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暫時叫我雷達乖
2009/06/20 23:34:03瀏覽514|回應3|推薦7

乖乖流血了.有傷口.快拿衛生紙來......

老公帶乖乖散步回來時.口氣驚慌....

還在賴床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叫喚嚇得魂都快飛掉了.

彈跳下床.飛奔到廁所抓了幾張衛生紙就衝往客廳.....

怎樣?是怎樣?我真的被嚇到了....

從房間衝出來的那幾秒..腦袋瓜浮顯現千萬種可能...

這隻笨乖乖被咬了?

還是掉到哪個坑裡刮傷了?

或者...或者....又搞不清楚狀況被車撞了?

老公用衛生紙不斷擦拭著乖乖的下巴.脖子....

好奇怪.下巴脖子濕濕的.擦過的衛生紙上不全是血.

水和血混合的溼漉漉...黏黏的....

仔細看.乖的脖子明顯變大了....

再正眼一瞧.媽呀.乖乖的居然腫的跟豬頭一樣..

這下怎麼辦啊?

今天兒子畢業典禮.要趕在10點以前到達學校勒.

看看時間不過8點鐘.哪家獸醫院這麼早開門呢?

老公做了明智的決定.

先趕兒子的畢業典禮.

中午回來馬上帶乖乖就醫.

乖乖看完醫生.老公再趕到機場搭飛機.......

於是懷著擔憂我們開始趕場......

臨出門前.跟乖乖kiss拜.他已經無精打采.全身無力的躺在地上.

虛弱的只能用眼神跟我們道別....

嗚~讓老公更心疼了...

一路上亂亂猜....

一會ㄦ說可能是前一晚帶出去散步.

被哪隻狗咬了.....奇怪.沒看到他跟哪隻狗打交道啊?

一會ㄦ又說

是不是身上哪裡癢.他胡亂抓裝傷了發炎了......

約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老公做了好幾種假設...每一種都從*也許大概*到*不無可能*間打轉.

我也沒閑著....

會不會是長了腫瘤.流膿啦......

或者是哪天受了傷不知道.發炎化膿流出來了......

想來想去.腦袋瓜裡閃的都是*膿*

備受寵愛的居家狗.瞬間像隻流浪犬般狼狽.....

兒子的畢業典禮準時結束.

因為兒子還有餐敘和賽前準備工作...

原訂的家庭聚會已經確定取消....

該照的留念照片一張不少......該送的花也準時送上...

我這做媽的當然也免不了熱淚盈眶.....

不過.這些似乎都被乖乖的不確定病情給比下去了....

理所當然的.我們以帶乖乖為理由跟兒子道別.

立即趕回家處理這隻病奄奄的老狗...

透中午的......還好一家新開的獸醫院沒休息.

年輕的有點誇張的醫生.

好自然的湊近乖乖下巴聞了聞...

用手沾了些黏液再湊近鼻子聞....

哦.看得我快作嘔.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醫生.也未免太細心了吧.

當個獸醫.面對的.忍受的...實在超出我能想像的.....

濕疹啦.他得了濕疹.....醫生做出診斷.

因為狗毛長.通常不容易發現......醫生也幫我們找了台階下...

呼~我跟老公大大鬆了一口氣....原來只是濕疹.

醫生幫乖乖剃掉下巴脖子的毛.一時間.狗毛滿天飛.....

醫生沒戴口罩.沒戴手套....這一點我不得不替他擔心.....

剃掉毛.因為濕疹癢而被乖乖至抓傷的傷口一一浮現...

好可憐哦......我的眼眶又紅了....

清理完.醫生說:接下來會有點殘忍....

聽的我ㄧ頭霧水.難不成要剝他的皮啊?

哦.是用雙氧水刷洗傷口啦...

噁~真的很噁.....

要是個孩子.接受這樣的酷刑...我看非全身麻醉不可.不痛昏過去才怪...

但是.乖乖似乎神經線過長....一點ㄦ感覺都沒有ㄋㄟ...

任由醫生剃毛清傷口.又刷又擦..還挨了兩針.....

我實在忍不住.問了醫生:

乖乖是不是神經太大條?怎麼不痛啊?

醫生很絕.沒正面回應我.倒說了個小故事跟我分享:

以前我養一隻狗.是小型狗.

有一天我帶牠出門.

他衝的太快..直接衝去撞上行進中的車輪.

撞上去後他馬上倒地不起.

我以為她死定了.可是沒兩分鐘.他又自己爬起來.甩甩頭就跑掉了...

然後呢?我迫不及待想隻到這隻狗的下場...

沒事啊.連腦震盪都沒有.....醫生笑了笑.輕描淡寫的說...

不只乖乖不怕痛啊....狗的神經大概繞太遠了......哈哈...我這麼想.

ok.都處理好了...

醫生交待護士準備護頭套.

啊 哈.....這乖乖一戴上頭套.活像一具移動雷達....模樣很搞笑...

脖子上多了異物.牠顯得相當不安..

方向感全沒了.東撞西撞....幾次亂撞之後....乖乖所幸趴下放棄前進....

總得回家啊.老公看著時鐘毫不留情的往3點鐘位置移動....

依舊耐住性子又哄又拐的才讓牠上了車....連我都懾服..

女兒看到乖乖的新裝備...笑半天...

稍稍控制住笑意.

才忍不住跟乖乖道歉:對不起啦.乖乖.你這樣真的很搞笑ㄋㄟ.哈哈哈.對不起啦....

老公順利趕上飛機.

臨行交代女ㄦ要幫媽媽的忙.照顧乖乖...

踏上飛機的前一刻.還來電以*報平安*的名義關切乖乖最新狀況.

可見乖乖在老公心中的地位.....

我不會吃醋啦.其實因為乖乖.家裡許多事許多互動變得有趣變得協調...

至少有個共同的話題..延伸出去就有了合諧的接續.

所以.乖乖可是家人的生活重心之ㄧ呢.我感謝牠.心 疼他較多啦.

這段時間.至少在乖乖濕疹復元之前.雷達罩是不能取下的.

只好希望乖乖忍著點....很快適應與之共存的日子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3061422

 回應文章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燈罩頭
2009/08/13 22:58

這個燈罩是有寵物必備的,可惜牠們都很不喜歡.

濕疹喔,擦藥,吹吹冷氣加上好吃的食物再每天開心玩耍,很快就好啦!!


blanch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8-14 22:44 回覆:
這次因為濕診.把她的毛全剃掉了......因為擔心他身上其他部位也被感染.
還好除了脖子以外都沒事.但剃了毛發現.這樣反而省事.季清爽又不用擔心狗毛掉滿地......
誰說狗剃了毛會自卑?他...開心的很.而且看起來*年輕*許多...........呵呵呵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乖的狗
2009/06/22 11:48

我家狗狗得濕疹都不准人碰

碰了就要跟人拼命

你家狗狗算乖的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6-22 12:33 回覆: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說她笨還是乖耶......這兩天除了帶出去散步時.會將她的頭罩取下....

其餘時間都幫她套著.....從一開始的四處亂撞.抓不準角度..到現在精準的很.....

反而讓我更心疼勒....真的乖到有點過頭了...從不知道抗議為何物的狗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罩子
2009/06/20 23:41

這些年每次看到狗戴上這個罩子,

都誤以為只有治療神經緊張~~~~~

原來也防爪子搔抓破皮膚感染。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6-20 23:49 回覆:
其他用途我是不清楚...乖乖是防抓破皮啦.....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