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的話
2008/01/27 05:02:39瀏覽443|回應0|推薦7
朋友的話 -- 有趣!

“我的三個孩子,  在我眼裡都不錯.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蠻廢話的 !)   我總覺得和別人討論孩子,  好像很容易就會把話題變得很不精彩.  孩子好妳不好意思誇,  孩子不好,  妳決不願意在別人面前罵,  就算是罵也罵得很保守,  不像對先生,  可以罵到滿意為止.  更何況,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別人對妳孩子的批評或建議,  不管怎麼說,  妳都會覺得這樣的看法不適用於我的孩子,  這樣的批評或建議太主觀.   但是,  人人都喜歡當專家,  沒有人會安安靜靜地聽妳敘述. 總想教妳一點私人小偏方來教育, 改變, 對付孩子 ,  而妳就會忙著解釋, 反駁.  如此一來一回,  妳就會發現  好累,  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了.  所以,  還是罵先生比較容易皆大歡喜, 愈罵愈精彩, 也愈輕鬆 - 一種經神上的發洩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u5853&aid=157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