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幸福的傳統
2008/10/17 12:33:18瀏覽459|回應1|推薦21

是哪個古人的奇想?

是哪個先知的誤導?

自古以來.

養兒防老的觀念根深蒂固.

還把嫁出去的女兒比喻成潑出去的水...

試問.

兒子們真的給了父母幸福的晚年嘛?

又多少女兒得在嫁出門後回頭奉養視自己為潑出的水的父母呢?

婆媳問題一直是所有不幸福的導火線....

婆婆看媳婦.橫看豎看都不順眼.

而丈母娘看女婿卻是越看越有趣.....

為何不?

讓這些令人不幸福的傳統觀念徹底扭轉...

兒子結了婚就去住媳婦娘家嘛.

岳母疼女兒.總會連女婿一起疼的.

媳婦跟婆婆既然老為了同一個男人爭鋒又吃醋

乾脆離的遠遠的.......這不就天下太平嘛?

女兒懶.媽媽唸破嘴都還能賴著.

媽媽雜念.女兒當風一樣還沒聽懂就散了.

作媳婦的一個不對.婆婆卻會念上三年

作婆婆多說一句.可能會引爆瓦斯.發生家庭戰爭的.....

何苦造就更多冤家....

況且.對男人來說.

與其夾在老婆與媽媽之間左右為難.

何不送上們去讓岳母呵護疼愛....

父母病了.氣了.累了...看見的心疼的是八百里外的女兒....

公婆有事.....媳婦礙於隔閡..能有多少助益於兩老?

兒子呢.一旦婆媳問題鬧翻天.一旦全心經營工作或事業...

煩了累了......又能看進多少父母的心裡事?

作為一個不幸福的媳婦.也會變成不幸福的太太.....

進而成為不幸福的媽媽....

真是太不幸福了.....

是該有所轉變的.

這不幸福的傳統~

( 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0520&aid=2305545

 回應文章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08/10/20 13:03

雖然我婆婆待我如女兒(他家沒女兒) 但還是會有不爽的時候

尤其是跟ㄤ吵架時 我才不管你誰是誰呢

只是事後大家就像沒事發生一樣 真的沒事嗎?? 下次吵架又再翻出來數落一次

都說知道個性就好 我婆婆真的對我很好 婚姻能維持 也是看在公婆面子上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10-20 14:22 回覆:

這樣真好................但許多人就沒這份運氣...

當然惡媳滿街都是.但有多少是因為被逼上絕路後的反擊?只有被稱為惡媳的自己最清楚...