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與挫折相處】
2013/10/20 06:56:27瀏覽294|回應0|推薦5
 
 
 

【學會與挫折相處】

你覺得人生有什麼不如意,你是要向挫折棄械投降,還是勇敢的去征服它?人生就猶如戰場,我們都知道,站場上的勝利不再於一城一池的得失,而在於誰才是最後的勝利者。

人生也是如此,成功的人不應只著眼於一、兩次成敗,而是應該不斷地朝著目標邁進。當然, 一兩 次的失敗確實可能讓你血本無歸,甚至負債累累。但最要緊的是,你不應該就此洩氣,而是應該從中吸取教訓,並想辦法東山再起。

只有輸得起的人,才能不怕失敗。

人在學會管理自己時,不能缺少自信心!自信,是源自於內心對自己行為、實力、成就的肯定,也就是對自己的認同及讚賞,以及自我內再的控制。

認不清自己的定位,加上自信心不足,就會經不起一次次的打擊。生活中我們除了要培養自信心之外,也要有充分的忍耐功夫(能屈能伸),這樣才能讓我們再遭遇困難時有力量支撐;在層層磨練中,激發出無限的潛力。

有些人,為了保持心靈上的清靜,遠離世緣,獨自在深山中修行,這種方法雖然可以獲得暫時的清靜,卻難以有很大的成就。

一個人不經過重重難關及挫折,永遠難得金剛不壞心,所遭遇的環境愈艱困,才愈有機緣練成堅強的自己,也就是愈刺激、愈痛苦,愈有可能成就,這也就是煩惱即菩提。

自信的人生是「彩色」的!凡是有信心,就會有明確的方向,砥礪自己去處理它,完成它!

生命是一張寶藏圖,若能一步步的去挖掘自信的人生、有意義的人生,就能成就你的人生!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贏了多少?而是你能輸多少?輸不起的人,也同樣贏不起。   作者:丘立屏

其實在這個紅塵人海中,我們會歷經種種無數的考驗,遇到挫折也在所難免,如果我們的意念是如此容易被挫折打垮,那麼永遠都是一株溫室裡的花朵,不堪一擊,人生也不會有美麗的色彩。反觀之,如果只是一棵路邊的小草,無論風吹雨打日曬,任憑大自然的洗禮,依然可以堅強挺直茁壯,有著綿綿不絕的生命力,再多的挫折對它而言,永遠是下一個起跑點。

在新的年度來臨的倒數計時之刻,希望能以這篇文章,與每一位無論是仍在求學中、或是剛要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抑或是已在社會染缸中打滾的好友們靜心深思、彼此共勉!

最後以一副春聯,祝福大家新年新希望:上聯

橫批:慈悲喜捨佛光照

左聯:念佛聲中見如來

右聯:精進不退法輪轉

PS:在遇到難關重重時,或著面臨進退猶豫不決,切莫忘了有時【危機就是轉機】。所以凡事先靜下心來,仔細思考,人生不可能永遠都是樂觀的,但也沒有絕對的悲觀,【失敗】危機就是轉機與【成功】並沒有定義。

             小黛寫于2008.02.04 凌晨01:24

【徐小鳳-順流逆流】

不 知 道 在 那 天 邊 可 會 有 盡 頭 ,
只 知 道 逝 去 光 陰 不 會 再 回 頭 ;
每 一 串 淚 水 , 伴 每 一 個 夢 想 ,
不 知 不 覺 全 溜 走 !
不 經 意 在 這 圈 中 轉 到 這 年 頭 ,
只 感 到 在 這 圈 中 經 過 順 逆 流 ;
每 顆 冷 酷 眼 光 ,
共 每 聲 友 善 笑 聲 ,
默 然 一 一 嚐 透 。
幾 多 艱 苦 當 天 我 默 默 接 受 ,
幾 多 辛 酸 也 未 放 手 ;
故 意 挑 剔 , 今 天 我 不 在 乎 ,
只 跟 心 中 意 願 去 走 !
不 相 信 未 作 犧 牲 竟 先 可 擁 有 ,
只 相 信 是 靠 雙 手 找 到 我 欲 求 ;
每 一 串 汗 水 換 每 一 個 成 就 ,
從 來 得 失 我 睇 透 。
不 經 意 在 這 圈 中 轉 到 這 年 頭 ,
只 感 到 在 這 圈 中 經 過 順 逆 流 ;
每 顆 冷 酷 眼 光 ,
共 每 聲 友 善 笑 聲 ,
默 然 一 一 嚐 透 。
幾 多 艱 苦 當 天 我 默 默 接 受 ,
幾 多 辛 酸 也 未 放 手 ;
故 意 挑 剔 , 今 天 我 不 在 乎 ,
只 跟 心 中 意 願 去 走 !
不 相 信 未 作 犧 牲 竟 先 可 擁 有 ,
只 相 信 是 靠 雙 手 找 到 我 欲 求 ;
每 一 串 汗 水 換 每 一 個 成 就 ,
從 來 得 失 我 睇 透

紫簾幽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909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