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女人
2008/10/09 10:59:55瀏覽347|回應1|推薦21

媽媽不常來訪.

要不是

膝蓋真的退化嚴重.讓她連基本的起身.坐下.行走都顯得困難..

已經到了不看醫生不行了的田地.

她是能不來就不來...

頂多到大姊家了.

來個電話:

我的寶貝女兒.我在你大姊家ㄋㄟ.要不要過來?明天.我就回山上嚕.

一個鄉下的老實農婦.跟家裡這個滿是心眼的市儈...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

所以.媽媽怕極了面對惡婆的大嗓門和無俚頭的言語騷擾.

那晚.

媽來了.

本來計畫帶她去吃他期待很久的涮涮鍋.

卻因為來時.弟弟多跑了幾個地方.實在有點晚了.

媽媽在車上坐太久.膝蓋已經完全僵硬.

光是從車裡起身出來.就快要了她的命...

我只好改變計畫.

到巷口買些家常菜回來..

小吃店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點了菜.一等就是30分鐘...

怕媽媽太餓.

我手忙腳亂的整理買回來的菜.裝盤.上桌...

女ㄦ偷偷湊過來.說:

媽.剛剛阿嬤很奇怪.一直要阿婆評評理.本來只是很大聲的說哦.後來...越來越激動..

好像很生氣...

我當然知道惡婆會來這一套...

但不想破壞氣氛.

媽媽也很有風度.聽女ㄦ說他從頭到尾擠笑臉.沒答一句話.

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並不完全聽得懂台語....

事後.

我試著問.

但媽媽都只是笑笑說:哀呀.沒有啦.他講他的.不理他就好啦...

我沒再追問...媽都不計較了...我幹麻呀....

管他說什麼...只剩下一張嘴巴是她的悲哀.....

而這些鳥事.我也該置身事外了......

管不了.更完全沒改變的機會.

就隨他去吧.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外就好....

窗外...........陰雨綿綿.

可我的心情卻一點都不低落...好的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0520&aid=2284030

 回應文章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智慧的媽媽
2008/10/09 13:55
有時候,裝傻裝聾是最好的對策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10-09 15:59 回覆:

真的是.我該向媽媽學習.很佩服她的功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