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收到最讓人欣喜的喜帖
2008/06/29 23:34:48瀏覽1053|回應0|推薦8
這個鳥故事是我最近聽過最好笑的事情之一,徵求過朋友的同意後,把它寫成短文以饗大家。在講故事之前,要再度強調,以下故事的主角絕對不是豬頭翔本人。使用第一人稱,是因為這樣寫比較有趣。
其實熟悉豬頭翔的諸方大德,應該很清楚地知道故事主角不是小弟──豬頭翔人如其名,不但長的豬頭豬腦,體型也如神豬,就外型來說簡直是鬼厭神憎;加上個性談話無一不是女性公敵那個等級,而又沒連公子那種幹三代公務員卻有數億元身家的好祖宗,是世界男人都死光女人也沒興趣那種等級的男人。跟女生開這種玩笑,別說後來還能見面──事實上,幾乎沒什麼女性友人願意跟豬頭翔單獨碰面的──msn沒有被馬上封鎖,已經是對方給面子。但考慮到本部落格還是有一些不認識的朋友前來瀏覽;所以,還是要強調,這是一個朋友的故事,雖然文章是我寫的,但故事的主角絕對不是豬頭翔本人。
感謝啦!

---------------------------我是分隔線---------------------------

數年前的一個晚上,A小姐的msn視窗跳了出來,我的頭又痛了起來。A小姐是我以前同事(而且是我絕對沒有追過的那種),後來因為某些業務的關係,又有了接觸。本來跟美女聊天絕對是一種樂趣,而A小姐不但是貌美如花,更有著讓魔鬼都會瘋狂的火熱身材,問題是她身材火熱,言語也火熱,……不,不是讓你慾火焚身那種火熱,而是讓你邏輯系統過熱當機、腦漿沸騰,然後整個腦子一起爆炸的那種火熱。
例如呢?
範例一:你覺得我這樣比較漂亮,還是那樣比較漂亮(都漂亮啦!);其實我覺得我沒有很美ㄟ,雖然還算不錯啦(您真是客氣了);你覺得我要不要去割雙眼皮(妳不是有雙眼皮),我的雙眼皮忽有忽無的,很討厭啊!你看我這樣可不可愛(這時候msn換圖了,只好敷衍的回答可愛啊!),我最近想試試看把留海剪掉,你覺得如何?(你男朋友覺得好就好啊!問我沒意思啦!)他說都好啊,所以想說問問你!…………(以下對話不斷進行,而我的邏輯系統也漸漸過熱,開始打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意義為何的亂碼!)

範例二:昨天跟我BF(如果你不懂的話,男朋友之意)去玩,看到我的前男友跟他女朋友,他女朋友好醜歐,真不曉得他幹麼跟她在一起(以下開始說他前男友女朋友的壞話),我前男友真的很爛ㄟ,虧我以前對他那麼好(以下開始編排自己前男友的不是,嗯,跟男朋友出去玩,為什麼會只記得前男友的事情,啊,不對,我不該開始思考的,於是我的邏輯系統再次漸漸過熱,又開始打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意義為何的亂碼!)

範例三:我BF昨天跟我說他的前GF怎麼恨他,我也覺得很奇怪,他幹麼跟我在一起,他前女友很可愛,是你喜歡的型哦(天啊!又要宣揚她搶人男朋友成功的事功了,這時候當然要誇男友的前女友才夠面子……,更絕的是,她還傳了一張男朋友的前女友照片給我。)你會不會覺得我對我男朋友不好,他總覺得他對我很坦承,我不夠信任他,他說我電腦都用密碼鎖著,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他(哈,之前連對方是劈腿族都不知道,最好是有那麼坦承啦),我自己也覺得這樣不太好,但是又想保留一點……。(嗯,見面第一次就跟人家上床,是保留什麼了?然後我的邏輯系統又漸漸過熱,並開始打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意義為何的亂碼!)

當然讓人腦漿沸騰的還不只這些事情,例如這位A小姐跟初認識的網友上床並非一回兩回,但總要強調自己的保守和玉潔冰清;例如她常參加朋友介紹的相親聚會,卻又總會強調自己是怎麼的愛她男朋友;又例如她一邊跟你說男朋友跟前女友在她們交往期間藕斷絲連,又會忽然強調她男朋友對她如何好;還例如她前一句話才抱怨長官吃她豆腐,下一句話又認為對方提拔她絕非因為對她有非分之想。

別以為我是那種很容易讓女生當手帕交的男人,基本上,這種人要能夠變成豬頭翔的朋友很難,我相信所有認識豬頭翔的朋友,都知道那種會讓女人當朋友的新好男人是很難跟這個人深交的,我保證我看A小姐跟其他男人一樣,都是那種色色沒水準的眼光(雖然偶爾、或許不是那麼偶爾也夾雜著一些厭煩和鄙視),讓女人可以信任而舒服的對話,從來不是來自我這種男人的嘴裡。因此A小姐絕對不是對著一個特別的男人講的內心事,而是她天生就有用言語讓人的腦漿燃燒的本事。

當然,正常人都知道封鎖msn這件事情,但是我跟A小姐偏偏又有些業務上必須有的溝通。唉……
終於在一次腦漿沸騰的嚴重當機,我打出的亂碼,差點讓我可能終身後悔的一句話。

「如果妳到35歲還嫁不掉,那我犧牲點,就娶妳算了!」前因後果我忘了,但這絕對是在兩造都有認知的情況下,開的一個玩笑!當然對方也傳來一個爆笑的臉,讓我更加確定這個玩笑開的非常成功;為什麼,因為我雖然我不像豬頭翔哪麼鬼厭神憎,但也不是什麼女人緣很好的男人,因此沒有女生──尤其是像A小姐那種等級的女生,會因為我這句話而開心的笑;她傳來的笑臉,一定是表示她也覺得這個笑話很好笑,絕對是。

後來,兩個人都沒有再談到這件事,沒錯,只是個玩笑,就到此為止了!

之後兩個多月吧!我跟A小姐因為公務的關係見了面,公務交談如儀之後,她忽然說:「你也穿得太拉榻了,別忘了我還是有可能嫁給你,想辦法稱頭點吧!」驚,那只是個玩笑,因此這也該是個玩笑吧!我只能傻傻地回了一個笑容!

從此,惡夢不斷!

之後的對話,A小姐常常用「我還是有可能嫁給你!」,「你別忘了你可能會娶我!」之類的水球攻擊我,對我要求東要求西,讓我漸漸的不覺得這個玩笑好笑了,甚至每次A小姐的MSN彈出,都讓我擔心半天。

而可怕的是,A小姐在接近三十五歲的路程上,還真的一直都沒結婚(期間當然又換了幾個男朋友,而換男朋友的期間她都不忘提醒我這個「備胎」,那個承諾搞不好要實現了)……。

天啊!祢知道那真的只是一句玩笑而已吧,雖然我不否認A小姐偶爾會讓我欲血燃燒,但我不想付出腦漿也跟著時時燃燒的代價啊!

一切的苦難都在今天結束了,A小姐寄來的她的喜帖,當我瞪著喜帖傻笑的時候,老娘在後面問:「這個小姐這麼漂亮要嫁人了喔,怎麼不把起來當老婆!」我連回都不想回她,帶著放鬆的心情,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感謝A小姐的老公,真的感謝你啊!

---------------------------我是分隔線---------------------------

故事講完了,豬頭翔要提醒因為看這篇文章而一肚子火的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可能你會覺得我朋友會講這些話,很讓人討厭,但從他一直沒有想過「不用遵守承諾」的可能性上面,基本上他還是個守諾的男子漢。
因此不用急著把他打進十八層地獄,我想十七層就差不多了吧!
還有,請把這件事情當成純粹的笑話看(豬頭翔本人可是笑的差點在地上打滾),不要去思考A小姐到底對豬頭翔的朋友懷著什麼感情,基本上當事人都不知道,豬頭翔這個聽第一手轉述的人也不知道,各位看第二手報導的人,因為喪失的細節太多,就不用想太多了!XD
「魔鬼就在細節中」,「不能理解的事情就不要多想,因為不能理解就是不能理解」,僅以這兩句話和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rrickx&aid=2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