妳奪走我母親,
我恨妳!
恨妳不讓我選擇,

即使只有一次也好,
但是我卻沒有這機會!

月啊!
若妳真如其名知人心,
若妳真如其名照大地,

讓我再見妳一次,
讓我再做一次選擇。

吾兒。

輕靈翩紅的月下慈影,
遠遠在那端,瞧著,
不敢走近。

是夢也好,是幻也行,
別走!

讓我喚聲母親,讓我擁有一次,
從未曾有的溫暖,
只要一個擁抱,
妳從不曾給過我的溫暖,
只想一個人,
妳卻狠心的剝奪!

這就是母親的手?
這就是我再無法擁有的夢?

為什麼?

為了不讓你為難。

為難?妳就這樣由我身邊再度離開?

不以為然!
妳總以妳去想,卻不曾讓我選!

要不,你將如何?

我將如何?
恩情不可忘,親情不願捨棄,
兩邊都是痛!

知道你苦,知道你痛,
所以還你一命,
讓你安然。

月,很亮!
月,照耀!

短暫的話不說,
過去的事不提。

真正從心裡,
母親,
才是真正月光。

[痕說]:
唉!這又是一樁霹靂讓人心酸的悲劇,母為子 子為母,最後竟是以親血瀝親手做完結.
白衣與月靈的親悲,是讓我久久都難信的收場,我一直期待他們能相認,就算只是在背過身時彼此呼喚一聲也足夠.
但月靈撲身將自己餵上白衣手上的兵刃,白衣忡然不解又疑惑卻心頭似泛過扯疼的模樣,
成了這希望的最後幻滅.......
疼!痛!都不足人道矣!
就像風之痕對白衣說的:你選擇了,卻難受!
兩難之中,選擇是件痛苦呀!

圖片來源:e-pili官方網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aid=148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