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一談-姑且看之】
2016/06/16 21:41:53瀏覽787|回應1|推薦62
 

【隨筆一談-姑且看之】

『情』是人類最基本的感覺

『愛』是情的延伸

通常我們很容易把『情』當做是『愛』

忽略了『情』是很廣泛的Feeling

所以會產生的是『迷惘』不是『迷失』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紅塵

因為我們是平凡的正常人

故而我們常會『為情所困』&『為愛所憂』

牽動著那一條莫名的心弦

心情隨之忽起忽落乍喜乍悲

故事一串接著一串

分不清是『情』  抑或是『愛』

無由地將自己當作是悲情中的主角

淅瀝嘩啦地搞得雞犬不寧

或歡天喜地的唯恐無人知曉

其實我們很多時候難以分辨

『愛』&『情』之間

是有很大的不同

因為『喜歡』一個人

可以是單純的情感

也可能是真的愛上了

如何下定論呢

端看一念思量

或許小黛之言

乍看之下似乎相當矛盾

怎麼又說難以分辨又說一念思量

然而您只要靜下心來分析

就能明白小黛所說的『一念思量』

也許是小黛對『愛』的不追求不執著

又沒有失戀的經驗

說起來顯得特別地輕鬆

但是『情』&『愛』有那麼難以理解嗎

換小黛我質疑了

不成文的原則

只要是被我認定是哥哥

那麼就一輩子只能是哥哥的身份

只要是被我認定是朋友

那麼就一輩子只能是朋友的身份

永遠不會讓關係變質

『情』意細水長流  不是『愛』意

我想

每個人對『情』字

也都自有原則&分寸&看法

無需無名小卒小黛我高談闊論

好囉

我似乎扯得不知所云了

反正是隨筆一談

請各好網友們見諒的姑且看之笑之

小黛最近的身子一直微恙

大概腦子也『秀逗』了

 

小黛隨筆於2016.06.14(二)

【陳瑞-白狐】

http://vlog.xuite.net/play/SThTTmkzLTk3MzkzNC5mbHY=

陳瑞-白狐歌詞:

作詞:陳瑞

作曲:李旭輝

 

编者:zhym

时间补偿值:500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千年孤独

夜深人静时可有人听见我在哭

灯火阑珊处可有人看见我跳舞

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千年孤独

滚滚红尘里谁又种下了爱的蛊

茫茫人海中谁又喝下了爱的毒

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

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作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顾

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

天长地久都化作虚无

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

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作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顾

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

天长地久都化作虚无

文/小黛 圖/網路 框/薇妮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6165199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
2016/06/17 21:36

共患難易,同安樂難

大恩成仇,自古薄情欺心,人間無數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6-18 16:43 回覆:

謝謝好友來訪留言

有人說『春冰薄人情更薄』

然而紅塵看淡一些

總會看見花花草草的默默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