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311大震災一週年 元氣篇~台灣謝謝!!(完整版)
2012/03/11 14:57:02瀏覽466|回應2|推薦0

從昨天新聞就在報導311日本大地震一週年的新聞

還有一些專題報導,回顧當時的情況

.

一年

真的好快!!!

轉眼間,一年,365天

原來可以這樣無聲無息的在日覆一日、重複的生活中,從指縫這樣消逝

我沒有想到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

當時

日本國民從震災發生的隔天,居民連結一心的立刻投入救災跟著手重建

在這樣巨大的天災過後,才正要面臨如何重建家園時

又接連遭逢輻射廠爆炸,重建腳步更是艱辛與漫長

.

昨晚新聞台的回顧專題報導

除了海嘯倒灌的畫面,還有輻射廠爆炸能量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百倍的數據

光想像都覺得好恐怖

.

又想起了昨晚新聞回顧中提到的

台灣人自發召集『天佑 日本』FB照片串聯活動

我不認識你~但你發起的活動,讓大家一起投入關愛...身為台灣人的驕傲啊!!

雖然只是文字跟照片的行動,但這是起頭(包含後來大家熱烈響應的捐款)

除了救援跟重建,我相信在當時,精神上的支持鼓勵也是一個很大的力量

(之後的捐款,我想...台灣人民除了民族團結意識不夠之外←真的要反省

在國際間,這種人溺己溺的關懷精神是不落人後的^^)

台灣雖然小,但捐款是世界之最,宮城石捲日日新聞災後用手寫出報,也紀錄下這份溫暖

.

日本真的很有心

一年後的今天

在繼續努力重建家園的努力步程

為了感謝當時台灣人民伸出援手

日本觀光交流協會還特地拍了支週年感性短片

透過影片

結尾一句『現在我很元氣,台灣、謝謝你』

讓人感動也感受到日本國民真摯的心情^^

.

看著午間新聞播報這支短片

特地上來搜了下影片,重頭看了一遍

從廢棄的木頭製作成的木椅/廢棄輪胎製作成的復興大鼓

地震新生寶寶健康的成長

除了傳達重建生活的決心與正面希望的努力

還特地感謝了台灣的幫忙與支持

每每一句的『台灣,謝謝!!』

都讓我好感動><

看著影片中一字一字寫出的"台灣感謝"

日文的ありがとう(ALIGADO、謝謝)

中文的謝謝你

尤其小男孩那句充滿元氣的台語『多謝』

讓我眼眶都紅了 T T

.

然後,看著YT影片下的回應....讓人眼況眶又忍不住泛紅b

(尤其是看到日文的留言)

我想...在這種時候,是不分國際的!!

.

日本,加油!! 台灣,加油!!

.

 

.

youtube Fr:311oneyear

.

.

台灣人啊!!!平常喔!!真的團結意識不夠強><

可是啊!!!在這類事情時,發揮的台灣人民精神才會發展強烈

去年我去土耳其時,看到祈願牆一堆阿兜ㄚ寫的英文願望

大家都只是走過去看看

結果導遊突然發現有張台灣遊客寫的中文祈願紙夾在其中

大家圍過去看,就發現,那張紙周圍...全~部~都是台灣遊客寫的

果然,我們整團的人自然立刻,一人˙一張接手著寫

繼續擠在那整牆英文字中,那區台灣人貼的位置,層層疊上去

除了祈願個人願望/平安/事業

自然的,在這種時候,就會看到..

台灣最棒!!! 台灣加油!!  台灣No.1 !! 的文字

然後.....當然我也跟著寫= =XDDD

就連去某個古蹟還是博物館入口的紀念簽到簿

翻著翻著,也看到台灣人的留言

我們也有寫...後來....連台灣國旗都畫上去XDD

.

.

關於大海嘯

也記得好幾年前的南海大海嘯

我剛好在大海嘯前一週從普吉島回來

試想,如果我慢一週去(慢一團出發)

是不是就會遇到??!!!

我不知道我會變成怎樣

很多好家在跟幸運是無從說起的(我是要謝謝公司不准月底休假,才提早出發的)

不能想像那樣美麗的島嶼國家

在一夕之間變成這樣

所以,平安真的是最大的福氣(而我現在覺得最大的福氣是睡飽就好>

.

最後....人生無常

要多多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雖然我有時候也很浪費)

多珍惜跟家人/親友相處的時間(雖然我假日也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平凡的一切

其實都是最珍貴的!!!

.

.

※本部落內文是汪汪認真心情寫的,或蒐集資料而成的,轉載請註明《整夜不睡的狗》及網址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6200443

 回應文章

FiFi
驕傲的台灣
2012/03/12 00:01

我是今天晚間新聞才看到

心情跟汪一樣 感動得紅了眼眶

元氣滿滿的面對未來 是最正面的力量

看到【台灣唯一】的感謝影片 真的是很驕傲

我雖然貢獻金額不大 但覺得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真的很開心 ....而且她們都牢記在心

台灣人最棒的是重情重義也最團結...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2-03-14 01:42 回覆:

恩恩!!就是啊!!! 第一次看的時候 我眼睛就紅了(後來又看到別台播報...就默默拿面紙XDD)

原來...大家都有捐助^^

對啊!!! 就是看到日本人民有特別記著這部分...而讓人感動
我想....這是一種特別的感謝跟心情.....就像災難一開始時的FB串聯....也讓人很感動

恩恩~台灣人重義氣又團結...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睛天
就愛SS501
2012/03/11 20:34
是呀!
平安就是福!
好好珍惜現在身邊的一切
因為那些都是最珍貴的寶貝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2-03-14 01:38 回覆:

沒錯!!

平安就是福氣.....有時候回頭看...認真想想
身邊的一切其實都很珍貴....當這樣想的時候....也會感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