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ending
2010/06/17 14:57:38瀏覽281|回應0|推薦13

今天是汐止園的最後一堂課.

我的習慣是.不管孩子過去上課狀況如何.

到了學期末.一定要動動腦筋.做點什麼.讓彼此留下快樂的回憶.

相逢自是有緣.我很珍惜跟每個孩子*一起學習*的片段.

學期初.

我在每個孩子的聯絡本上.

根據他們的上課專心與否.作業是否認真習寫.

最重要的是.上課時孩子的熱情程度....

若孩子總是躍躍欲試.好奇心百分百...

我會不斷的給他畫蘋果.累積點數.

若孩子表現出退縮或意態闌珊.

我則想辦法調整上課方式.

並留意這些學習意願低的孩子友是否有更的意願加入.

一旦這些孩子願意動了.

我就更大方了....畫蘋果.畫畫畫....

讓她開心到整節課都想搶第一.....

今天結算蘋果數.

果不其然.都沒差太多....

這樣也方便我準備獎勵品.

讓每個孩子都能收到類似的.差異不會太大的禮物.

在喊名字.送禮物的同時.

孩子收到的.不只是一份老師的心意.

還有從我這ㄦ接收到的滿滿自信.

物質或許不是最棒的選擇.

但是.偶爾為之.確實可以達到實質鼓舞的作用.

每個學期末.

我的荷包就會瘦上一圈.

為這些即將畢業的孩子挑選一份適合的禮物.

看到孩子收到這份驚喜時滿臉的喜悅.

我的心情也隨之起舞.

快樂ending~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13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