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拉OK-思絲】
2016/12/08 22:43:57瀏覽1129|回應1|推薦49
 
 
 

此篇文章刊登於海外『聯合日報』(耕園文藝社)

【卡拉OK-思絲】

藉著歌聲,唱出心中的委屈與無奈,藉著歌聲,唱出心中的憂鬱與相思。

我不是舞台戲劇型的人,我只想讓音樂包圍著這顆孤寂的心,讓音樂包裹起受傷的心靈,讓音樂撫平內心的傷痛。

酒入愁腸,愁更愁。唯有利用歌聲唱出滿腹的心酸,來舒解心中的不平衡,音樂是一劑良藥,勝過任何的化學藥物。不在乎別人用任何眼光看我,只要我問心無愧,對於別人的批評,又何必覺得難過。

我也許不是個好歌手,我只想唱出藏在心底的故事,凡事有開始必有結束,這一段故事的結束,何嘗不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呢?人生是由一串串的故事連綴而成的,悲歡離合,聚散無常,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方向,在此間我們相遇,散場時,揮手道別,且讓我們祝福彼此,沒有埋怨,無須不捨,因為明日這歌聲即將再度響起,你我戴上面具,繼續遊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事與故事,在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人,也有很多逢場作戲的人群,而我不是來逢場作戲的一個,傷痛時我會唱到流淚。

當我上台時,切莫詢問我是誰,切莫詢問我來自何方,因這只不過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罷了。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們忘了還有明天,且記相逢何必曾相識。

 

【許如芸-如果雲知道】

http://vlog.xuite.net/play/dUZhUVg2LTE2NTA3NzUuZmx2

 

許如芸-如果雲知道哥詞:

作詞:季忠平/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編曲:屠穎

 

愛一旦結冰 一切都好平靜

淚水它一旦流盡 只剩決心

放逐自己在黑夜的邊境

任由黎明一步一步向我逼近

想你的心 化成灰燼

 

真的有點累了 沒什麼力氣

有太多太多回憶 哽住呼吸

愛你的心我無處投遞

如果可以飛簷走壁找到你

愛的委屈 不必澄清

只要你將我抱緊

 

如果雲知道 想你的夜慢慢熬

每個思念過一秒 每次呼喊過一秒

只覺得生命不停燃燒

 

如果雲知道 逃不開糾纏的牢

每當心痛過一秒 每回哭醒過一秒

只剩下心在乞討 你不會知道

文/小黛 圖/網路

框/瑀璇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3679578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12/10 17:22

如果雲知道 逃不開糾纏的牢

每當心痛過一秒 每回哭醒過一秒

只剩下心在乞討 你不會知道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12-16 17:14 回覆:

好友安安

謝謝您的來訪

您對這幾句歌詞

感觸良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